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水仙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87

分卷阅读87

    并在第一时间将所有人控制起来。

    众位学生基本上都已经被这突如其来的爆炸吓傻了, 一个个呆愣在原地。

    猛的被士兵控制, 学生们一下子就变成了惊弓之鸟,尖叫声几乎掀翻了实验室的屋顶。

    容允带着林苗从地上站了起来, 和林苗对了个眼神,便带着身上的狼狈走向了那群士兵。

    “怎么回事?”容允脸色难看的问道。

    士兵对他行了个军礼,“报告长官,初步怀疑实验室遭到了恐怖袭击,我们正在排查。”

    “这些学生是从外界来得, 都有嫌疑,我们需要对他们进行仔细盘问。”士兵继续说道,“请长官查看一下实验室里的生物样本是否缺失,我们好判断这次恐怖袭击的目标。”

    容允点头。

    “这些学生都是中央军事学院的植物安抚师,不可能和恐怖袭击有关系。”

    士兵道,“长官放心,我们最多就是进行一下例行询问,会保护好他们的人身安全。”

    说完,包括林苗在内的所有学生就都被士兵们带走了。

    留下的一部分兵力开始排查实验室发生爆炸的来源和具体情况。

    “……这到底怎么回事?”文小少爷被吓的到现在都没回过神来,问话的时候,眼睛都是不对焦的。

    “……吓死我了……”

    疏解了半天自己的恐慌情绪,学生们总算开始找回了一点理智,开始分析眼前的情况。

    “实验室怎么会发生爆炸?真的是有恐怖袭击吗?”

    “应该是冲着天然植物来的吧。”

    “可能是咱们这次过来参观,环境相对而言比较杂乱,那些□□就瞅准了这个机会。”

    “你们出来的时候注意天然植物了吗,它怎么样了,希望它千万别出什么问题。”

    “……有点危险……我出来的时候发现防护罩都碎了。”

    “希望它千万别受伤……”众人不约而同的开始祈祷。

    “你没事吧,是不是被吓到了?”文小少爷有点担忧的看着还处在失神状态的林苗。

    林苗的脸色十分不好看。

    他勉强扯了下嘴角,“没事。”

    明明已经接触到自己的本体,可就差那么一丝感觉,根本没法跟自己的本体融合。

    心神共通明明没有任何问题,可一旦想要融合,那种似有似无的隔膜却硬生生的将他排斥在外。

    他和本体分开的时间过长,这里又是一个没有任何灵力的世界,无论是他还是他的本体都有一定程度的退化,也应该是这个原因,他的本体和他产生了意识上的隔阂。

    “你可别害怕,都已经过去了。而且咱们的身份是植物安抚师,除非咱们真的是有很大的问题,军方的人也不能拿我们怎么样。”小少爷以为林苗是被军队的人吓到了,有些别扭的安慰道,“那么胆小可不像你。”

    林苗“嗯”了一声,开始思索起了解决办法。

    他们这些学生的身份特殊,士兵们并没有关押他们太长时间,挨个盘查了一遍之后就将他们放了出来。

    容允以关心这些学生的状态为由,过来安慰了他们几句。

    “长官,”有学生跟着士兵们称呼容允,“天然植物怎么样了?它有没有受伤?”

    “还好,并没有什么大碍。”容允说道,“只不过受了一些爆炸冲击,有些小伤,但是不难治疗。”

    学生们松了一口气。

    他们本来还想询问一下关于这个爆炸事件的来源问题,可惜这个事关机密,他们也无从得知。

    在被以容允为首的研究人员和老师安慰了一下之后,学生们就有些遗憾的从研究所离开了。

    虽然亲眼见了天然植物,但它的真正魅力他们还没来得及感受。

    临走之前,容允将目光对准了林苗。

    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确认双方无碍之后,就错开目光离开了。

    当晚,黑暗来临的时候,容允再次坠入了生机勃勃、鸟语花香的梦境。

    梦境里,小苗苗在角落团成一团,丧的厉害。

    “你没事吧?”容允心里一揪。

    林苗回眸看他,了无生趣。

    “……我暂时合体不了了。”

    容允在他旁边坐下,揉了揉他的头发,“怎么回事?”

    林苗晃了晃头,将他的手直接晃了下来,生无可恋的说道,“分开之后,本体和分体的灵力过少,本来就剩的那一点全用来做自我保护了。我想合个体,根本不识别,直接排异。”

    “可是我一直都将它养在晶原石的容器里。”

    “我的本体在无意识的状态很难将灵气完全吸收……”话没说完,林苗就戛然而止。

    抬头,果然对上容允似笑非笑的目光,“本体?”

    一时间嘴秃噜了,林苗有些懊恼,不过经过这次事,林苗也算彻底信任了容允,破罐子破摔,道,“之前骗你的,那是我本体,所以灵力有诸多限制。”

    容允再次摸上了林苗的脑袋,这次林苗理亏犹豫了一下,没把他晃下来。

    容允总算是心满意足的揉了揉,果然如自己所料,软软和和,舒服的不得了。

    “有什么办法能让你的本体多吸收一些灵力?”

    林苗诧异,他本来以为容允会就他拿本体分体唬人这件事好好说道说道,没想到,这么快就略了过去。

    不过一晃神,林苗很快归正了自己的思绪,“需要我的引导。”

    “我的本体分开的时间太长,自我的吸收能力极差,但是通过我自己的引导梳理,能很快重新找回灵力吸收的应有循环。”

    “等灵力吸收足够,本体经过蕴养,合体应该就能完全成功。”

    容允沉吟了一会儿。

    林苗盯着他,有点紧张。

    呼吸都有些崩了起来。

    “我想想办法把你调过去。”

    林苗这口气瞬间舒畅了,心里的石头落下,心头的那点疑惑还是要问出来,“你为什么要这么帮我?”

    容允上手继续揉林苗的头发。

    “我喜欢你啊。”

    林苗心里一跳,身体瞬间有些僵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