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53

分卷阅读53

    一定要活下来。”

    所有一切结束后, 叶思北和秦南一起坐在床边地毯上,她身上盖着被子,看着外面半落的太阳,说着那些难堪的过往。

    “所以他叫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像是把伤口车里撕开, 露出最鲜血淋漓的里面, 然后用镊子探进去, 翻搅着,把当中最大的砂子夹出来。

    她详细描述所有经过, 他的手放在她肩上,安静听着, 没有半点波澜。

    当说完那一刻,她转眼看他,看见他疑惑抬眼, 她才发现,原来疼痛真的会慢慢痊愈。

    她看着太阳落到谷底,不由得询问:“秦南, 如果一开始, 我不起诉,我拿到钱,会更好吗?”

    “如果你不报警,他们不可能和你谈钱。”

    叶思北垂眸,她声音很轻:“如果呢?”

    秦南没说话, 他看着夕阳,好久:“以前我爸是个很软弱的人。我们家人少,村里谁都欺负我们。有一过年,我爸妈回来,我妈和村里一个恶霸起了冲突,我爸被他家四个儿子打断了一根肋骨。”

    “我当时就在边上看着我爸被打,”秦南比划了一下,大约一米出头的高度,“就这么高。”

    “报警了吗?”

    “报警?”秦南低头笑,“我爸没敢,怕他家以后报复,就拿了钱,没报警,没声张。”

    “打从那以后,我爸越过越窝囊,他害怕很多事情,我妈骂他,他就听着,后来我妈找了一个男人,他知道,一直装不知道,我高中的时候,他死在工地。”

    “然后我就一直记得这件事,好多年,一闭眼,就感觉自己还是个孩子,站在我爸旁边看他被打。”

    “所以思北,”秦南转过头,看着叶思北,“报警,是快刀斩乱麻,不报警,就是一点一点消耗你的人生。”

    “你得报警,得赢,不然你就会像我一样,一辈子困在那一刻。”

    叶思北听着他的话,她从他的眼里,隐约感知着,这一场判决,影响的不止是她的人生,她的未来。

    还有秦南。

    他或许一生停留在屈辱的年少,一生在质问这个世界的法则,只有她赢了,才能给他一个他要的答案。

    她轻轻点头:“我知道。”

    “我们会赢的。”

    他看着她,像是看着烛火,看着希望:“会赢的。”

    从那天起,叶思北不再出门,不再上网。

    秦南店铺也全部交给了陈俊,除了购置必要的生活用品,不再出去。

    他们两个人就在狭小的房间里,不分昼夜地生活。

    叶念文会时不时给他们打电话,告知外面世界的变化,案情的进展。

    听说赵淑慧又一次被拘留,她那录音作为新证据提交,检察院延迟了提起公诉的时间,继续侦查。

    听说网络翻天覆地,叶念文特意嘱咐她不要上网。

    她也不敢。

    生活对于他们来说只剩下了一件事,等待。

    一日又一日,他们看过了不知多少日落黄昏,苦熬着生命。

    每天,叶思北都告诉自己,等吧,等到判决,就走到尽头了。

    等到审判结束,她会得到一个公正的裁决,或许未来的人生还需要继续面对流言蜚语。

    但至少,她心里那个伤口,那个摇摇欲坠的世界认知,可以得到修补。

    能有一个结果,告诉她,她赢了这一次,她的人生,可以赢。

    她犹如乌龟一般躲在龟壳时,外面早已吵翻了天。

    有人骂着她仙人跳,有人骂着范建成泼污水。

    也有很多人,注意到了把叶思北丢在车上的赵楚楚。

    赵楚楚打小性格骄纵,容貌艳丽,得罪的人不少,于是出事之后,网上关于她的照片和传言层出不穷。

    网民们从拼西凑,大概描绘出了一个赵楚楚的形象。

    年少不好好读书,初中就开始谈恋爱,考了个大专,在学校里性格张扬跋扈,毕业后攀附上一个法律系高材生,逼着对方买房,对方卖姐求妻,两人一起啃老啃姐。

    而关于叶思北的案件中,她的形象更是有各种各样的说法。

    有的说她其实是拉皮条的人,帮着范建成害了叶思北;

    有的说编出一个离奇故事,说本来她才是受害人,但她为了保全自己卖了叶思北;

    有的说她和叶思北一起串通仙人跳骗钱,为了解决她的房子……

    她每天收到各种各样的信息,骂她的长相,她的打扮,她过去的举止,她从初中开始谈恋爱,她不检点,她张扬。

    同时,不同的人都在问她一个问题:为什么那一天,她会抛下叶思北?

    她渐渐不再出门,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快速消瘦下去。

    好几次叶念文去看她,就看她坐在窗户边,看着院子外发着呆。

    叶念文知道她在难过什么,他轻轻揽过她,安慰她:“别难过,我是信你的。”

    可在他抱着她的时候,她满脑子都是网友的话。

    “要那个赵某人真的是在叶思北意识不清的时候把她扔在车上,她就是那个强奸犯的帮凶,叶思北他弟弟真的能不介意她?”

    “她要是真的丢下叶思北,那就是个罪人,该死。”

    “明明就是叶家一家人串供下套啊,说什么强奸,要真是强奸,弟媳把喝醉了的姑子扔在车上,这是什么人啊?”

    “念文。”赵楚楚张口,她把自己内心深处最煎熬的问题问出来,可在叫出对方名字那一刹,她突然又失去勇气。

    “怎么了?”

    “没什么,”赵楚楚额头靠在他身前,“就是觉得好累。”

    “太累了。”

    所有人都在等待,在煎熬。

    不知道到底是过了多久,就看见夏天的绿叶变成秋天的黄色,天气也开始转冷,街上人穿上薄毛衣,直到这时,叶思北终于接到了法院传票。

    那天晚上,秦南煮了牛肉,两人吃饱饭,站在阳台上抽烟。

    秦南不知道是怎么想,突然开口同她说:“等打赢了官司,我们一起戒烟,戒酒。”

    听到秦南的话,叶思北转头看她,她有些茫然,秦南笑起来:“想活久一点。”

    “活久一点做什么?”

    “看一看这个世界,”秦南想了想,“会变成什么样子吧。”

    两人近乎一夜未眠,凌晨时,才睡过去,睡了三四个小时,便被闹铃叫醒。

    他们一起起床洗漱,秦南和叶思北一起站在镜子面前,他看着镜子里叶思北穿着的运动衣,忍不住建议:“要不穿条裙子吧?”

    “我还不敢。”

    叶思北勉强笑了笑:“会紧张,害怕。”

    “那你答应我。”

    秦南双手放在她肩上:“如果今天赢了,我给你买条裙子?”

    听到这话,叶思北莫名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