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水仙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91

分卷阅读91

    ,突然感觉到鼻尖有些微凉,仿佛空气都清新了不少。

    小少年心思被拉开了一瞬,又想起来自己的最好朋友们,巨大的悲伤又再次袭来,哭的更伤心了。

    小小侍从胳膊被轻轻拍了一下。

    “呜哇——!”小小侍从以为是幻觉没理会。

    再被轻轻拍了一下。

    “呜……师父,它们……嗝……呜”小小侍从心灵受了大伤的缓缓睁开眼睛。

    周围一片空旷,没人。

    小小侍从止住哭声,小小懵圈。

    一个小叶片轻轻的拍上了小侍从的胳膊。

    小侍从盯着之前以为已经死掉的宝植已经支起了茎干,懦懦的挥着叶子。

    小侍从:“……嗝!”

    环视一周,原本垂死的宝植们全都焕发了生机,摇摇曳曳。

    小侍从懵了一瞬,揉揉了自己迷瞪的眼睛。

    “……师父!!!”

    ————

    清新的空气让皇帝沉迷的闭上了眼睛,“这满星亲和力还真名不虚传。”

    “想不到这天然植物还有净化空气的效果。”皇帝睁开眼睛,心情不错,“天然植物就交给你了。”

    74.  第七十四株苗   变异植物的争端

    “哎——”小少爷戳了戳林苗的胳膊, “听说你去皇宫了?”

    “见到皇帝没,感觉怎么样?”

    小少爷虽然是世家子弟,但不妨碍他没见过皇帝, 也不妨碍他拥有一颗好奇并且八卦的心。

    “不怎么样。”林苗语气冷淡。

    小少爷不开心了,“哎,我好好问你话呢,怎么爱搭不理的。”

    他往林苗边上凑,林苗连眼神都没给他一个, 这回小少爷虽然生气,但好歹回过点味来。

    “你是不是在那受气了?”

    林苗不言语。

    虽然昨天一次把本体和自己的融洽度提高了不少,也拯救了不少自己的痛苦子民, 但依旧还是非常憋屈。

    他堂堂一个妖界大王,竟然还要在这劳什子人类的地盘上缩手缩脚,还有容允那额头上的口子……一想到这林苗心里就是一堵。

    小少爷看林苗的反应像是真受了不少委屈,也不拿他的气性了, 搬了个凳子在他旁边就开始压低声音,小声嘟囔,“你头一回去, 正常, 我听我爸说上面那位脾气是不大好。不过你也别太在意, 总共也去不了几次,而且;见皇帝这个事多值得炫耀。”

    林苗还是没想搭理他, 但小少爷似乎是刹不住车了,有滔滔不绝的趋势,林苗听的头疼,愣是从胸腔里憋出来一句,“恩。”

    “这就对了啊, ”小少爷还想再继续开腔,教室外面突然传到了一阵喧哗声。

    “不行!南南是我最好的兄弟,谁都不能替代它的位置,凭什么要上交就上交!”

    “它们现在情况怎么样了啊,我好想我家团子,真的变异就没救了吗?”

    “虽然宝植确实是我们最重要的朋友兄弟,但变异的时候它们是什么样大家都见过。我们不能为了一己之私祸害整个人类的安全。”

    “我不要新的宝植,原来的就够了,我相信它能恢复。”

    “外面怎么了?”林苗问旁边的小少爷。

    小少爷的脸色变的有些凝重,“变异植物闹出来的事情。”

    “你之前不是还负责照看它们了么,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一片大好。”林苗答。

    “中央研究院要收回去?”林苗问。

    小少爷点头。

    林苗扯出一抹笑,看向小少爷。

    文轲哆嗦了一下,有些不太好的预感。

    “他休想。”林苗露出了一口白牙。

    文轲小少爷虽然顶着个世家少爷的名头没少在学校里为非作歹,但他也知道欺软怕硬,呸,审时度势。林苗这种没背景的他还敢欺负欺负,要是真那种有权有势的,他为了他家族的长远兴隆,他也得好好想想。

    家里要是有人在中央有个一职半位,小少爷都没那法去招惹,更何况那权力顶峰。

    “我不行。”面对林苗的建议,小少爷疯狂摇头,瑟瑟发抖。

    “放轻松,”林苗笑的格外温柔,“又没让你干什么,就是帮助一下同学而已。”

    “我爸要知道是我挑的头,非弄死我不可。”文轲眼睛瞪的老大,死命往后躲,企图逃出林苗充满责任的视线以外,“那哪是帮助同学,那是拿我命跟皇权抗争,就算我不要命,我家族还要命呢!不行,绝对不行!”

    林苗的表情瞬间落寞下来。

    “你知道吗,我在皇宫的一天,心都在滴血。”林苗声音悲凉。

    文轲有些转换不过来,但随着林苗的情绪,他也跟着有些难受。

    “次植物在我们眼里是不是视若珍宝?”林苗问他。

    文轲点头,“那肯定的,除了一些没人性的,大家都把次植物当自己最重要的宝贝。”

    林苗扯嘴角,有些嘲讽,“皇帝正好就是你说的那个缺乏人性的。”

    文轲愣了一下。

    “你知道在他手里的次植物都是什么下场么?”林苗没打算等他回答,自顾自的说了下去,“枯枝残叶,一天而已,就这么命归西天了。”

    “我过去也不过是因为他动用了天然植物梳理了他的暴能,天然植物垂死,让我过去看看还能不能救活。”

    文轲气的涨红了脸,胸膛剧烈起伏,憋了半天,怕惹事的谨慎最终还是败给了心中正义的怒火,小声骂道,“畜生!”

    “你知道这些次植物送过去会是个什么下场吗?”

    文轲有些踌躇,“可不是说直接送到中央研究所吗?”

    “容允,这次就是他带我去的皇宫,中央研究所的首席研究员,”林苗道,“我问过他了,他对收次植物的事情概不知情。”

    文轲内心天人交战,过了足足两分钟,文轲才咬牙道,“我帮!”

    “不就是组织大家发联名信吗!小事!”

    大话放出去的文轲,真正鼓动大家写联名信的时候却是格外谨慎,把自己手下的人脉资源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