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46

分卷阅读46

    带回来,还恨我们。你不知道,我从小就盼着你长大,想着你长大了,就懂事了,”说着,她转眸看向叶思北,“可你一直没懂事过。”

    “你总觉得我不爱你,我要害你,”黄桂芬苦笑,“但我从来没这么想过,我只是不明白,你一个女孩子,到底要怎么爱呢?”

    “我、你姨妈、你姥姥,我们过得比惨多了,可我们从来不觉得不公平,所有女人都是这么过的,怎么就你,要求这么多呢?”

    听着这话,叶思北苦笑:“不说这些,说这些气着你,不好。”

    “你说啊,”黄桂芬抬眼看她,“你告诉我,我做错什么了?”

    叶思北不说话,她坐在原地,耳边是叶念文的大吼:“那把房子卖了!我不要房,我不结婚,我就陪姐把官司打到底!”

    “那也是我的钱!”叶领喊得歇斯底里,“轮不到你说卖不卖!”

    她听了一会儿,见黄桂芬还直勾勾看着她,她想了想,低笑了一声。

    “我也不明白,”叶思北抬头,勉强堆着笑,“这么赤裸裸的不公平,为什么你会觉得没错?”

    “你不读书,供舅舅读,你养姥姥,但财产都是舅舅的,”叶思北耸耸肩,“你真的没有一点不甘心吗?”

    “我没……”

    “你有。”叶思北打断她,她认真看着黄桂芬,“但所有人告诉你,这是自私,是不大度,你被迫这么过了一辈子,所以你觉得我也得这么过一辈子。”

    “你爱我,”叶思北无意识搓着拇指,点头,“我知道。但你对念文的爱和我不一样,你对我的爱里,不仅有爱,还有嫉妒。”

    黄桂芬轻轻摇头:“我没有,我嫉妒你什么……”

    “你不能接受我不像你一样活着,”叶思北苦笑,“因为这是在否定你的人生。你总说在为我好,但有时候,你不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坏。”

    “你不懂,你还小。”

    “可你老了。”

    叶思北低头:“妈,时代在变。我知道你为什么不让我报警,可是你看,楚楚支持我,念文支持我,秦南支持我,世界变了,不懂的是你。”

    “如果真的变了,”黄桂芬眼睛有些湿,“为什么我会躺在这里,我们家会在这里吵吵嚷嚷的呢?”

    这个问题,叶思北无法回答。

    因为她也不知道。

    她可以在面对陶洁时激昂反驳,在面对赵淑慧时冷静拒绝,但黄桂芬的质问,像是将她从编织的美好梦境里生生拖出来。

    不是只要下定决心,世界就会如你所愿。

    黄桂芬看着叶思北,似如看一个孩子,她伸出手,轻轻放在叶思北手上。

    “可能你说的对吧,我没有办法像爱念文一样爱你。”

    叶思北听着,眼泪直直坠下来。

    黄桂芬握着她的手:“所以我知道你可能是对的,我也知道这对你不公平,但是思北,”她声音顿了顿,好久,才开口,“去找范家,谈一笔钱,就算了吧。”

    叶思北不说话,眼泪扑簌而落,房间寂静无声。

    两人僵持之间,外面突然传来急促的拍门声,随后秦南的声音响了起来:“思北,出事了,赶紧出来。”

    叶思北慌忙擦了一把眼泪,急急起身,就看秦南已经拿好东西,在场所有人都紧张看着她,秦南拉过她的手就往外走:“林警官刚才给我电话,说记者到警察局去采访,现在可能来堵我们,我们赶紧回家。”

    一听记者,叶思北就懵了,她还来不及反应,就被秦南拖着出了房间,秦南同叶念文打招呼:“我们先走,你们赶紧关门。”

    秦南拉着叶思北一路往外小跑,刚跑出院子,就看见一群人从小巷由下往上走,看见叶思北和秦南出来,也不知是谁眼尖,先喊了一声:“就是她!”

    话音刚落,扛着摄像机的记者蜂拥而上,闪光灯在黑夜里亮成一片,秦南将手里外套往叶思北头上一盖,抓着叶思北就往回跑。

    一群人追在两个人身后,焦急叫着他们:“叶女士,我们没有恶意,我们只是采访一下。”

    “叶女士,听说您就是富强置业性侵案的受害者,能问一下具体情况吗?”

    “叶女士……”

    那些人毫无顾忌重复着她遭遇的事,在整个小巷里追逐着她和秦南。

    叶思北被秦南抓着跑,刚跨过台阶跑上高处,她就看见一批人分流冲向了自己家里。

    “他们去我家了……”

    叶思北紧张开口,秦南抓着她,轻喝了一声:“别回头!”

    话音刚落,闪光灯亮起来,叶思北吓得赶紧低头,跟着秦南狂奔。

    他们像过街老鼠被人喊打喊杀一般在巷子里乱窜,手拉手一路狂奔,小巷在夜里没有多少人,只有破旧路灯站立在两侧,落下昏黄的灯光。

    叶思北听到自己的呼吸,感受急促的心跳,她死死抓着秦南,眼前一片模糊。

    她想嚎啕大哭,她觉得自己被全世界围追堵截,没有前程,也没有归路。

    她像溺水之人,唯一的稻草,只有面前这个抓着她,跟着她一路狼狈逃窜的青年。

    秦南带着这些记者绕路跑,跑到路边,他们不敢开车,怕记者记下车牌号,只能沿着路边奔逃。

    好在跑了几百米后,一辆粉色的小车突然停在他们面前,林枫喊了一声:“上车!”

    两人立刻拉开车门跳上车,叶思北还没缓过气来,她低着头,紧张抓着手机,秦南往前探过身,问坐在副驾的张勇:“现在去哪儿?”

    “先兜几圈,我们送你回车边,然后去你家看着,等记者没了,我给你电话。”

    “行。”

    秦南和张勇说着话,叶思北缓了片刻,吸了吸鼻子,就给叶念文打电话。

    叶念文不接,她干脆就打了家里的座机。

    家里座机好久才响起来,叶领接起来,他声音有些慌乱:“思北?”

    叶思北急忙问:“爸,你们那边什么情况?”

    她一面问,一面听见电话里的杂音。

    黄桂芬在哭,一面哭一面喊着:“你们干什么啊?你们都是些什么人啊。”

    叶念文似乎在和人吵架,大吼着什么:“她不是!她不是我姐!”

    “你别管了,念文报警了,和你妈在赶人,”叶领说着,回头又暴喝了而一声,“你们别进来!”

    说着,他转过头:“他们把楚楚当成你,楚楚现在躲在家里不敢出去,你顾好自个儿吧,我去帮你妈。”

    叶领音落,就挂了电话。

    叶思北整个人乱作一团,她想回去帮忙,却也知道这个时候回去,只会让情况更加混乱。

    她低着头,紧握着手机,闭着眼睛不说话。

    过了一会儿,她稍稍冷静,在网上输入自己的名字,才发现早已到处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