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3

分卷阅读33

    他轻声唤她,叶思北转头,秦南声音平和:“等官司打完了,我把房子卖了,我们来G市生活吧。”

    叶思北一愣,她转眼看他,秦南目光平稳,他每一个字都落在人心里,让人觉得踏实平稳,好像真的会实现一般。

    “你看,我说的,”他迎上她的目光:“走出来,很简单的。”

    叶思北不敢答话,她听着,也不敢相信。

    她害怕把希望寄托在另一个人身上,因为无法掌控它的升起与跌落。

    但她暗暗把希望落在了自己心里。

    她看着车灯破开黑夜,行驶在告诉公路,轻声开口:“好。”

    未来有一天,无论有没有秦南,她都会离开。

    但在离开之前,她需要世界给她一个回答。

    秦南开车就快了很多,晚上不到十一点,就到了家里。

    她刚进屋,便接到了叶念文的电话。

    叶念文有些激动:“姐。”

    听着叶念文的声音,叶思北不由自主也凝神屏息,叶念文高兴开口:“我听说生物比对出来了,是范建成。”

    叶思北听着,她嘴唇轻颤,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警方已经把他刑拘了,现在正在进一步掌握证据,我就告诉你一声。”

    叶思北听着,她点头:“好。”

    她声音沙哑:“太好了。”

    和叶念文通完电话,叶思北看向秦南,秦南笑起来,正想说点什么,就看她手机闪了起来。

    叶思北看向手机,上面显示一个叫“许霞”的名字。

    秦南见她犹豫,疑惑看她,叶思北解释:“富强的同事,以前对我还算照顾。”

    叶思北说完,想了想,还是接了电话。

    接电话前,秦南小声提醒:“记得骂人。”

    叶思北忍不住笑,转头走向阳台。

    “喂,霞姐。什么事?”

    “那个,思北啊。”许霞开口,“在忙什么”

    “在家。”

    “哦,那个,我给你电话呀,是听说了一些事,我听说范总被刑拘了,是你报的案。”

    “是我。”

    “思北啊,其实范总这个人一直是不错的,待你也不薄,当初你进公司,本来人事那边是不想要的,是范总一力保下你。”

    “霞姐,你到底要说什么?”

    “唉,其实也没什么,你们两到底怎么样,我不清楚,但是姐是为你好,想劝劝你,得饶人处且饶人,有什么事儿,私下好好谈,犯不着把一定要把人弄监狱去,你说是吧?”

    叶思北不说话,许霞开了口,便放松下来,继续劝说下去:“这事儿闹大了,公司不好看,你也丢脸,而且,你不为自己着想,也为家里人想想吧?你说,以后人家怎么看秦南?还有楚楚,出了这种事,你要是不松口,你说公司还能留楚楚吗?还有你爸妈……”

    “还有呢?”

    叶思北打断她,她靠在门框边缘,低头看着地上的纹路:“还有什么好威胁我的?”

    “思北,你怎么说话呢?”

    许霞一听这话,语气立刻严肃起来:“我是为你着想,你怎么……”

    “谢谢了,”叶思北打断她,语速极快,“你和我没什么关系,不需要这么为我着想。刑事案件立案后撤不撤诉由不得我,以后别给我打电话,没用。”

    “叶思北,你想清楚,你找份工作容易吗?以范总的人脉……”

    许霞话没说完,叶思北便挂了电话。

    等挂了电话,秦南走过来:“说什么?”

    “没什么。”

    叶思北笑笑:“明天我去找工作,你去店里,不用担心我。”

    秦南犹豫片刻,想说什么,最后也没开口。

    本来想让叶思北留在家里,但又怕她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自信心,因为这样的“特殊待遇”再次粉碎。

    两人不说话,叶思北想了想:“睡吧。”

    秦南点头,犹豫片刻,他才开口:“我睡哪儿?”

    叶思北一愣,秦南看着她:“睡床上,怕你紧张。睡地上,怕你多想。”

    叶思北听明白秦南的意思,她低下头,想想笑了笑,最后问:“你想睡哪儿?”

    “地上吧。”

    “为什么?”叶思北明白,当他说出来,就意味着他睡在地上,并不是因为介意这件事。

    秦南没正面回她,去抱床褥,低低说了声:“我乐意。”

    说着,他拿了床褥出来铺床,晚上两个人平躺着睡下,叶思北轻声开口:“秦南,你喜欢过人吗?”

    秦南看着月光,声音很轻:“我不知道什么是喜欢。不过有一个人,我一直希望她过得好。”

    “我从没想过和她在一起,但我一直希望她过得好。”

    第18章 chapter 13   他们应该给她一……

    两人睡下时, 警局审讯室内,范建成有些疲惫看着张勇和林枫:“警官,要说的我都说了, 你们再问我一万遍, 也是这个样子。”

    “你确认你说的是真话吗?”

    张勇冷冷看着他,范建成有些不耐:“我发誓我说的都是真的。那天晚上她指名要我开车送她和赵楚楚,我不放心她们两个小姑娘就答应了。上车后她就一直在说话,说什么感激我,谢谢我, 我把赵楚楚送到了, 接着送她回家, 送到她家门口了,她还不肯下车, 坐在车上哭诉说和她老公关系不好,我安慰她, 她说她想去芦苇地走走。”

    范建成说着,声音放低了些,低下头来:“我其实也听出她在暗示我, 当时也是昏了头,就心动了,到了芦苇地, 她就说喜欢我, 主动和我发生关系,等事儿完了之后,她突然就和我要钱。一张口就是十万,我一气之下就把她从车上拖了下去,然后就开车走了。”

    “之后她打电话威胁我, 说不给钱就告我强奸,那我说随便啊,我就不信她真敢。谁知道呢,第二天她真就报警了,报完了打电话给我,说如果我不给她钱,她就不撤案。我没搭理她,结果你们真的就来了。”

    “那你一开始为什么不说?”

    林枫气势汹汹发问:“第一次传召你的时候,你说把她送回家了,你怎么解释?”

    “姑奶奶,你懂不懂点人情世故?”

    范建成看向林枫,焦急解释:“一开始我不说真话,是我想保全双方的名誉。我是个有妇之夫,叶思北也有老公,这事儿说出去谁都不光彩,能不说我当然要瞒着啊?”

    “范建成,”林枫捏着拳头,“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现在都是有物证的,你说的真的是实话吗?”

    “是实话!”

    范建成恼了:“你不信你把叶思北叫来,我和她对峙!”

    两人大眼对小眼,张勇见情况不妙,站起身:“就这样吧。”

    说着,他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