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65

分卷阅读65

    姐夫一起送你,还是你自己回去?”

    “你不……不一起回家吃饭吗?”

    叶思北把话题转过去,叶念文也强求不了。

    叶思北摇头:“不了,太晚了,我回家煮点面条吧。”

    叶念文点头:“那我自己回去就行了。”

    “嗯,”叶思北应声,“我不送了,我先去了。”

    说着,她和秦南一起离开。

    叶念文看着他们走远,上车,他终于才卸下所有伪装,他站在原地,好久,才刚回头看向赵家的方向。

    叶思北和秦南一起走到车边,一路上,秦南都握着她的手。

    他们两一起上车,叶思北系安全带时,秦南手放在方向盘上,看着前方细雨里的路灯,想了想,终于还是询问:“真不上诉了?”

    “不上了。”

    “甘心吗?”

    “有什么不甘心?”叶思北将头靠在侧窗玻璃上,闭着眼,面上毫不在意。

    “都走到这里了……”

    “已经走到这里了,”叶思北听着这话,慢慢睁开眼睛,她看着秦南:“你不累吗?”

    秦南没说话,叶思北想了想,伸出手,轻轻握住他放在变速档上的手:“这一路我获得很多了,我觉得结局已经很好了。这件事会过去的,你陪着我,我们一起走过去。”

    秦南抬眼看她,叶思北像哄一个小孩子:“人生路很长的,嗯?”

    “好,”秦南终于点头,沙哑出声,“不管你去哪里,我都陪你。”

    “这么喜欢我?”

    叶思北挑眉,随后笑起来,拍了拍他:“行,有你这句话,我觉得足够了。”

    说着,她放开他的手,靠回侧门玻璃上:“回家吧,困了。”

    秦南低头,想了想,还是忍不住:“可得不到一份公道,你不觉得……”

    叶思北闭着眼,好像已经睡过去。

    秦南想了想,没有再说下去。

    他启动车,放下手刹,轻柔滑出停车位,仿佛是怕惊扰那个浅睡的姑娘。

    而那个浅睡的人,她脑子里全是各种各样的假设。

    不能立刻动手,会因为寻仇马上被警察发现。

    他们体格相差太大,用蛮力容易被反杀。

    要摸清他的行动路线,最好是能制造成随机现场。

    ……

    想着这些,她内心一片平静。

    公道么?

    叶思北慢慢张开眼,看着车水马龙,灯光斑斓的大街。

    如果这个世界不给她,她就自己给自己。

    第31章 chapter 26   我们都会有很好……

    72平米的房间, 两室一厅,电视机打开,声音就能传遍整个屋子。

    切菜声和电视机的声音混合在一起, 充斥在整个房间里。

    “欢迎来到, 今天我们有请到‘南城性侵案’当事人范先生,以及当事人律师孟鑫先生,为我们详细展示‘南城性侵案’始末。”

    电视机里,传来范建成温和熟悉的声音:“大家好,我叫范建成, 是南城性侵案里的被告。”

    “大家好, 我是律师孟鑫。”

    叶思北把猪肉剁好, 放到一边,搅拌调味。

    “2018年4月9日, G省南城,一位女子衣衫不整躲在芦苇地中, 向警方报警,但报警后不久,她又不知所踪, 时隔数日,这位女子再次现身警局,报警受人侵犯, 警察连夜侦查, 锁定目标,将其上司范某作为第一嫌疑人抓捕,DNA鉴定后,确认范某就是犯罪嫌疑人,然而四个多月后, 范某又被无罪释放,这背后,到底有着什么隐情?这中间,到底有什么纠葛?女子与范某到底有着怎样的关系,她为什么要用这样的罪名,诬陷她的上司?欢迎来到今日,让我们为你,一一揭开真相的面纱。”

    一段听上去颇为渗人的前情回顾后,接着就是热烈的掌声。

    叶思北把猪肉调制好,捏成肉丸子。

    “其实这个事情并不复杂,叶小姐是我一手招进来的员工,我对她一直不错,那些时间她缺钱……”

    范建成又开始说他一贯言论,他说完后,孟鑫又简单说一些案情上法律相关的内容。

    节目到互动环节,主持人拿着问题问向孟鑫:“孟律师,现在网上出现了一个词,叫‘叶仙人’,代指为勒索钱财设计仙人跳诬陷男性的女性,常用于调侃他人,比如对炫富的男性说‘小心叶仙人来找你’,或者对提出自己受侵害女性说‘看,又一个叶仙人来了’,请问孟律师对这样的现象怎么看?”

    孟鑫听到这话,沉默了片刻,好久,他才出声:“我认为,胜诉,不代表真相。胜诉有可能只是证据不足,作为旁观者,我们既不该辱骂嫌疑人,也不该辱骂受害者。控制自己好的言行,尽量减少伤害。”

    孟鑫话刚说完,门被打开,叶思北回头,看见秦南进门,她笑起来:“回来这么早?”

    秦南穿着毛衣,看了一眼电视,看见电视里的人,直接上前,把电视换了台。

    “少看这些。”

    秦南嘱咐,回头把包挂在衣帽架上,关上大门。

    “就随便放的节目,”叶思北背对着他,将菜放进锅里,翻炒着,“也不碍着什么。今天东西处理得怎么样?”

    “陈俊借到钱了。”

    秦南走到叶思北边上,替她把水池里的菜洗了:“他亲戚给他凑了十万,零头我也不要了,他跟我这么久,让他三万吧。”

    “好。”

    叶思北满不在意,说着自己今天的行程:“白天去中心区逛了逛,买了点菜,我给省会那边招聘的公司都发了简历,工作还没找到。”

    秦南点头:“没事儿,你就在家考公务员吧,我找到了一份工作,月薪一万二,等把店铺和陈俊交接了,下个月就过去。”

    “工资好高啊,”叶思北回头看他一眼,笑了笑,“你说我这大学是不是白读了?”

    “我可是老师傅了,”秦南听她夸赞,忍不住笑,“你不能和我比。”

    两个人说说笑笑,把菜做完,做完饭后,就一起吃饭。

    吃饭时,叶思北时不时看一眼手机,她用了防窥膜,秦南看不到她在看什么,秦南假装没注意到,和她继续聊着天。

    从败诉以来,叶思北好像就变了个人,那件事情似乎彻底从她生命里抹去,从不存在。

    她每天都出去,有时候要到十一二点才回来,秦南不知道她去哪里,问她她就说自己去散心。

    她换了手机密码,秦南打不开她的手机,也不知道她在做什么。

    网上早就已经是风风雨雨,虽然有少部分网友还肯体谅她,但更多网友,则是近乎一面倒的骂着她。

    相比犯罪,网友似乎憎恨欺骗。

    说她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