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54

分卷阅读54

    有几分开心,好像赢了之后的未来近在眼前,她抿唇一笑,认真作答:“好。”

    洗漱完毕,两人一起下楼,叶思北坐上副驾,看着秦南带着墨镜坐在旁边的模样,叶思北生出几分她是去郊游的错觉。

    她不由得抿唇,她从包里取出一个在家里闲着无事编织的中国结挂在车中央。

    秦南看着她挂上的中国结在车里轻轻摇晃,移开视线,放下手刹:“走了?”

    “走。”

    叶思北点头。

    车开起来,叶思北看见秋日的光落在车里,她突然想起来:“这车是你什么时候买的啊?”

    “刚认识你不久。”

    “不是有摩托车吗?”叶思北转头看他,有些埋怨,“非得多花钱。”

    “因为怕你不敢骑摩托。”秦南平和回应,又笑起来,“而且,想着要成家了,总得像点样子。”

    叶思北静静听着,她突然才发现,其实从一开始,秦南对这段婚姻,就不是将就。

    两个人开车到了法院,门口已经等了许多媒体。

    因为不是第一次,倒也没有上一次到检察院时的冲击感。

    叶思北和秦南一起挤进法院,到了庭外,就看见范建成的家人和一个看上去颇为年长的律师正在殷切的谈着什么。

    赵淑慧拉着孩子,红着眼睛和律师说话,一直点头。

    叶念文带着父母和赵楚楚一起走进来,到了叶思北旁边,叶思北将目光赵淑慧脸上挪移开,第一眼就看到赵楚楚。

    她穿着最普通的休闲衣,剪了短发,素面朝天的脸上看上去疲惫又憔悴,一贯亮晶晶的眼也失了神采。

    她瘦得厉害,叶思北一眼就知道,她大概经历了什么。

    因为她也一样。

    她不忍多看,朝着赵楚楚点了点头,赵楚楚轻唤了一声:“叶姐。”

    “辛苦了。”

    叶思北安抚了一句,看向叶念文:“她出来了?”

    叶念文知道“她”说的是赵淑慧,解释:“按治安管理条例拘留了十五天,早出来了。”

    叶念文说着,看了赵淑慧一眼,注意到她旁边的律师,有些僵硬移开眼神:“不用管她。”

    叶念文说不管他们,对方却发现了叶念文,那位看上去年长的律师笑起来,走到叶念文面前,颇为熟稔:“哟,念文。”

    叶念文板着脸,对方看了一眼叶思北:“替你姐当附带民事的律师?”

    “是。”叶念文抬眼看向对方,“孟律师还是接了这个案子?”

    “总得有人为被告辩护,”说着,孟鑫抬手拍了拍叶念文的肩,“官司打完了,请你们一家吃饭,算是赔礼,理解一下。”

    “说不定呢?”叶念文听出孟鑫的暗示,撑着场子,“说不定,得我请孟律师吃饭,给孟律师赔罪。”

    听到这话,孟鑫摇头笑笑,没有多说,转身离开。

    等他转身,叶思北看向叶念文:“这是谁?”

    “孟鑫,”张勇拿了根烟走过来,替叶念文解释,“南城最好的刑辩律师,你弟的老板。”

    说着,张勇转头看叶念文:“你什么时候被开除的?”

    叶念文不想回答这个问题,转头看了一眼法庭大门。

    大门被工作人员打开,孟鑫安抚过翻家人,带着自己的助理先进了法庭。

    “你既是原告,又是证人,因为检察院替你提起公诉,你的证人位置不可替代,所以等一会儿你会作为证人,在庭外等候传召。”

    叶念文和她大致说了庭审程序,叶思北认真点头。

    过了一会儿,就看几个身穿检察院制服的人拿着文件从另一边走过来。

    “他们就是你的公诉人。”

    叶念文靠近叶思北,小声告诉她。

    叶思北远远看着他们走过来,像是看到自己的希望,她不知道为什么,眼睛就带了几分酸。

    检察院的人走到法庭大门前,看见叶思北和叶念文,微微颔首,算作招呼,就往法庭走。

    叶思北下意识抓住了其中一个女公诉人的袖子,对方转过头来,看见叶思北满是期盼看着她。

    “一定要赢。”

    叶思北沙哑开口,女公诉人愣了愣,随后抬手拍了拍她的手:“您放心,我们会按照法律行事,将凶手绳之于法。”

    叶思北不断点头,却放不开手。

    对方平静又坚定看着她,叶念文走上前,轻轻拉开叶思北的手。

    “姐,先让公诉人进去吧。”

    叶思北被叶念文拉开手,叶思北看着一个个代表着她的正义的公诉人走进去,然后工作人员纷纷进去,叶念文看时间差不多,轻声告诉她:“姐,我也进去了。”

    “嗯。”

    “姐,”叶念文抬手放在她肩上,让她看着他,“这场官司,你不是一个人。”

    “我一直在庭上,你别怕。”

    “嗯。”

    叶思北点头,叶念文伸出手,捏成一个拳头。

    小的时候,他们姐弟一起干了坏事,成功后,就会这么碰拳。

    叶思北看着,噙着眼泪笑了一声,抬手捏成拳头,轻轻和他碰了一下。

    叶念文笑起来,他转向法庭,收起笑容,认真整理了衣衫,庄重又冷静走了进去。

    叶思北看着法庭大门缓缓合上,然后听见有人叫她的名字:“叶思北?赵楚楚?”

    叶思北转过头去,看见有一个工作人员招呼她们:“证人先到这边来等待传召。”

    “好的。”

    叶思北应了声,她回头看向一直站在一旁的秦南。

    “我等你。”

    秦南笑:“给你买裙子。”

    叶思北笑起来,她重重点头,和赵楚楚一起朝着工作人员走去。

    和赵楚楚独处,她终于才有了机会,她看向赵楚楚,轻声告诉她:“今天就结束了。”

    赵楚楚抬眼,她有些呆滞的眼看着叶思北,好久,才轻轻点了点头:“今天就会结束了。”

    两人被工作人员分开,叶思北跟着工作人员到了法庭外的小房间,她一个人在狭小的房间里,打量着周遭的环境,慢慢坐到椅子上,犹豫了片刻后,她转头看向旁边小门。

    这时,法庭上,由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后,审判长重重敲下法槌,宣布开庭。

    2018年9月3日早上9点33分,范建成涉嫌性侵案一审,正式开庭。

    第28章 chapter 23   一审庭审(1)……

    刑事案件中, 刑事部分会由检察院替受害人提起公诉,受害人无需另请刑辩律师,叶念文作为附带民事诉讼律师, 坐在公诉人旁边, 他除了提叶思北要求民事上的经济补偿以外,更重要的,是为了搞清整个案情的庭审过程。

    性侵案作为隐私性较高案件,一般不公开审理,而叶思北又是证人身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