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水仙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88

分卷阅读88

    容允的表情有些认真,林苗垂着眼睛,脖颈上略微泛上了一丝红色。

    容允想要和林苗对视,但怎么都捕捉不到他的视线。

    气氛凝滞了一会儿。

    容允叹了口气,用着调侃的语气说道,“毕竟你长的这么好看。”

    “等你成功合体之后,看在我冒着生命危险帮了这么大忙的份上,要不要考虑以身相许?”

    林苗原本的紧张局促在这句话出来之后瞬间消失的一干二净。

    林苗扯嘴角,笑的贼甜。

    “想的美。”

    71.  第七十一株苗   “毕竟我还想和你白头到……

    容允目带暖意的捏了捏林苗的肉嘟嘟的脸颊, 等林苗笑意渐消,容允正色道,“有一件棘手的事情。”

    林苗看他, 表情疑问。

    “昨天的事情动静比较大,惊动了皇帝,”容允说道,“因为想要消除体内暴能的事情,他对你的本体特别看重, 一直企图用你的本体来做吸纳实验。”

    “一直以来,我都用国宝的由头组织了他的行动,但这次动静太大, 他借口放在实验室不安全,要带进皇宫里。”

    容允露出了一丝冷笑,“他怕一旦出现什么意外,他消除暴能的机会就再也没有了。”

    林苗皱眉, 开始思索打入所谓皇宫的可能性。

    “别着急,”容允修长的手指按在了林苗的眉心,替他揉了揉, “皇室的防备武力比你想的要强很多, 我不知道你全盛时期的实力怎么样, 但按照你现在的情况来说,攻破皇宫还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暂时还有别的解决办法, 先把暴力的方式搁置一下。”容允笑着说道。

    林苗觉得眉心有些痒,一把抓主容允做乱的手指,握在自己的掌心,“什么办法?”

    容允好笑的用手指挠了挠林苗的手心,软软和和, 温热舒服。

    林苗瞪了他一眼,手上用力,直接将那不安分的手指摁牢,一点活动的空间都不给。

    “赶紧说办法!”林苗没好气。

    容允也没继续卖关子,“那个皇帝知道你的本体对他的重要性,不会一下子做出对你本体有伤害的事情。他最可能的行为是在接近你本体之后,会进行一次暴能疏导的尝试。”

    林苗眯眼,“我在那个时候暗杀他!”

    容允嘴角一抽,擦了擦额头不存在的冷汗,“也不用这么激动。”

    林苗耸肩,“哦。”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应该有远距离控制你本体的能力。”容允说道,“你发现皇帝靠近的时候,可以先给他一点甜头,对他的暴能进行一些基础性的疏导。”

    林苗撇嘴,有些不太情愿,但他也知道这是计划,虽然不情愿,但为了最后的结果也得去干。

    “然后呢?”

    容允说道,“装病。”

    林苗愣了一下,“啊?”

    容允看着他那懵逼的样子直接笑出了声,“不是说你,是说你的本体。”

    林苗捂住那张发出嘲笑的有些欠的嘴,耷拉着眼睛哦了一声。

    容允顺势就在林苗的掌心亲了一口。

    林苗闪电收回手,震惊的看向容允,耳尖泛红,“……流氓!”

    容允尴尬的摸了摸鼻子。

    感觉小家伙再逗就该炸了,容允识实务把话引回正题上。

    “装病这个事情一定要安排在给皇帝疏导完暴能之后,”容允说道,“一方面让他知道你对他的作用大到他不能轻举妄动,另一方面,让他意识到自己的暴能对你有伤害。”

    “这样之后接你治疗的事情就顺理成章了。”

    容允接着说道,“研究所里虽然有皇帝自己的人,但对你本体了解最多的还是我。”

    “如果可能的话,我会把你本体带回来,以你满星亲和力、对天然植物有帮助的名头带你到研究所里去,引导你本体融合能量。如果那皇帝不放手,就得需要你去皇宫一趟在那皇帝的眼皮底下给自己疏导能量了。”

    林苗点头,对容允的计划表示认可。

    然后便是盯着容允不放,目光充满探究。

    容允不自在的摸了摸脸,“怎么了?”

    林苗眯眼,“你是不是跟那个什么皇帝有仇?”

    容允的表情一瞬间变的有些沉,“对。”

    林苗“哦”了一声,再没了下文。

    容允等了半天也没见林苗继续问,有些忍不住了,“你不问我什么仇?”

    林苗也说不上来自己究竟什么情绪,反正不是很开心,“一开始我就觉得你这么帮我有些不对劲。”

    “想到了。”

    林苗的语气非常平淡,但心里到底也不太是滋味。

    容允听了,什么友好交流等着林苗过来询问的想法立刻抛到九霄云外,一把将林苗搂到了怀里。

    林苗哪能如他愿,一脚就踹了过去。

    容允感受着腿上的疼痛,脸微抽,但强忍着没放手。

    “我承认我的所有行为有家仇的这个因素在。”容允连忙说道,但没等林苗心情继续低落,容允又立刻解释,“但我敢发誓,我帮你的这件事情绝对是因为你,跟其他乱七八糟的因素一点关系都没有。”

    林苗从容允怀里挣脱出来,撇嘴,“谁在乎这个。”

    容允仔细看林苗的表情,发现失落的情绪已经消失不见,顿时松了口气。

    他这时候再也不敢逗林苗了,拉着林苗在地上坐下,安安分分、原原本本的把自己和皇帝的旧仇说了出来。

    “我祖父和父亲都是帝国元帅,我祖父甚至还是开国元老,算的上是整个帝国的军事权利顶峰。”容允眼神微暗,“无论是他们给我规划的路线,还是我自己的梦想,都是做一名军人,纵横战场。”

    林苗的心微沉。

    联想到容允的现状,这中间肯定有什么大事发生。

    “后来我如愿的以一名军官的身份进入了军队,然后……在一次我参加比赛的时候,听闻除我以外的亲人全部葬身在一场星盗偷袭的战斗中。”容允握紧拳头,手指轻颤,“他们是来看我比赛的。”

    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