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44

分卷阅读44

    声音就暴露了她的情绪,她说不下去,赵楚楚听着,就明白她要说什么:“姐,你是不是找我说工作的事儿啊?是我自己辞职的,和你没什么关系,你别放心上。这种公司多危险,我不能继续呆啊。”

    叶思北听着她解释,但她知道赵楚楚是在安慰她。

    富强置业在南城算是很好的私企,缴纳五险一金,工资按时发放,还有奖金福利,赵楚楚在公司业务部门待遇不低,一直以来,赵楚楚都很珍惜这份工作。

    “他们怎么威胁你的?”

    叶思北缓了好久,终于才出声:“我去找他们说。”

    “他们没威胁我,”赵楚楚笑,“他们就是想让我劝劝你,我不乐意啊。这什么垃圾公司,他们不去找范建成麻烦,一个劲儿劝你?所以我直接就和他们说,老娘不干了。反正我也要结婚了,他们爱怎样怎样。”

    “对不起……”叶思北眼泪落下,“对不起楚楚……”

    “对不起这话吧,其实我该我对你说,”赵楚楚站在大街上,红了眼眶,“姐,那天我要是更谨慎一点,不要那么相信别人,就好了。”

    “这不是你的错……”

    “这也不是你的错。”

    赵楚楚迅速用手擦干脸上的眼泪:“算了别说这些,我在大街上,把妆哭花了多难看。工作我已经辞了,明天就去找下一家,反正我这么优秀这么好看,还愁找不到工作吗?倒是你,姐,”赵楚楚语调认真起来,“别想太多,既然告了,就告到底,给他们看看咱们的厉害。”

    “对不起……”赵楚楚越安慰,叶思北却哭得越厉害,她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能说什么,反反复复,也只有那一句:“对不起。”

    等挂完电话,叶思北自己坐在家里,蜷缩着哭了许久。

    等哭够了,她坐到电脑面前,忍不住打开论坛,问了一个问题:

    如果我被性侵,报警后我就要连累很多无辜的人,我还该报警吗?

    然而打下字后,她却没有发表的勇气,她害怕有人说出否定的话语,害怕有人告诉她,她错了。

    于是她删除了打下的问题,重新翻开笔记本,一字一句,重复写下支撑着她走过来的所有话语。

    无辜者不应受到惩罚,作恶者必须付出代价。

    如果连死都不怕,为什么要害怕活着。

    我没错。

    她一笔一划地写,写到平静之后,她坐在阳台上,打电话给林枫:“林警官,我想问一下,如果有人一直骚扰我,可以立案吗?”

    “有人骚扰你?”

    林枫正在下楼,听到这话,她愣了愣,叶思北回答:“公司、赵淑慧都来找过我,威胁我,想要我改口。”

    “你明天换个新号,到警局来,你别怕,我们会处理的,这批人简直是无法无天!”

    “好。”

    叶思北应声:“谢谢你了,林警官。”

    挂了电话,在阳台抽了支烟,秦南终于回来,他开门看向坐在桌边的叶思北,叶思北回头,秦南察觉异常,不由得问:“怎么了?”

    “没什么。”

    叶思北站起身,朝他歉意笑了笑:“我忘了做饭,我先去做饭。”

    两人一起吃完饭,叶思北看着手机,想了一会儿后,她把手机卡取出来,转头看向秦南:“明天和我去办张新卡吧?”

    秦南看了一眼她放进柜子里的手机卡,提醒她:“那你得去警局把联系方式改一下。”

    “我知道。”

    第二天,秦南带着她去重新办了一张卡,然后一起去警局,林枫看见叶思北,她吓了一跳:“你怎么瘦这么多?最近怎么样了?”

    “没什么,”叶思北笑笑,她多问了一句,“林警官,进展怎么样了?”

    “已经把起诉意见书移交检查院,等检察院批复。先去做个笔录吧。”

    叶思北点头,她跟着林枫进了审讯室,把最近发生的事都说了,林枫越听越气,张勇倒是很平静。

    叶思北说完后,将手机递过去:“这是当时我的录音。”

    “带她去做公证吧。”

    张勇看了一眼林枫,林枫点头,带着叶思北出去,一面走一面告诉她:“思北,你下次把证据收集好,他们要是还敢来,你就告诉他们,威胁贿赂证人作伪证有期徒刑三年,我看谁敢来。”

    “好。”

    叶思北点头。

    林枫看了一眼她的样子,有些担心,她想了想,鼓励她:“思北,你别害怕,下次出事就来找我。我们都支持你报警。”

    听到这话,叶思北终于有了些笑意。

    “其实都是小事,”叶思北想着林枫也是客套话,刑警那么多重案,怎么可能一直盯在她身上,她也就是笑笑,“您本来就忙,案子进展顺利就好,其他不麻烦您了。”

    林枫带着叶思北一起做了公证,等中午,叶思北和秦南一起向林枫告别。

    林枫看着他们两个人手拉手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就像是看见一朵被巨石压着的花。

    张勇抽着烟走到她身后:“看什么?”

    “师傅,我们还能再做点什么?”

    林枫喃喃出声,张勇深吸了一口烟:“推进案情,给他们一个结果。”

    第24章 chapter 19   你让他们害怕了……

    换了号码, 叶思北的生活好像就重归平静。

    她不出门,不上网,不联络任何人, 每天听得最多的, 就是头顶风扇嘎吱作响的声音。

    过了几天,她接到警方的通知,让她去警局接受赵淑慧、宋明、陶洁等人的道歉。

    叶思北到了警局,陶洁立刻和她解释:“思北啊,我们绝对没有让你作伪证的意思, 我们是让你说出真相, 你不要误会啊。”

    宋明也板着脸, 和她说对不起:“之前有误会,你不要放在心上, 公司一向是公正的。”

    叶思北没有理会他们,她目光落在赵淑慧身上, 赵淑慧抬起头,声音平淡:“对不起。”

    叶思北点头:“以后不找我身边人麻烦。”

    “放心,不会的, ”陶洁赶紧做保证,“我们怎么会找你家里人麻烦呢?这些事都和我们没关系啊。”

    叶思北没有多说,她知道陶洁和宋明只是墙头草, 而赵淑慧是范建成妻子, 也不会因此就倒戈。

    她得了道歉,起身离开,在出门前,赵淑慧叫住她:“叶思北。”

    叶思北回头,赵淑慧抬眼看她:“你不觉得累吗?”

    听到这话, 叶思北笑起来:“你不累吗?”

    谁不累呢?但不管累不累,这条路,都得走下去。

    赵淑慧看着她,没有说话。她目光疲倦,叶思北一瞬知道,这些时间里,煎熬的不是她一个人。

    被警方教训之后,他们收敛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