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49

分卷阅读49

    图竭力扒下这一家的人皮,他们辱骂、人肉、寻求范家所有道德沦丧的可能性。

    叶思北看到一个视频,上面写着“强奸犯的妻女”,浏览量极高,她打开视频,发现是在小学门口,赵淑慧抱着范雯雯挤在人群中,一个老太太冲上来打拍摄者的手机:“你拍什么?把手机拿过来!”

    周边人都在看赵淑慧,范雯雯在她怀里哇哇大哭,赵淑慧低着头,抱着范雯雯急急往前走。

    相较于范家的狼狈,叶思北好上很多,网上将叶思北描述成了一个完美无缺、悲惨可怜的圣人,她善良、勇敢、努力、勤劳、奋斗,看着那些人对她的夸赞,她开心又害怕。

    因为她知道,自己没有那么好,可是又忍不住沉溺于这些夸奖。

    有大V问责,有媒体推波助澜,舆论发酵得很快,一时间,叶思北的微博被好多人挤满,许许多多人给她私信,都在鼓励她,让她加油。

    除了鼓励,每一条相关报道的微博下,都会夹杂着一些奇怪的声音。诸如:

    “唉,太可怜了,女孩子还是要学会好好保护自己。”

    “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大家要引以为戒,谁要让你喝酒,你就辞职。”

    一百条安慰,都似乎没有这一条平淡的话语给当事人带来的冲击更大,因为这些平淡的话语之下,似乎隐隐约约和这个世界一贯传统相互呼应,疯狂摇拽着她的那颗好不容易才做出的决心。

    尤其是有些不入流的自媒体,放出了当天拍到的她的照片,虽然很多人抨击这些媒体暴力采访、曝光当事人,但实际上配上“南城性侵受害人照片曝光,难怪男人把持不住”等标题,流量比正儿八经的报道大得多。

    而这样的报道下,评论也不堪入目得多。

    除了叶思北和范建成、赵淑慧等密切相关人,媒体也在第一时间爆出了案件具体经过,大家网上断案,纷纷揣测着那一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最关键的证人赵楚楚被大家八出来,她被媒体拍到的照片和叶思北一起四处传播,相较于叶思北,她长得更为艳丽,打扮更加潮流,而她是那天晚上将叶思北留在车上、最后一次见她的女性,于是各种揣测和言论纷沓而至。

    “她是不是故意的啊?怎么会有人把一个意识不清醒的朋友放在一个男人车上呢?”

    “大波浪,高跟鞋,丝袜,哇,这女人上道啊。”

    “不要随便点评女性长相,她是长得艳丽一点,但这不代表人品……”

    还有关于吸血鬼叶念文、卖女求房黄桂芬、超生吃软饭叶领……

    出现在网上的每个人身上,仿佛都带着原罪,他们脑袋上都贴着一个标签,以供网友点评。

    那些天,不仅是叶思北,赵楚楚、黄桂芬、赵淑慧,所有人每天都在网上刷着消息,看着与自己有关的信息。

    黄桂芬看着网络对她的指责,分析着女人的苦难,叶思北的艰难,她作为母亲的不称职,一夜一夜难以入眠。

    赵楚楚看着网络对她扔下叶思北的质疑,辱骂,对她长相、打扮的抨击,躲在房间不敢出去。

    叶思北、黄桂芬、叶领、叶念文、秦南……

    那些信息一层又一层压下来,像是把人当成了一根皮筋,抓住两头往边上拉扯,越扯越紧,越扯越细。

    所有人都煎熬着,等了几天之后,叶思北就得到了检察院的通知,让她去确认笔录。

    她应下声,挂了电话后,她取了只烟,站到阳台,看着步入夜色的城市,满脑子都是网上的评论,赵淑慧抱着孩子被人包围着往前冲的视频。

    秦南做好饭,发现叶思北不在客厅,他找了一圈,到了阳台,看见叶思北在抽烟,他走到她身边:“怎么了?”

    “检察院让我明天过去。”

    “那不是好事吗?”

    秦南不明白,叶思北低下头,她沉默着,好似在挣扎,好久,她声音很轻:“秦南,我害怕。”

    “走到这里,还有什么怕的?”秦南笑了笑,“我看见网上好多支持我们的人,有这么多人支持你,该害怕的是范建成才对。”

    叶思北不说话,她低头,好久,她呢喃询问:“如果有一天,他们发现我不是他们所想呢?”

    “什么?”

    叶思北深吸了一口烟,吐出烟圈,抬手将烟碾灭在烟灰缸中:“回去吧,吃饭。”

    去检察院要求确认笔录的消息同时也传到了叶念文这边,叶念文接了电话,正打算和叶思北确定明天路线,就听在旁边坐着的黄桂芬突然开口:“明天要去检察院吗?”

    “嗯。”最近黄桂芬很少说话,基本都守在电脑边,一直搜索叶思北的消息。她问话,叶念文也就回复了她:“要去确认一下之前的笔录。”

    “她一个人吗?会有很多记者吧?那些记者会不会又断章取义,乱七八糟地写?”

    “我和姐夫一起送她。”叶念文避开那么多问题,只回答了最关键的一个。

    黄桂芬低着头,叶念文往自己房间走,刚一提步,就听黄桂芬沙哑开口:“我也去。”

    叶念文愣了愣,黄桂芬声音很轻:“我和你爸都去。”

    叶领茫然回头,黄桂芬抬眼看向他,坚定开口:“一起去。”

    相比于叶思北和叶念文接到电话通知,赵淑慧则是从律师那里得到的消息。

    她聘请的律师孟鑫,是南城最好的刑辩律师,也是叶念文律所主任。

    孟鑫坐在范家,将情况大致和黄桂芬说了一下:“叶思北和其他证人明天都会去检察院确认笔录,范先生一直没有认罪,案情还有需要补足的地方,检察院申请了延长拘留时间,暂时还不能保释。”

    赵淑慧有些恍惚,她手边放着一张纸,是刚才进门她从门上取下来的,写着“强奸犯之家”几个字。

    孟鑫看着她的样子,低下头,似有几分不忍:“您女儿最近还上课吗?”

    “没了,”提起范雯雯,赵淑慧才终于有了些反应,“前几天在学校里和同学打架,之后我就让她在家里休息。”

    “您这边的事儿,我也和范先生说了,他在拘留所哭得很厉害,他说对不起你和你们女儿。”

    赵淑慧低着头,没有多说。

    “哦,他还有一件事拜托你,”孟鑫想起来,“他说,让你多拜拜家里的菩萨,给你和雯雯求个平安。”

    赵淑慧听到这话,愣愣抬头,孟鑫见她情绪不对,又安慰了几句,终于才离开。

    赵淑慧送走孟鑫,她呆呆看向客厅不远处供着的菩萨像。

    这尊菩萨是范建成的母亲供奉的,范建成从来不信菩萨,他怎么会突然让她拜菩萨?

    孟鑫虽然是他们找的律师,但也只会传达一些生活琐事,案子的关键信息,他从来不会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