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43

分卷阅读43

    出门来,抬头就看见门口被人用红色的油漆喷着鲜红的大字,上面写着:

    婊子。

    小区人不多,但大家都探出头来,三三两两张望着门。

    秦南赶紧拉起叶思北,拖着她进去:“你先回屋,我去洗。”

    说着,秦南把叶思北按着坐在沙发上,自己开车去买清洗剂和油漆

    叶思北坐在屋里,愣愣想着门外那两个字,手机突然震动起来。

    一个陌生的号码给她发的短信:

    才开始。

    从那天起,叶思北每天早上就从清洗油漆开始,每天都收着匿名的恐吓辱骂信息。

    一开始叶思北还报案,但报案后,警察查下去,抓到作案的一些小青年,按着规定罚款拘留道歉后,过了几天,又换了批人再来。

    最后叶思北和秦南就整夜不睡觉,等到凌晨听到声响,秦南和她提着东西冲出去,就看见两个黄头发的小青年正在喷漆。

    小青年看见秦南转头就跑,秦南追着冲下去,在一楼抓住其中一个,狠狠一拳揍过去。

    另一个见同伴被打,赶紧回头来帮忙,叶思北在后面拿着晾衣杆赶到,看见两个人围殴秦南一个,朝着两个人就是一阵劈头盖脸的打,一面打一面尖叫:“抓贼啊!这里有两个贼,快打电话抓贼啊!”

    大吼惊动了楼里的人,灯光亮起来,楼上楼下的人都跑出来,两个小青年一看见人多,立刻放开秦南朝外跑去。

    叶思北扶住挨了一拳的秦南,急急出声:“还好吧?”

    “没事,”秦南倒吸了一口凉气,他转头看了一眼晾衣杆,笑了笑,“我改天买个结实一点的晾衣杆。”

    小青年被热心邻居抓住,当夜扭送了派出所。打从那天起,家里没再被喷过漆,但第二天秦南去他店门口,“绿王八”三个大字就喷在了他店门上。

    周边人议论纷纷,秦南没说话,上前用清洗剂泼到店门上,快速擦干净,赶紧开张。

    这事儿他没有和叶思北说,说了叶思北也没办法,他不能放叶思北晚上一个人在家,也不能把叶思北弄到店里来和他一起住在店里那个阴暗潮湿的小房间。

    而油漆虽然不再泼在家里,但对叶思北的骚扰并没有停止。

    有人会在白天敲她家窗子,她开门又不见人影,每一天都会收到辱骂自己的匿名短信,一上微博这些公开的联系方式,都会看到各种辱骂信息。

    但这些她都没有和秦南说过。

    他们各自承受各自的压力,咬着牙往前。

    有一天她提着菜走在路上,一群小青年骑着自行车从她身边飞快而过,其中一个人欢呼了一声,突然就抬手拍了她的脑袋一下,随后那些小青年笑着回头朝她做鬼脸,骑着自行车嚣张而去。

    她拿出手机立刻想要报警,然后就看到了手机上一排报警电话。

    这些天,她拨通得最多的电话,就是报警号码。

    报警,做笔录,立案,抓人,指认,道歉、赔钱、拘留。

    然后换了一批人再来,一次又一次。

    她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放下手机,提着菜小跑回家。

    从那天开始,她把出门的次数减少到了最少,每一周,只有一天会和秦南一起出门买菜,更多的时间就是呆在家里,她逼着自己不要多想,努力看书。

    林枫刚告诉过她,五个月,她就能到结果。

    她只要熬过这五个月,她就能得到一个结果。

    她找了个本子,开始每天写日记,每天最快乐的时光,就是翻过那写过的一页。

    过了大半个月,有一天晚上吃饭时,秦南突然和她提议:“要不我们搬家吧?”

    叶思北抬头看他,秦南低着头夹菜:“另外租一个房,搬到隔壁镇去。”

    叶思北一时有些缓不过神,她的脑子最近转得有些慢,想了片刻后,她才问:“那你还回家吗?”

    “回来的,”秦南抬头看她,安抚笑了笑,“我去看过了,房子不远,我开一个小时车就到了。”

    那一天就是两小时的来回。

    在另外一个城市居住,这个房就要空下来,他家被泼油漆已经是附近都知道的事情,现下这个情况,这套房基本租不出去,这也就意味着,他们重新去租房的钱是要多余支付的。

    每个月房贷、租房、每天2小时来回的时间和车费……

    叶思北快速在心里把钱过了一遍,她低头吃菜,声音很轻:“住得好好的,搬家做什么?”

    “钱的事你不用管,”秦南似乎明白她在担心什么,迟疑着开口,“我都看好了……”

    “我喜欢住这儿,”叶思北打断他,“我住惯了,没事的。”

    两人僵持下来,秦南看着叶思北执拗的眼神,过了许久,他低头轻轻应了一声,没有多说。

    晚上睡觉前,叶思北又收到信息:

    问过你老公最近生意怎么样吗?

    叶思北看着这条信息,她死死盯着,好久,她将手机埋进枕下。

    秦南感觉她没睡着,轻声开口:“睡不着?”

    “秦南,”她看着天花板,不知道为什么说起来,“今年省考时间过了,我得参加明年的省考。”

    “嗯,你好好准备。”

    “我会多做家务,会好好准备考试,我会努力的。”

    “我知道。”

    “等我考上公务员,”她闭上眼睛,“我们搬到省会去,我陪你重新开店。”

    所以这一年,对不起。

    后面的话她没说出来,她不知道秦南能不能理解,过了片刻,她感觉有一只手从下方伸出来,握住她垂在床边的手。

    他什么都没说,叶思北却骤然有种说不出的心酸升腾起来,她在黑夜里轻轻回握秦南,感觉有眼泪悄无声息从眼角滑进头发。

    南城的天气越来越热,五月底时,叶思北开了风扇,风扇在头顶嘎吱嘎吱作响,她在书上勾勾画画,再次收到了那个熟悉的匿名信息。

    “赵楚楚辞职了,你不觉得愧疚吗?害人精。”

    叶思北看着那条信息,她有些手抖,有那一瞬间,她想上网去,想把这件事闹大,想鱼死网破,可是在这一刻,她又会想起照片上范雯雯灿烂的笑容,想起秦南、想起赵楚楚、想起叶念文。

    一旦发上网,受到审判得不止是对方,还有她。她不知道会牵连多少人,网络会如何评价他们,他们会不会对她家人指指点点,会不会对范雯雯一个孩子评头论足?

    她不敢去承担这个后果,理智阻止了她的行为。

    无力感从心头涌上,她抓着手机,好久,打了电话给赵楚楚。

    电话“嘟嘟”两声后接通,赵楚楚大大咧咧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姐,好久没给我电话,想我啦?”

    “楚楚……”

    叶思北一开口,沙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