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2

分卷阅读32

    ,紧张看着前方。

    仪表盘上是30码的速度, 车犹如乌龟一般在黑夜里前行, 秦南坐在副驾上,点了根烟,深深抽了一口,看着前路的表情略显凝重。

    车开到一条人行道前,叶思北踩下刹车, 按了按喇叭, 缓慢通行。

    秦南看着这驾校标准操作, 忍了半天,终于忍不住询问:“你驾照拿了多久了?”

    “你不要和我说话, ”叶思北盯着路,“我紧张。”

    秦南得话, 深吸了一口烟,扭过头去,平复心情。

    此刻距离他们的逃离计划已经过去一个小时, 但由于叶思北的“安全驾驶”,他们连高速公路都没开到,这种行驶速度, 饶是秦南沉稳的脾气, 也被憋得有些焦急。

    “要不还是我来。”

    秦南把烟碾灭,下定决心,叶思北摇头,她看着前方,异常固执。

    “不要, ”她认真出声,“我要自己开。”

    秦南动作顿了顿,他看了一眼仪表盘上的速度,感觉到几许绝望,但看了一眼叶思北认真的样子,他还是坐正身子,想了想,告诉她:“你开也不是不行,但要记得一件事。”

    “什么?”

    “高速公路速度低于100,”秦南说得一板一眼,异常认真,“犯法。”

    叶思北:“……”

    叶思北开得慢,但是她开得很坚持,秦南中间迷迷糊糊睡过去,昏昏沉沉醒过来,看了一眼还在开,又睡过去,如此反复几次后,等秦南醒过来时,发现他们已经在一个露天停车场停下,叶思北趴在驾驶座上沉沉睡着,天还是黑漆漆一片,远方有一点微光。

    秦南转头看了周边一眼,看见旁边一个大大的广告牌,广告牌上一只小老虎张开双臂,写着“G市游乐园欢迎您!”

    秦南看着广告牌,又转头看向趴在方向盘上的女人,忍不住轻轻笑起来。

    居然真给她开到了。

    他在夜里点了烟,看着她被压得有些扭曲的侧颜,一时竟也不困了。

    他好像是第一次认识叶思北,又或是看着叶思北的回归。

    这个女人有着如此顽强的生命力,又倔强又坚持,他只是坐在车上,她就能把车开到终点。

    他凝视着她,竟然就一点都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

    太阳一点点升起来,落在叶思北脸上,周边慢慢有了人声,店铺陆续开起来,卖早餐的小贩摆好摊,叶思北慢慢睁开眼睛。

    秦南在车外的空地活动,看见叶思北直起身,他走到车窗边招呼她:“下车,找个地方洗漱,去吃点东西。”

    叶思北下了车,两人拿出带好的牙刷口杯,找到一个公用卫生间,洗漱之后就一起去吃早餐。

    “等一下去哪里?”

    “想去游乐园,”叶思北低头吃粉,“以前在这里打过工,从来没玩过。”

    “哦,”秦南点头,“我也是,从来没来过。”

    两人吃过饭,买了票进园,早上排队不多,两人一起坐上过山车,系好安全带,叶思北转头看秦南:“你怕不怕?”

    “有什么好怕的?”过山车缓缓启动,秦南漫不经心,“我一个大男人……艹!!”

    在一片惊叫声中,叶思北听着秦南那一句失态的“艹”,尖叫直接变成破了声的笑声。

    过山车起起伏伏,下来之后,秦南直接冲到一边垃圾桶旁边干呕,叶思北赶紧拿了水,担忧看着他:“你没事吧?”

    秦南摆摆手,直起身喝了水,两人休息了一会儿,一起去下一站。

    叶思北怕自己想太多事情,一路往惊险刺激的挑战,休息时候看见旋转木马,她和秦南猜拳,谁输谁上去。秦南输了拳,被她逼着带上小朋友的牛角发箍,跟着一群小朋友坐上旋转木马。

    小朋友和家长都频频回头,看这个人高马大一脸冷漠的男人是出了什么毛病,叶思北站在一边拍照,笑得停不下来。

    叶思北笑得厉害,胆子也大了许多,拖着秦南去蹦极,两个人系上安全绳,秦南站在边上,面上故作镇定,但就是不往前,叶思北站在他背后,再问了一次:“你是不是不敢跳?”

    “有什么不敢的?”

    秦南看了一眼下方,脸色又难看几分:“我再做做准备。”

    “你适应一下,”叶思北扶着他往前走,“先站在边缘这里,你就站在这里,放心,不下……”

    话没说完,叶思北将他猛地一推,秦南一把抓住她,大喊了一声:“叶思北!!!”

    “啊啊啊啊!!!”

    两个人一起急速落下,秦南下意识抱死她,尖叫声混在一起,叶思北在秦南怀里,听见他喊叶思北的那刻,她感受着呼啸的风和失重带来的死亡感,居然什么都不怕了。

    两个人玩完所有项目,已经是下午,秦南整个人接近崩溃,坐在长椅上休息不动。

    叶思北转头他:“还玩不玩?”

    秦南再也不当男子汉,立刻摇头:“不玩了。”

    “行,”叶思北看了看时间,“我们先去吃饭吧。”

    两人一起去了一家商场,在天台上吃烧烤。

    叶思北点了啤酒,秦南开车只点了可乐,两人一边吃着菜,一边聊天。

    秦南和她说自己在沿海打工当学徒时看到的世界,那里的女孩子在市区中心穿着吊带热裤,画着各种妆容,在广场上大笑大闹,一点都不担心自己是异类,也不会战战兢兢自己被人议论、被人观看。

    她就和他说着自己大学,羡慕同学大一就有电脑,羡慕同学博览群书,羡慕同学大一就托福能考100多。

    秦南听着她的话,下意识问了一句:“什么福?”

    叶思北愣了愣,她看着他,那一瞬间,她突然觉得,自己当初那些自卑并没有多大意义,秦南甚至不知道托福是什么,可他却远比她强大、自信、在这世界活得尊严又漂亮。

    她看着秦南,好久,她轻声开口:“秦南,下一次,如果我想骂人的时候,你一定要劝我。”

    “劝什么?”秦南抬眼看她,“你还能骂出什么花样?”

    叶思北一笑,认真开口:“劝我骂死他。”

    秦南喝水的动作一顿,随后笑起来,举杯敬她:“包在我身上。”

    回南城的路上是秦南开车,叶思北就坐在副驾上,网上找了一些骂人的句子,磕磕巴巴的念。

    “你知道我外婆为什么活得长?因为她少管闲事。”

    “今天我想骂人,所以我不骂你。”

    ……

    叶思北一遍一遍念,等后面越念越顺畅,秦南开着车,听得发笑。

    车远离G市,叶思北忍不住回望,她感觉这辆车好像是从一场美梦驶向现实,让她依依不舍。

    秦南转头看她一眼,似乎有所感知。

    “叶思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