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47

分卷阅读47

    是帖子。

    她仔细看了许久,大概看明白,应该是之前她被人泼油漆的事情被人放到了网上,有好心人士在网上说她的遭遇。

    性侵、底层、压迫……

    一个个关键词打下来,经过一轮一轮发酵,终于在一个大V质问当地警方,得到官方“本案已移交检察院”的回复后舆论彻底爆炸。

    许多记者敏感察觉素材到来,连夜坐车赶到南城,为了抢到第一手的消息。

    多少人想等一个曲折的故事,多少人想看一看女主角是怎样貌美。

    叶思北看着网上那些评论。

    有支持她的,有怀疑她的,有单纯只是在开黄腔的,她一一划过,手不由得颤抖起来。

    秦南在旁边注意到,他伸出手,拿过她的手机:“别看了。”

    说着,他一把揽过她,安抚着颤抖的人:“没事的,别害怕,没什么。”

    林枫带着他们转了两圈,按照秦南的指挥到了他停车的地方,记者不知道这里,秦南和叶思北下来,同林枫张勇道谢,然后一起上了车。

    等上车之后,秦南回头,看见叶思北还在轻轻发颤,似乎是彻底茫然。

    秦南注视着她,过了片刻,他伸出手,环抱住她。

    他们中间隔着车的操作台,他和她额头相触,用自己的温度染上她的温度。

    “叶思北。”

    他唤她的名字,低声告诉她:“咱们都准备好了。”

    听到这话,叶思北神奇平静下来。

    这个人的话像是某种咒语,在她混沌的世界里,成为唯一的指令。

    “不要看手机,不要看新闻,他们现在做的所有一切,都是为了阻止你。”

    “阻止我做什么?”

    “他们想要你翻供,想要你停止追究,因为做这些会伤害他们,会让他们为自己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思北,你让他们害怕了。”

    叶思北没说话,她闭上眼睛。

    她不敢告诉秦南,她怕秦南因为她的反复、她的软弱、她的茫然感到厌烦。

    害怕得不止是他们。

    她也怕了。

    只是大家都走在一条不能回头的绝路上。

    无论是她还是赵淑慧,范建成还是秦南,他们没有一个人可以回头。

    第25章 chapter 20   菩萨碎

    叶思北和秦南在车里待了一会儿, 她的手机就急促响起来,她低头看了一眼,是赵淑慧的号码。

    她接起电话, 就听赵淑慧有些尖锐询问:“是不是你找的媒体?”

    “不是。”

    “是你上网发的帖子, 是上网说的这些对吧?!”

    “不是我。”叶思北听着赵淑慧焦躁的声音,反而平静下来,“你们泼油漆的事情被人曝光在网上,和我没有关系。”

    “怎么会没有关系?肯定是你!叶思北,你报警报了, 罚款我罚了, 拘留所我待了, 你还想怎样?我没把你往绝路上逼吧?”

    “你没有吗?”叶思北觉得荒谬,“你让人往我家泼油漆, 让人骚扰我,给我发短信, 你让人开除了赵楚楚,害我弟弟丢了工作,你这不叫把我往绝路上逼这叫什么?”

    赵淑慧沉默下来, 好久,她才开口:“赵楚楚是自己辞职的,你弟也是。”

    “你们给一个不可能做的选择, 这叫主动辞职吗?!”

    “这和我没关系!”

    “今天这些记者, ”叶思北一字一句强调,“也和我没关系。”

    这话出来,没有人再开口,静默之间,叶思北转头看穿梭的车流, 好久,赵淑慧开口,语调喑哑:“叶思北,不是只有你付出了代价,这些日子我们家也很难,走到这一步,你真的没有觉得自己做错过吗?”

    叶思北看着窗外,沙哑出声:“没有。”

    说完,她直接挂了手机,扔到一边。

    秦南转头看她,他伸出手,握住她的手。

    这个小小的动作让她像是抓住了一块浮木,她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

    回到家后,他们也不敢开灯,怕记者去而复返,就躲在家里用手电筒照明洗漱。

    折腾了一整天,秦南有些疲惫,他躺在床上想要休息一会儿,没想到一沾枕头就睡了过去。

    叶思北摸索着洗完澡出来时,就看见秦南躺在床上熟睡。

    她犹豫片刻,上前轻轻给他盖了被子,然后躺回了被窝。

    躺上去的后,感觉有个人睡在她身边,她睁着眼,好久后,她伸出手,轻轻握住秦南的手。

    秦南感觉到叶思北的动作,他勉力睁开眼睛,叶思北在黑暗中看着他,他们两静静对视,秦南突然开口:“害怕吗?”

    “怕。”

    叶思北坦然承认,秦南侧过身,他看着她:“怕为什么不主动说呢?”

    “已经给大家添很多麻烦了,”叶思北低头,“不想再让你们担心。”

    他们两在床上面对面拉着手,秦南有些不知道做什么,好久,他轻声询问:“我可以抱你吗?”

    叶思北抬头,她注视着这个人的眼睛,她从他眼里汲取力量,她感知到,有一个人,一直在她身边,无条件、无理由得支持她。

    她眼里带着水汽,忍不住笑,哽咽反问:“我可以抱你吗?”

    秦南一把将她拉进怀里,用力抱住她。

    他们两人在黑夜里相拥,叶思北过于用力抱着这个人,以至于手都开始打颤。

    她轻轻低头,将额头靠在他胸口,低低呜咽出声。

    那一夜不仅是叶思北没有睡着,赵淑慧也没有睡着。

    范家住在南城高档小区,有门卫守在外面,记者进不去,就给赵淑慧打电话。

    赵淑慧接了两个电话后,把手机关了,然后她打开电脑,开始搜索相关的关键词。

    微博上已经有了这件事的话题,许多正规媒体参与的话题叫 #南城高管职场性侵#,但冲得更快的则是 #强奸还捂嘴# #强奸报警遭追打#之类更情绪化的话题。

    赵淑慧随便点进一个话题,就看见第一条就是一张照片,这张照片似乎是转发的,博主发了两个“哭”的表情,然后写着:怎么办,看这张照片我已经哭出来了。

    赵淑慧把目光落在照片上,认出这是叶思北的家。

    叶思北穿了围裙,用布把头发包裹着,背对着画面,垫着脚尖刷墙。

    “婊子”已经被她刷干净一个“女”字旁,鲜红的“表子”在单薄的身躯旁边,显得刺眼又恶毒。

    赵淑慧往下翻,看见各种各样的微博,明显是有南城的人整理了这次事件,他们甚至梳理了时间线,从叶思北受害、报警、家里被泼油漆,一一发上去。

    有很多人说着:“我要给小姐姐捐款,我要支持小姐姐!”

    “我的天,是我就坚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