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42

分卷阅读42

    再想想。”

    秦南抬头看向大春,大春有些尴尬低头倒酒,秦南看着他:“那天思北去你公司找你,你和她说什么了?”

    “我没说什么啊。”大春赶紧辩解,只是他一抬头看见秦南的眼睛,就停下声。

    秦南看着他,他好像什么都知道,大春想了想,坦然承认:“我让她别耽搁你。”

    秦南静静注视着他,大春直接开口:“南哥,咱们这么多年兄弟,在我心里,你就是我亲哥。嫂子自己出去喝酒,回头来和你说她被强奸,这事儿不论真假,以后你就是别人眼里的大王八,你就是要被人笑话。生个孩子回村里,你让大家怎么说?而且嫂子有一次,就没第二次了吗?我是为你着想,话我说完了,你要打要骂我都受着。”说着,大春拍拍脑袋,“南哥你打,我多说一句我是孙子。”

    秦南没说话,他抽了口烟。

    他隐约体会到了叶思北的感觉,那种无力的、被全世界围剿着的感觉。

    他只是个外人,尚且如此,叶思北呢?

    那天从水厂回来,她没说过大春一句坏话,她自己一个人,在外面默默承受过多少流言蜚语呢?

    他觉得胸口像被一块石头压着,抬头环顾了周边一圈。

    他从小父母在外,由爷爷养大,如今爷爷走了,在场这一桌就都是他的家人,他看着他们,好久,站起身来。

    “我还要开车,”他拿起水杯,“以茶代酒,敬各位兄弟一杯,这么多年,多谢各位照顾。”

    说着,他喝了一口茶,放下杯子后,他想了想,还是开口:“叶思北我的妻子,她的性格我了解,过去她基本不参加这种酒宴,每天晚上都是我去接她。她不是你们说那种人。”

    满桌人面露难色,明显是觉得他自欺欺人又不好开口,秦南忍不住笑起来:“是,她是去酒局,是喝了酒,那又怎样呢?这是错吗?那今天我们在这里,一众兄弟谁要喝酒回家路上被人撞死了,这算谁的错?是不是该骂他喝了酒不谨慎?”

    “阿南,”王贵冷下脸来,“这话说得太难听了。”

    “那你们的话不难听吗?”秦南看向大春,“思北和我都是受害人,你们不帮着我们,反而要一直质疑我们,你们想过这些话我们听着是什么感觉吗?”

    “今天我把话放在这里,”秦南扫了一眼众人,眼眶微红,“我家里人没了,你们就是我兄弟,但叶思北是我妻子,今天是她是受害人,她被人伤害,我作为丈夫,不可能坐视不管。各位当我是兄弟,那就给个薄面,不求各位帮忙,但希望大家都当这件事没有发生过,让我和她能够正常生活。如果大家觉得我脑子有问题,那就当我脑子有问题,这个兄弟走到这里,也就够了。”

    说着,秦南抓起衣服,转身走了出去。

    他开车往回家的路上去,路上他死死抓着方向盘。

    他不知道怎么,就想起当初他和叶思北说的话——我带你去报警。

    那时候叶思北对抗,嘶吼,仿佛他在毁掉她的人生。

    他可以理解,却从没有这么像这一刻这么真切的感知到,这是一条多么艰难的道路。

    当初他可以这么轻而易举说“报警”,可这时候他却才知道,已经预见未来、又一直在勉力承受的叶思北,说出“报警”时,是多么重大又艰难的选择。

    没有什么感同身受,事情发生那一刻,才能明白,自己真正拥有的勇气有多少。

    他突然特别想见到叶思北,想去拥抱她,去告诉她——他开始感受她的苦难,他和她一起承担。

    他不由得加快了速度,等到家的时候,刚好看到叶思北往楼梯走去。

    他匆匆停车,叶思北看到他的车,也停下脚步。

    他开门下车,叶思北站在他面前。

    她和以往没有太大区别,单薄的身躯,平静温和的模样,她站在夕阳里看着他笑,轻声问他:“怎么回来得这么早?”

    秦南直直看着她,一言不发。

    叶思北看着站在车边的青年,她直觉他似乎受到什么冲击,她压抑着见过赵淑慧所带来的所有混乱和茫然,轻笑起来:“发什么呆?怎么了?”

    秦南没出声,他缓慢走到她面前,伸手抱住她。

    他的怀抱厚实又温暖,叶思北愣了愣,她感觉着这个人的怀抱,一瞬之间,所有对错的茫然,愧疚,都消散开去。

    她迟疑着回抱住他,秦南感觉她的触碰,竟有几分眼酸。

    “思北,”他声音里带了些鼻音,“你以前,是不是过得很苦?”

    “或许吧,”叶思北笑,“可从你问这句话时开始,可能就没那么苦了。”

    第23章 chapter 18   才开始

    那天晚上, 叶思北睡得不是很好,第二天醒来后,秦南看见她疲惫的神色, 多问了一句:“做噩梦了?”

    “嗯。”

    “梦到什么?”

    叶思北顿了一下, 片刻后,她轻声回答:“梦见一个小孩,一直在哭。”

    秦南愣了愣,他抬眼看她,想了想, 笨拙问了句:“要不我去给你请个符?”

    叶思北听到这话就笑了, 她伸展着动作走到厨房, 语调轻快很多:“秦老板,要相信科学。”

    秦南煮了面条, 两人一起低头吃饭,叶思北一面吃, 一面想起心里事情,抬眼看他:“我打算最近就在家里复习考公。”

    “挺好的。”

    秦南说着,他好像突然想起什么, 放下碗,打开钱包,取了一张卡放到桌上, 推到叶思北面前。

    然后他又端起碗, 继续吃面。

    叶思北愣了愣,秦南闷声开口:“别把钱又给你爸妈。”

    叶思北知道秦南是说她以前的“丰功伟绩”,虽然是玩笑,还是觉得有些气恼,她瞪他一眼, 把银行卡推回去,低头吃面:“不要你的钱,我自己能养活自己。”

    “哦,”秦南吃完最后一口,抬眼看她,“今天就待在家里?”

    “书还没回来,”叶思北想了想,“我去你店里帮帮忙吧?”

    秦南一顿,叶思北看见他犹疑这片刻,立刻意识到什么,她赶紧笑起来,意图遮掩这片刻的慌忙:“我开玩笑的,我还是……”

    “去吧,”秦南抬眼看她,“我是担心你。”

    叶思北听到这话,心里那点紧张舒缓下来,她低头:“总不能在家关一辈子。”

    秦南点头,两人吃过饭,秦南洗碗,叶思北擦桌子,等出门时,叶思北换了套运动衣,秦南就悄悄将银行卡塞进了叶思北的包里。

    等叶思北换好衣服,两个人就一起出门,叶思北一打开门,就看见门口洒着油漆,叶思北茫然出门抬头,然后就愣在原地。

    正在换鞋的秦南察觉不对,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