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6

分卷阅读36

    富强置业,所有人都看了过来,叶思北走到前台,对所有目光犹如未闻,直接开口:“陶经理叫我过来的。”

    前台看着她,愣了片刻后,马上点头:“你稍等。”

    说着,她就给陶洁打了电话,片刻后,她点头:“叶姐,陶经理在会议室等你。”

    “谢谢。”

    叶思北点头,直接往会议室走。

    会议室里,陶洁一群人手忙脚乱,陶洁招呼着旁边人:“快,把录音打开。”

    说着,陶洁就看到叶思北的身影出现在会议室门外,一个男人匆忙打开录音设备放到桌下,与此同时,叶思北推门而入。

    叶思北匆匆扫了一眼,发现会议室里坐了三个人,陶洁坐在边上,中间坐着一个中年男人,旁边还有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她穿着朴素,看上去略显疲惫。

    那个男人叶思北知道,是富强置业的老总宋明。而那个女人叶思北却不认识。

    他们三个人坐成一排,见叶思北进来,陶洁赶紧起身:“思北,来,赶紧坐。”

    叶思北关上门,坐到三人对面,陶洁站着给叶思北介绍:“思北,这是咱们公司的老板,宋明宋总。”

    叶思北点头,唤了一声:“宋总。”

    “这位……”陶洁指向边上的女人,似乎有些尴尬,“是范总的妻子,赵淑慧。”

    叶思北抬眼看向赵淑慧,朝着她点头:“你好。”

    赵淑慧扭过头,似乎是不耐烦的模样。

    “这一次叫你过来,”陶洁介绍完人,坐下来,“是想和你谈一下关于范总的事儿。”

    叶思北不说话,陶洁犹豫了一会儿,她站起身,去旁边取了一个小盒子,放到叶思北面前,打开盒子后,里面是一摞厚厚的人民币。

    “话也不多说了,这里是十万,够把你的贷款还清,还能再存一笔。”

    叶思北看着钱,这是她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可以”属于她的钱,她沉默,宋明看着她的反应,皱起眉头:“叶思北,有什么想法你可以说,公司都会帮你协商解决。”

    “这些钱,”叶思北看着钱,低头笑,“是公司的赔偿吗?”

    “这钱你怎么理解都行,”陶洁见她松口,赶紧趁热打铁,“反正拿了钱,你去把事儿说清楚就行了。”

    “说清楚什么?”

    叶思北看向陶洁,陶洁笑了笑:“你别装傻呀,现在你把范总告了,这对公司声誉是多大的损失?本来我们是可以告你的,但宋总宽宏大量,想着大事化小,才把你叫过来。你不就是想要钱吗?现在钱给你,大家两清。”

    “范建成和你们这么说的?”

    叶思北将目光落在宋明身上:“说我是要钱?”

    宋明不说话,他沉默了一会儿,缓慢出声:“你如果觉得这个钱不合适,我们可以再谈。”

    “谈什么谈?”

    叶思北盯着他们:“你以为我诬陷他?”

    “诬陷肯定不是诬陷,”陶洁赶紧打圆场,“这中间一定是有什么误会。”

    “他不是我抓出来的,”叶思北转头看向陶洁,“他是警察抓的,有什么误会,你找警察说。”

    “叶思北你装什么啊?”

    一直听着的赵淑慧忍不住,她一巴掌拍在桌上:“你不就是嫌钱不够吗?你要不是为了钱,你今天来做什么?”

    “我来做什么?”叶思北笑了,她抬手点在桌上,盯着中间的宋明,“我今天来,是问问你们,你们富强置业,打算怎么处理范建成这个人渣?!”

    “你说谁人渣?”赵淑慧猛地站起来。

    “嫂子,”陶洁赶忙叫住赵淑慧,“你先出去,我来说。”

    赵淑慧不说话,她盯着叶思北,胸口大幅度起伏着,像是憋足了力气,叶思北和她对视,赵淑慧扭过头去,匆匆离开。

    陶洁小声和宋明说了句几句什么,宋明也起身离开。

    整个会议室就剩下了叶思北和陶洁,两个人坐着,好久,陶洁缓慢出声:“思北,你和范总之间的事,其实我们不清楚,公司不可能在什么都没搞清楚的情况下,就对范总做出什么处理。”

    “那我呢?”叶思北径直开口,“不能对他做什么处理,就能给我钱让我去翻供?”

    “这不叫翻供。”陶洁顾忌着录音,立刻纠正,“我们只是希望你说出实情。”

    “什么实情?”叶思北笑了,“我现在说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是实情。”

    “好。”

    陶洁点头:“你可以不在意公司的名誉,你也可以不在乎自己的名声,但你要生活吧?”

    叶思北沉默下来,陶洁看着她,笑了笑:“最近找到工作了吗?”

    不等叶思北说话,陶洁就开口:“找到今天就没时间来了。”

    “你说,一个晚上出去陪酒、让上司送回家、欠着一大屁股债的女员工,和一个家庭美满、人品端正、有钱有势的领导,说这是强奸,谁信?哪个领导不会想,招你这样的进来,你故技重施怎么办?叶思北,你现在唯一的路,就是说出事实,坦诚道歉,然后回富强,你知不知道?”

    “我就一定要待在南城吗?”

    叶思北听着陶洁的威胁,故作淡定:“我可以走。”

    “是啊,”陶洁摊手,“让你老公不要他的店,不要他的房子,让赵楚楚丢工作,让你父母饱受羞辱,让叶念文断了前途的走,”说着,陶洁笑了笑,“举家搬迁啊?”

    叶思北说不出话。

    她不开口,桌下的手紧紧捏着挎包的绳子。

    陶洁将钱往她面前一推,凑近她,放低声:“叶思北,人要学会低头走捷径。拿了钱,大家皆大欢喜,不拿钱,那就是害人害己。”

    叶思北目光落到钱上,她盯着钱,不说话。

    她的手在桌下轻颤,脑海里全是秦南被人嗤笑,赵楚楚被开除,叶念文丢工作的场景。

    可是在这些场景后面,是她服药那一晚,躺在冰冷的地面上,拼了命想去握住手机那一刻。

    那一刻提醒着她。

    她活下来,不是为了卑躬屈膝的苟活。

    陶洁见她看着钱不语,以为她妥协,不由得笑起来,正打算开口,就听她突然出声:“我想过低头的。”

    “可是我做不到。”叶思北抬起头,看向陶洁,“我没有办法让自己接受这份不公平,我没办法看着该受惩罚的人好好活在这个世界上为所欲为,我却要痛苦不堪。”

    “叶思北,”陶洁气笑了,一时都忘了录音的事,带了几分威胁,“你想清楚没有?这条路不好走啊。”

    “我知道。”叶思北看着她,没有半点退缩,“可总有人得走。”

    “你可以威胁我,但我也告诉你,如果你们敢开除赵楚楚,这件事不会善了。我会到网上去,把所有我知道的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