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4

分卷阅读34

    领着林枫走了出去,回了自己办公桌。

    林枫一肚子气:“他一直不肯认,这怎么办?”

    张勇喝着水:“你别和他口供较劲了,补足证据,准备移交检察院吧。”

    “行。”

    林枫点头,她看张勇面上并不轻松,不由得小声问了句:“师父,这证据,是不是不够硬啊?”

    “其实从证人证言来看,叶思北说她记不清当天晚上喝了多少,没有意识,但在场证人都证明叶思北当晚喝的酒精量和平时比起来并不高……”

    张勇转着笔,思索着:“在范建成的车上、家里、办公室,都没发现有管制类药物,他的消费记录呢?”

    “查过了,”林枫摇头,“没有问题。”

    张勇不说话,好久,他做下决定:“找个时间,让叶思北过来,再做一次笔录。”

    *** ***

    叶思北第二天早上起来时,秦南已经做好早餐。

    两人一起吃过饭,叶思北就接到林枫的电话,通知她明天去再做笔录。

    叶思北听着这话,心里有些不安:“是证据不足吗?”

    “这个不用担心,”林枫安慰她,“案子很快要移交检察院,你放心吧。”

    叶思北放下心来,她点点头:“嗯,好,麻烦你们了。”

    挂了电话,她抬起头,便看见对面的秦南正低头翻看着信息,他也没问她发生了什么,直接换了个话题:“我昨晚找朋友问了一下,他待那水厂缺个出纳,工资不高,你要不去看看?”

    小镇找工作,主要靠熟人,她本来还要拜托朋友,秦南先给她找了工作,她也就不折腾,点了点头,小声说了句:“行。”

    秦南低头给她约时间,约好今天就能过去后,他起身去了店里,临走之前回头看她:“中午没事儿就到店里来,一起吃饭。”

    叶思北笑着应了声,等秦南走了,收拾好碗筷,坐着公交车就去了秦南给他定位的水厂。

    这个水厂位置偏僻,公交车要坐一个小时,工资又低,几乎没有人来,叶思北进去之后,就给秦南的朋友发微信,没一会儿,一个人高马大的汉子就小跑出来,招呼着叶思北:“嫂子。”

    这个男人叫大春,是秦南发小,他领着叶思北到了老板办公室门口,叶思北就站在门口等。

    等了一会儿,叶思北就听大春招呼:“嫂子,进来。”

    叶思北紧张进去,大春带着她,给老板介绍:“杨总,这是我嫂子叶思北,是个大学生,以前在地产公司当会计的。”

    杨总看着她的简历,摸着下巴,似在犹豫:“二十七岁……结婚一年,也没个孩子,你以前哪儿当会计啊?”

    说着,杨总抬起头来,上下打量着叶思北,叶思北听到他问及以前公司,虽然有些紧张,但还是如实回答:“富强置业。”

    “富强置业,”杨总想了想,“最近你们公司是不是出了点事儿啊?”

    叶思北站着不动,她听着杨总的话,有些紧张垂眸。

    杨总思索着,像是闲聊:“好像是有个女的去喝酒被强奸了,叫什么……”

    说着,杨总突然愣了,他抬头打量叶思北,眼神有些变了。

    大春浑然不觉气氛变化,走上前:“杨总,这事儿也和我嫂子没关系……”

    “不好意思杨总,”叶思北明显察觉这个‘杨总’眼神的变化,她有些坚持不住,径直告别,“我有些不舒服,先走了。”

    说完,不等人回话,她就转身离开。大春有些懵,看了看杨总,又看了看门口:“杨总,我先……”

    “大春,”杨总一把抓住他,压低声,下巴朝着门外扬了扬,“你怎么什么人都没搞清楚就往厂里带啊?这女的背景你清楚吗?”

    “这是我一发小的老婆。”

    “你发小脑子有病吧?”杨总直接开口,“这女的就富强置业那个半夜和人家喝酒坐车出去,然后告领导强奸那个。这种老婆还不赶紧离婚,是脑袋上不够绿啊?”

    大春脸色一变,杨总推了他一把:“把人弄走,别乱七八糟的往厂里带。”

    叶思北走出大门,稍稍冷静了些,大春毕竟是秦南的朋友,她走还是得和人说一声。

    于是她在门口等了一会儿,就看大春跑了出来。

    他出来后脸色就不是很好,看着她的眼神也略显怪异,和一开始的热情完全不一样,一路沉默着送她出去。

    叶思北想着是自己对他老板态度不好惹了麻烦,等快到门口,终于才开口:“大春,刚才不好意思,我……”

    “没什么。”大春摆摆手,“你别放心上。”

    叶思北点头,两人一起走到厂门门口,大春好像是忍了很久,终于才开口:“姐。”

    他没再叫“嫂子”,叶思北迷茫抬头,大春想了想,咬咬牙:“我哥是个老实人,算我求您,别欺负他。”

    叶思北听不明白,大春见她一句话不说,干脆挑明:“姐,你的事儿我刚才听说了,本来我一外人不好说,但南哥和我从小一起长到大,我不能看他受这委屈。他是个好人,如果你们还要过下去,你以后就好好过日子,你要过不下去,也别耽误他。”

    听到这话,叶思北脸色骤变,她想着这人是秦南发小,话到嘴边忍了又忍,终于才开口:“有些事不是外面传那样……”

    “哪样不重要,”大春直接打断她,“我只是不想南哥被人笑话。”

    叶思北一时说不出话来,大春低下头:“我就送你到这儿,先回去了。”

    说着,大春就往里走,叶思北叫住他:“大春。”

    她咬咬牙:“我不明白。”

    大春回头,叶思北盯着他:“受害的是我,你们不笑话那个犯罪的人,你们笑话秦南什么?”

    “这话怎么说的,”大春勉强笑了笑,“坏人就是坏人,有什么好说的?”

    “坏人没什么好说,所以就一直关注受害人怎么样,是吗?”

    大春听叶思北的话,皱起眉头:“姐,我看在南哥面子上不多说你什么,话到这里打住,我先走了。”

    说着,大春直接转身离开。

    叶思北站在厂门口,她抬手环抱住自己,缓了情绪片刻后,才走到公交车站。

    公交车没什么人,她张望着周边,等了一会儿后,她坐上公交车。

    她坐在最后一排,看着空旷的街道,她眼眶有些发酸,抱着包,看着空旷的街道,最后还是忍了下去。

    中午和秦南约好一起吃饭,她提前到了店里,才到店门口围了人,她听见陈俊咋咋呼呼的声音在和人吵架:“你的胎又不是我们补坏的,新扎的胎有不给钱的道理吗?”

    “上次你们补就没补好,所以现在坏了,你不该修?”另一个男人的骂声大了起来,“什么黑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