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水仙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49

分卷阅读49

    “道歉有什么用,你必须要保证接下来不让我做空巢老人。”刘一刀作势不依不饶,抬起手想继续戳。

    手还没落下来,数道黑影就迅速的扎在了他的手上,刘一刀嗷的一声惨叫吓得整个休息室里的所有人都抖了一下,齐刷刷的向他看了过来。

    刘一刀眼角含泪忍着剧痛死命把嘴闭上,不敢置信的看向那个乍着自己刺的仙人掌,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句,“我、又、怎、么、惹、到、你、了!”

    最后的那一声颤音几乎把刘一刀的委屈诉说的彻彻底底,可惜作为次植物的仙人掌并没有听懂——好叭,就算听懂了也不在乎。

    刘一刀咬牙,想要跟这个仙人掌好好算一笔账,结果那仙人掌彭起了满身的刺,蓄势待发,充满威胁。

    “小圆我跟你说!你以后离这个害父仇人远点!这家伙不安好心!”刘一刀满腔悲愤无处发泄,只能将矛头对准自己乖乖的宝植。

    小圆的叶子愧疚且心疼蜷缩了一下,然后就抻着叶子拍了拍旁边的仙人掌。

    仙人掌那乍满的刺在小圆的叶子探过来的一瞬间就软化了,稍稍凑过去自己的身子,以便能让小圆更容易的拍到。

    乍看起来岁月静好,只是在刘一刀刚想凑近的时候,仙人掌蓬的一下就炸起了浑身的刺——当然被小圆拍着的地方依旧友善。黑亮的尖刺极其锋利,光是看就觉得充满了威胁感,更何况刘一刀的手上还扎着几个。

    刘一刀当即又是惊怒又是委屈又是悲愤,连座位也不敢坐了,往后退了好几步,那仙人掌才缓缓的把自己的戒备姿态收了回来。

    “苗哥!你看看它现在的样子!”刘一刀告状。

    林苗耸肩,看热闹看的很开心,“维护同伴,好事,管不了。”

    刘一刀当即更悲愤了。

    阮软赶紧拿出工具,“你不疼吗?赶紧过来我帮你挑挑刺。”

    刘一刀的眼神那叫一个悲凉,“我怎么那么倒霉。”

    阮软一边帮他挑刺一边无语的说道,“你没事去招惹它什么,你又不是没被扎过,不手欠不好吗?”

    刺被□□的一瞬间,刘一刀又是嗷的叫了一声,含泪看向阮软,“姐姐你轻点。”

    “让你长长记性。”阮软简直是又气又笑。

    他们这边的动静很大,屋里的其他人几乎都注意到了这里的情况,他们看着那浑身尖刺的仙人掌,小声讨论嘀咕。

    “那宝植刚才是不是把刺射出去了?”

    “没有吧,肯定是刚才那家伙自己伸手扎的,宝植最多就是轻微的动动叶子,活动幅度不可能那么大。”

    “你有没有觉得他们几个的宝植好像都比较……灵动?跟咱们的好像不太一样?”

    “难道他们宝植的品阶比较高?”

    “这不可能,几个都是从那个穷的不行的村子里来的,手里怎么可能有品阶高的宝植。”这人说话的时候声音压得极低,生怕被林苗他们听到。

    “我觉得应该是错觉。”

    “嗯……应该是错觉。”

    商量到了最后,几个人也不知道出于一个什么样的心态,全都接受了是自己感觉出问题了的这个结论,这个小插曲就这么平静的度过了。

    过了差不多七八天的时间,飞船行驶到了一个极为荒凉的星域。

    刘一刀通过光屏看着外面的环境,啧了一声,指着上面的某个点说道,“就咱们现在处的这个位置,星石错落,环境复杂,特别适合星盗打劫。”

    “要是我是船长,就算是多花点能源也绝对不走这条路,这万一要是被伏击了,逃都不好逃。”

    周围的人听了刘一刀的话,都忍不住怒目而视。

    对于刘一刀这种好事不说,偏偏咒他们这种事情,众人内心都是不满。可之前阮软的武力震慑太过厉害,他们也不敢做的太明显,只能在内心疯狂骂街。

    刘一刀却是没看到众人的眼色,只是从技术层面好好跟非白他们分析了一下受到攻击之后的飞船自动驾驶的干扰性有多大。

    晚上,休息室的顶灯熄灭,只留了几盏发着微光的照明灯。

    众人的舱门陆续关上,屋内逐渐安静了下来。

    突然,飞船一阵剧烈的晃动,刺耳的警鸣声骤然响起!

    37.  第三十七株苗   “跑不掉了”

    “发生什么事了?!”

    “飞船怎么突然响了警报?!”

    飞船内瞬间乱成一锅粥, 众人衣服凌乱的从自己的休息舱里钻了出来,神情惊慌。

    突然,飞船又是一阵剧烈的晃动。

    众人被这突然的动静摇的东倒西歪, 甚至还来不及去稳住身子,就急忙的扑向了舱口,摁下了舱口的呼叫铃。

    “警报!警报!飞船遇袭!请各位乘客回到自己的位置,系好安全带!”

    红色的警报灯在黑暗中忽明忽暗,格外刺眼, 晃得人们心神惊惧。文娱室的人们乌泱泱的往外冲,嘈杂声怒骂声不绝于耳,拼了命的往自己的舱室跑去。

    林苗他们所在的这个休息室是整个飞船里票价最低, 同样也是舒适程度和安全程度最低的地方。现在警报一响,从来没有经过危险洗礼的学生们都慌了神。

    “没事,这个飞船的安全系数很高,就算是有星盗攻击也不会有什么事!”有人说着, 说不上来究竟是安慰还是确实是这么坚信,只不过他的表情却难掩仓皇,一直焦躁的在休息室里来回走动。

    “对, 不会有什么事, 既然中央星让咱们过去进修, 肯定会保证我们的安全。要是有人攻击伤害我们,中央星肯定不会放过他!”有一个高壮的男生信誓旦旦的说道, “都别害怕!你看你们一个个怂成了什么样子!”

    众多学生心里都害怕的很,现在有人站出来安抚,他们或多或少都安心了一点,惊惶的情绪都减轻了不少。

    这个时候他们都想起来了刘一刀白天说的话,有几个人眼神顿时就不对了, 心里对生命受到威胁的恐惧压过了对阮软他们的忌惮,恶狠狠的瞪向刘一刀,有人理智丧失之下冲过去就想打他,“他妈的都是你胡说!!”

    林苗心情正不好,看到有人冲过来,皱眉,抬腿直接将人踹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