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48

分卷阅读48

    下去了,小姐姐怎么做到的啊?”

    “受害人无罪,不需要问责!”

    “官方立案了吗?起诉了吗?绝对不能放过那个狗贼!”

    除了这样温和的言语,也有很多激进骂人的话:

    “那个强奸犯是什么垃圾,他有女儿吗?他不怕自己女儿未来也被人搞吗?”

    “是什么样的家庭,才能养出这种人渣?”

    “他结婚了吗?他老婆是垃圾回收站吗?他老婆都不出来道个歉的吗?”

    赵淑慧一条一条往下翻,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眼里越来越多看到的,就是各种辱骂,各种羞辱,有人八出了范建成的名字,范建成的长相,范建成的工作,然后找到了他们家的照片。

    “他居然还有女儿?这种人也配有女儿?”

    “终于知道他老婆为什么能接受这种人了,心丑人也丑。”

    “他家住的房子这么好,是不是有猫腻啊?快查一查。”

    ……

    辱骂之词纷争而来,赵淑慧在夜里抱住自己,痛哭出声。

    范建成的母亲发现凌晨都灯光不灭,她从房间里走出来,想要训斥儿媳,看见赵淑慧满脸是泪,她不由得慌了:“怎么了?建成出事了?”

    赵淑慧摇头,她说不出话。

    范母急急上前,拉住赵淑慧:“你说话啊,你哭有什么用?”

    “妈,”赵淑慧终于崩溃,她抬起头抬头,哭着询问,“建成不会的,不会的对不对?”

    “他那么好的人啊,”赵淑慧抓着范母,“他怎么可能这么坏呢?”

    “我没有那么坏,我也是被逼的,我没有办法啊……”

    “别哭!”范母红了眼,训斥她,“别吵醒雯雯。”

    赵淑慧听到这话,咬住下唇,压抑着不出声落泪。

    那一刻,她想念她的父母,她的家人,她想,如果她不是范建成的妻子、范雯雯的母亲、范家的儿媳,她只是赵淑慧,她的母亲一定会抱着她,会告诉她,怎么样才能走一条正确的路。

    可身份已成枷锁,她难以做回自己。

    赵淑慧在家中痛哭时,叶家也没有睡下,赵楚楚一个人坐在叶念文的房间,叶家三口坐在客厅。

    明明有人在,家里却没有一点声音,他们不敢开灯,不敢出声,安安静静坐着,好久后,叶领叹了口气:“思北怎么这么倔,她要是愿意低头,去和范家谈一谈,这些事儿就完了。”

    “你还不明白吗。”

    叶念文有些疲惫:“如果能低头,姐早就低头了。就是因为没低头,才走到现在。她如果不告,范家不会来和她谈条件,现在范家来和她谈条件,无论给多少钱,姐都一辈子背着诬陷的罪。爸,”叶念文抬头看着叶领,“你这是把姐往绝路上逼。”

    “怎么就往绝路上逼了?”叶领急了,“人一辈子,谁不受点委屈?”

    “这是委屈吗?”

    叶念文看着叶领:“自古含冤就是六月飞雪,你怎么能说这只是一点委屈?如果换作是你,”叶念文压抑着愤怒,“你能忍吗?”

    “我能!”叶领强调,“我什么不能忍,我为你姐弟忍得还少?这两个月我说一句话没?现在是没办法,是家里要等着米下锅,你怎么办?你变出钱来?!”

    “我说了,”叶念文低头,“把房子卖了。”

    “卖房你问过楚楚没?”叶领抬手指向卧室,“你就打算这么委屈人家?”

    叶念文不说话,叶领看向黄桂芬:“桂芬你说句话啊!你就这么坐着看儿子犯傻啊?!”

    “外面记者走没?”

    黄桂芬没接叶领的话,她疲惫看了一眼外面,叶念文站起来,从窗帘拉开一条缝,看见没什么人后,转头回了黄桂芬:“夜深了,他们应该也去休息了。”

    “你先送楚楚回去吧。”

    黄桂芬站起身来:“我去睡了。”

    “不是,”叶领急了,“桂芬你说说念文啊……”

    黄桂芬麻木走进房间,“啪”一下关上门。

    叶领愣愣站在门口,叶念文敲门:“楚楚。”

    赵楚楚坐在床上,她听着叶念文的话,站起身,拉开门。

    叶念文朝她疲惫笑了笑:“夜深了,我送你回去。”

    赵楚楚笑着点头。

    夜里没有公交车,叶念文拦了出租,两人在车上一直没说话,等到了赵楚楚家,叶念文送着她到小院门口,赵楚楚终于出声:“就送到这里吧。”

    “嗯。”

    叶念文点头,赵楚楚转身回家,叶念文突然叫住她:“楚楚。”

    赵楚楚顿住步子,叶念文低下头,眼里带了眼泪:“我想……把房子卖了。”

    赵楚楚没说话,叶念文说得异常艰难:“对不起,楚楚,我没什么本事,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稳定下来,我家已经是这样了,我不想带着你受苦。”

    “楚楚,”叶念文一边说,一边抬头,他眼前被眼泪模糊,声音一直打颤,“我们……我们……”

    “叶念文,”赵楚楚回过头,看着面前这个哭得停不下来的青年,红了眼眶,“你喜欢我吗?”

    叶念文说不出话,他不敢说喜欢,他怕说出口,这个人就舍不得走。

    可他也舍不得她留。

    赵楚楚看他的样子,她觉得有什么溢满自己内心。

    “你喜欢我,心疼我,”赵楚楚站在台阶上,伸手抱住他,“就可以了。”

    “其实我没这么在意房子,我在意的是你的心意,你的人。钱我们可以一起赚,没关系,我们还年轻。”

    赵楚楚开口,叶念文一瞬之间,便溃不成军。

    他靠在她的怀里,嚎啕大哭。

    赵楚楚吸了吸鼻子,她拥抱着他:“你长大了,你很好。你只要永远记得,不管怎么样——”

    “叶念文喜欢赵楚楚,赵楚楚喜欢叶念文。”

    叶念文拼命点头:“我记得,我一辈子都会记得。”

    叶念文喜欢赵楚楚,赵楚楚喜欢叶念文。

    做好决定后,第二天叶念文就去找了开发商,和对方达成协议,开发商收他们三万块手续费,帮他们把房子挂在自己公司这边再次售卖。

    然后他就开始在网上到处发帖子,点咨询,找业务。

    叶思北则不再出门,她每天待在家里,秦南在的时候,她就和他做家务,聊天,看电视剧,打游戏。

    秦南不在时,她就忍不住上网,不停看着网上的消息。

    网上的人和现实有很大的差别,没有那么多利益牵扯,他们对于善恶更简单,也更纯粹。

    大多数人都在谴责范建成,辱骂他。

    这件事最让人愤怒的,不单纯是范建成利用职场优势性侵这一件事,最重要的是在事后,泼油漆等一系列试图仗着权势让受害者闭嘴的行径。

    这让网友愤怒至极,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