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78

分卷阅读78

    “我以前一直以为,我是因为这件事,因为被人辱骂,因为被人嘲笑,所以痛苦,”叶思北看了一眼不远处狙击手暗藏的方向,身体忍不住颤抖,“可今天我才意识到,不是的。”

    “我之所以害怕,之所以在意,是因为我内心深处,没有一个声音肯定我,我从小到大,没有从父母身上得到过肯定,我觉得没有人爱过我,我没有从这个世界上任何人身上,得到过完整的感情,所以我一直在否认我自己,等到发生这件事,或者说发生任何事,我都没办法面对。”

    “我不够爱我自己,我不知道我自己有多珍贵,所以我才想拼了命杀他。”

    她停在秦南面前,赵楚楚和叶念文喘息着爬上来,记者用无人机在高处俯视拍摄着他们。

    叶思北看着秦南:“可现在我知道了,当我看见你拼命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不值得。”

    “秦南,”叶思北沙哑开口,“这件事不会毁了我的一生,它只是我人生很小一个插曲,未来我会有很好的人生,我会有你,会学会怎么处理好我和我妈、我们家的关系,我会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我错了的地方,我会道歉,而我对的事情,谁都别想打倒我。”

    “我被强奸没有错,错的是强奸我的人。”

    “我穿什么,我做什么工作,我是不是够谨慎,都没有错,谁说我,是谁多嘴。”

    “如果我的裸照,我的音频放在网上,谁传播,谁听,谁评论,是他们垃圾。”

    “做错事的人都不觉得丢脸,”叶思北忍不住激动起来,“我为什么要羞耻?!”

    “败诉了我再上诉,失败了我再重来,我已经做好了战斗这一生的准备,秦南,”叶思北抬手,她红着眼,沙哑出声,“公道不该以牺牲为代价,如果牺牲你才能讨回来的公道,这不是公道。”

    “你已经为我付出了上半生,我承受不起你的下半生。”

    “你过来。”

    叶思北看着他:“不管这个世界是什么样,绝望或者黑暗,”叶思北顿了顿,她控制住眼泪,沙哑出声,“我们一起改变它。”

    “张队,”张勇听着耳机里的声音,“要开枪吗?”

    “听我的,”张勇压低声,“别乱来。”

    所有人目光都落在秦南身上,秦南看着叶思北,他一直不动,叶思北不知道他会不会答应,她甚至不确定,秦南杀范建成,到底是为她,还是为自己心里那一份执念。

    细雨淅淅沥沥地下,好久后,秦南慢慢笑起来。

    “没有不可跨越的苦难。”

    他声音很小,可叶思北也听到了。

    她眼里含着眼泪,却还是笑起来:“没有不可度过的绝望。”

    秦南慢慢放开刀,赵楚楚抬手捂住自己的嘴,怕自己哭声惊扰了秦南。

    秦南站起身,抬起双手,作出投降姿势,朝着叶思北往前走。

    就在他往前跨出一步时,周边警察突然涌上,将他按在泥水之中。

    叶思北颓然跪倒在地上,看着不远处,被人群按压着,从泥泞里抬起头,满脸是伤的青年。

    他看着她,红着眼眶笑。

    叶思北看着他的表情,一面哭,一面笑。

    “说好了,”他被拷上手铐,他仰着头,一直看着叶思北,“我们一起,改变世界。”

    这世界或许荒谬不公,但有光明和爱,永悬当空。

    第35章 chapter 30   我来自首

    “现在事发这场劫持案和前些时间‘南城性侵案’息息相关, 人质为‘南城性侵案’中的被告,而绑匪则是原告丈夫,目前收到的一手消息, 绑匪并非索要钱财, 具体目的尚不清楚……”

    记者穿着雨衣,戴着耳麦,站在烂尾楼下,第一时间追踪着消息,话没说完, 就听见身后传来一阵喧闹声, 警察绑着秦南, 秦南全身是伤,有人叫唤了一声:“下来了!”

    记者转头就朝着秦南和警方跑过去。

    “先生, 请问您劫持范先生是为什么?”

    “让一下。”

    警方推开记者,秦南被按上警车, 随后就看见被叶念文等人扶着下来的叶思北,叶思北身上染着泥,林枫等人护在她周边, 记者赶紧上来:“叶小姐,请问您知道您丈夫此次作案具体动机吗?”

    “你们烦不烦?”

    叶念文有些烦躁地吼向记者,叶思北脚步一顿, 片刻后, 她转头看向记者:“我会找个机会说清楚的,微博上可以联系我。”

    “姐?”

    叶念文有些诧异,叶思北没有回应他,她提步小跑到警车旁边,秦南坐在车里, 他们俩隔着玻璃窗静静对视。

    “你放心,”叶思北看着他,目光坚韧,“我会处理好一切,我会好好地,等你好好地回来。”

    秦南没说话,他看了她很久,伸出戴着手铐的手,将染着血的手温柔放在她的脸上。

    他如同过往一样没说什么,然而那一刻,叶思北却从他眼中看到了千言万语。

    有些人的沉默,是因为无言。

    而有些人的沉默,是因为太过多言,无以表达。

    两人对视片刻,张勇走过来:“先走了,他有伤,还得去做鉴定。”

    叶思北点头,警车带着秦南离开,没了片刻,林枫也开了一辆车回来:“过来吧,我们先走。”

    林枫和赵楚楚、叶念文一起送着叶思北回家,叶思北一路都很平静,赵楚楚坐在她旁边,她的手一直在颤抖。

    她脑海里一直是秦南抬起手,被人按倒在地,叶思北跪在地上痛哭的模样。

    那些画面在她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循环,她内心隐约有一个声音,可她不敢,她挣扎。

    眼看着林枫的车要到她家,赵楚楚紧捏着拳,有些害怕开口:“姐。”

    “嗯?”

    “如果,”赵楚楚抬头,她说得异常艰难,“我是说如果。”

    “什么?”

    “如果我做错了事,你会觉得我是坏人吗?”

    听到这话,叶思北愣了愣,她看着赵楚楚,赵楚楚眼里带着水光,她恐惧又愧疚看着她,叶思北注视着这个姑娘,好久后,她轻轻摇头:“不会。”

    “可是我……”

    “我以前,一直很难和我爸妈相处。”叶思北知道她要说什么,她看着车水马龙的街道,“其实,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总是把他们的好和坏都纠结在一起。”

    “他们对我坏的时候,我会想到他们的好,于是我没办法拒绝他们;可他们对我好的时候,我会想到他们的坏,于是我没办法彻彻底底去爱他们。我对他们又爱又恨。于是我每天都在努力,我希望能通过接受他们的坏,让他们发自内心爱我,成为一个我想要的父母。”

    叶念文坐在前排,他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