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77

分卷阅读77

    像认识你,”光头男看着秦南,片刻后,他说着方言笑起来,“媳妇儿着日那个是吧?”

    听到这话,众人哄堂大笑,秦南没说话,他将左手放进裤兜,往前一步,所有人立刻警觉,钢管朝着他砸下来,秦南手里拿了防狼喷雾朝着周边一阵乱喷,同时手里的钢管疯狂砸过去!

    “让开!”

    秦南大吼出声,钢管砸在他身上,他头上,他疯了一般挥动钢管,朝着范建成冲过去。

    他凶狠的姿态惊到了旁边人,光头男狠狠骂了一句:“艹!”

    一群人互殴没有片刻,楼下隐约传来警笛声,秦南听不见声音,看不见周边人,铁棍打在身上也没了痛觉,他满眼都是被他逼得步步后退的范建成。

    他要杀了他。

    无论如何,他都要杀了他。

    他头上被砸出血,身上全是青紫,周边人听见警笛声,全都看向光头,光头愣了愣,咬牙:“走。”

    “王哥!”

    说完,所有人立刻跑开,看见光头男带人跑,范建成立刻也想跟上,秦南直接挡在他的去路上,他盯着范建成,范建成颤抖着,往后退去。

    “秦南,我错了,我错了秦南,”范建成见退无可退,他干脆跪下来,他开始拼命磕头,“我给你道歉,给叶思北道歉,我去自首,我给你们钱,对不起,对不起……”

    秦南没有出声,他踩在雨里,血就从身上落到雨里。

    他从后腰缓缓抽出匕首,声音很轻:“我不信你。”

    “我不信法。”

    “我,”秦南停在范建成面前,范建成愣愣抬头,就看见这个被雨水和血水浸透的青年,俯视着他,“只信我自己。”

    说着,秦南颤颤巍巍,掏出手机,手机上全是叶思北的电话,秦南笑了笑。

    他打开照相机,点了录像,半蹲在范建成面前,举起手机:“和叶思北说对不起。”

    “对不起,”范建成赶紧点头,“对不起,叶思北我对不起你,我猪狗不如,我是禽兽,我害了你,害了我自己,害了我全家。”

    “说,叶思北没有陷害你,是你强奸她。”

    “对,对,”范建成点头,“那天是我强奸她,是我给她下药,我知道她最近缺钱,知道她和你……和你关系不好。我想着她脾气软,想着出了这种事,她肯定不敢声张,就算她敢,为了还贷,为了和你在一起,为了名声,她也得听我的。”

    秦南听着这话,他看着他:“你该死。”

    “不,不,”范建成摇头,“我罪不至死的啊,秦南,你冷静一点,我会赔偿你们,我会给你们钱,我会自首,我会给你们道歉,我一时意乱情迷,我只是没控制好我……”

    “控制不好自己?”秦南笑起来,“牲口都能控制一下,你他妈比牲口都牲口。”

    “对对对,”范建成点头,“我牲口,我畜生,秦南,我还有孩子,我妈,我老婆,他们都还要依靠我,你别杀我,我求求你,你别……”

    “那可惜了,”秦南按下停止摄像,从微信上发送给叶思北,然后将手机扔到一边,站起身,低头俯视着范建成,“我没有。”

    话音刚落,他就朝范建成一刀砍下去!

    范建成急急朝旁边一倒,秦南一把抓住他的脖子,直接拉扯回来,范建成用了所有力气,一脚踹向秦南,翻身就往旁边跑,秦南直接一跃冲上去,一把按住范建成的脖子,直直砸到地上,扬手就刺!

    也就是那一瞬间,张勇大喊了一声:“秦南!”

    秦南回过头,就看见天台全是警察,几个警察用枪指着他,秦南捏着范建成脖子,将刀抵在范建成脖子上。

    他平静看着张勇:“来得好快。”

    “叶思北让我给你带话!”

    张勇看他要动手,急急叫住他,听见叶思北的名字,秦南手上一顿,范建成一直在发抖,他不敢动,他和秦南就在天台边缘,只要再往外一点点,两个人都可以下去。

    他求助地看着张勇,张勇喘着粗气:“我今天去找杨齐羽了,你的过去我都知道了,你帮思北的事情,我也都告诉她了。”

    张勇故意拖延着时间。

    也就是这时,叶思北和林枫终于到了楼下,看见满地警车,叶思北疯了一般往上狂奔。

    她一面跑,一面看见有记者已经赶了过来,同时,也有拿着□□的人往其他楼跑。

    她心跳得飞快,林枫追着叶思北,喘着粗气嘱咐她:“思北,你上去要快一点,警局那边已经准备了狙击手,到万不得已的时候……”

    “不会有万不得已!”

    叶思北回头高吼,随后就往上跑。

    张勇故意放缓语调,说着前情,秦南注视着他,张勇看了一眼周边,耳机里传来其他警员的声音:“狙击手已就位。”

    “她说她放下了,这件事她不放在心上了。”

    张勇听见那声“狙击手已就位”,心里开始打颤。

    “我不信。”

    秦南似乎对一切毫无所知,他声音平静:“我了解她,她放不下。”

    “我已经找到证据了,”张勇继续劝说,“再给我一点时间,这个案子就可以重审,这次一定会赢,你不用搭上你的下半辈子,你下半辈子,还有很好的人生,叶思北还在等着你,你想没想过,你要是死了,叶思北怎么办?”

    听到这话,秦南笑了笑。

    “张勇,这是她人生一个坎。没有秦南,叶思北生命里还会有其他人,可没有这份公道,叶思北这一辈子,都会质疑这个世界。”

    “这个公道法律会给你们!”

    张勇大吼,秦南摇头:“不够的。法律会判他什么呢?就那么几年,可那几年,怎么比得上思北的一辈子?”

    “那你要怎样,你要他死,这才是你心里的公道吗?!”

    “对。”

    秦南声音平稳:“这才是公道。而这份思北得不到的公道,上天不给,我来给。”

    “谁要你给!”

    叶思北喘着粗气跨进天台,所有人回头看过来,秦南愣愣看着叶思北,叶思北红着眼,重复了一遍:“谁要你给?”

    “你过来。”

    她朝他伸手,秦南不动,叶思北看着他,明明只是一天不见,不知道为什么,她却觉得面前这个人,如此陌生,如此熟悉。

    她发现,直到今天,她才真正的,对秦南这个人,有那么一点点了解。

    他的偏执,他的炙热,他的疯狂,乃至,他的残缺。

    她看着面前这个人,朝他试探着走过去。

    “秦南,一次强奸,不会毁掉我的一生。”

    “一次败诉,一次失败,一次辱骂,都不会毁掉我的一生。”

    秦南看着她,神色和过往没有任何区别。

    平静又沉稳,好似没有任何波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