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水仙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26

分卷阅读26

    之处,种种不能解释的行为,让他立时想到了老师曾经提到过的志怪野史。上次奇异的梦境他以为只是白天思虑太多,没想到自己的头发竟然一夜之间消失的干干净净,这几乎是完全肯定了容允的猜测!

    在回到家之后,容允第一时间就将老师发过来的资料全部翻了一遍,其中很多行为都可以跟那株天然植物对的上。

    容允当时的心情无以言表,只是努力冷静下来给植物做了分析。对于他监测的天然植物可能是个与人差不多的精灵时,之前的很多检测手段便都不适用了。尤其是如果天然植物是那个在他梦里出现的少年,不得不说,他根本下不了手。

    这些猜测荒诞极了,容允没想道刚才真的验证了这一切。

    “你是修炼的精怪?”容允忍着异样的心跳,尽量平静问道,“你现在是修炼到了有初步意识的地步吗?”

    “什么时候能够化形?”

    听得人类这样说,林苗的身形一顿,眼珠滴溜溜转了一圈。

    “看情况吧。”

    “我们修炼需要灵气,本来我生长的地方灵气就很充足,可能再过几年我就能化形成功了。”林苗说道,努力把自己伪装成一个初具灵识的小苗苗,声音里带了点委屈,“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周围的灵气就全没了。”

    林苗表情黯然,内心怒骂。

    呔,该死的人类!

    容允的脸色有一瞬间的尴尬,不过他很快就掩饰住了,“灵气是什么?”

    “我身边的那堆石头就可以散发出灵气,能够让我用来修炼。”林苗说道。

    容允在林苗说的第一时间就明白过来他指的是晶原石,转念用手指敲了敲自己的脑壳,挑眉,“你让我头发消失,用的也是灵力?”

    林苗嘴角微抽,眼神有点飘。

    鬼知道竟然有被这人类逮到的一天。

    声如蚊呐“嗯”了一声,落在了人类手里,林苗努力狡辩了一下,“你们薅我叶子,我就薅你叶子,很公平。”

    容允忍俊不禁,“你管头发叫叶子?”

    说完,容允用着奇特的目光上下打量林苗,看的林苗汗毛倒数,“你看甚?!”

    容允嘴角微勾,目光灼然,“我很好奇,你的根须鳞茎和叶子对应的都是你人类身形的什么地方。”

    林苗恼怒,呲牙,“你要不然试试,你敢动我什么地方,我就薅你什么地方。”

    想到自己完全消失的头发,容允耸了耸肩,表示自己并没有兴趣尝试。

    不知道这个梦境能持续多久,容允正色道,“天然植物已经消失了万年之久,你一出现,直接成了整个星际的珍宝,你可以放心,只要什么特殊情况没人会动你。”

    林苗嗤笑,“你之前还薅我叶子!”

    容允嘴角一抽,“我只是取了一点细胞组织,做正常的化验检测,相当于给你做了个体检。我们自己做体检检测的时候也会抽血化验,偶尔也会做组织切片。”

    林苗听得毛骨悚然,他怎么觉得自己浑身上下哪儿哪儿都很危险!

    容允看他吓得要死的样子,忍不住说道,“我下次对你做什么体检之前会先跟你商量,在你做好准备之后再做。你对整个星际的次植物生态很有帮助,所以一些实验必不可免,但是我可以跟你商量着来,一些情况你可以直接告诉我,除非必要我不会再取你细胞组织。”

    容允停顿了一下,眼睛微眯,眸光中有了一些厉色,“也绝对不会让别人动你。”

    “为了补偿你,你的所有要求我都会尽量满足。”容允的神色变化只是一瞬间的事情,紧接着便说道。

    林苗思索着这个人类的可信度,眼睛转了转,“我要灵石。”

    容允答应的非常爽快,“可以。”

    林苗郁卒,就算是这人类给他本体灵石又有什么用。

    意识和本体分离,无论是本体还是他的分体吸收灵力的速度都比不上他之前的千分之一,尤其是本体,基本上只靠植物本能,吸收够足够的灵力还不知道哪年辈子。

    为今之计,就是尽快找到自己的本体融合,然后第一时间把这个可恶的人类埋了做花肥。

    “还有,”林苗瞪着眼睛看向容允,恶狠狠说道,“以后不许碰我!”

    19.  醒来   苗、苗哥你不会把它杀了吧!”……

    容允挑了挑眉,指了指林苗的胳膊,“是不许碰你还是不许碰……叶子?”

    “都不许!”

    “那恐怕不行,”容允耸肩,眼看着少年要炸毛,又补充道,“不过我会尽量少碰,就算是不得不接触,比如帮你换个环境什么的,我也会提前先跟你商量。”

    林苗冷哼。

    “重新认识一下,容允,”容允朝林苗伸出了自己的手,微笑,“你的专属研究员。”

    林苗听着容允的话无论如何都觉得不顺耳,一巴掌把容允的手打飞,没好气的说道,“叫我大王。”

    容允心下好笑,想起那些志怪里描写的山大王,不禁问道,“这是你的名字还是你的职务?”

    林苗支吾了一声,心念急转,“那是我以后的位置!我要收拢万千子民!”

    容允点头,“好志向。”

    林苗从他的脸上看出了敷衍的情绪,有些气愤。

    呔,无知的人类,本大王称王称霸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里呢!

    “小水仙,”容允盯着林苗看,垂首凑近,笑意盈盈,“我以后就这样叫你怎么样?”

    林苗顿觉头皮发麻。

    这人类不怀好意!

    这笑容!

    你品!

    你细品!

    黄牛精虚与委蛇的时候都比这人类真诚!

    林苗果断的将这人类一脚从梦境里踢了出去。

    容允晃神,只觉得眼前一白,视线再次清晰的时候就回到了实验室。

    “老大你醒醒!”助手的声音稍微有些着急。

    容允看向他,平静问道,“怎么了?”

    助手惊魂未定,“老大你刚才吓死我了,做着实验就突然晕过去了,我给你做了体质监测没什么问题,但是怎么都叫不醒。我已经通知医务部了,一会儿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