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吃掉你的信息素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1

分卷阅读31

    市区图书馆看看。学校图书馆早在寒假的时候已经关闭,他能在宿舍住下,也是临时批的条子。

    大年三十的图书馆格外冷清,特别是枯燥的资料区。只有顾清一个身影,路过报刊读物附近。吕院长的照片正在上面,是很久之前的报纸。吕红影作为omega英雄接受采访,她在医院面对危险,挺身而出保护其他omega的事迹,一度让她成为榜样。当年霍将军要是对这样的正面人物始乱终弃,名声必然受损。

    所以她得逞了。

    换来的是有名无实的婚姻,顾清路过报纸,只是扫了一眼。

    如果没猜错,今天霍将军会去封城,跟霍姥姥,霍老爷,霍舟一起过年。霍家庄园里吕院长带着霍腾守着年夜饭,默默吃一些,年复一年,直到她忍受不了。

    顾清没权过问吕红影这样做值不值得。

    但他不是第二个吕红影,他不是霍舟心中那个卑劣的人。

    带着厚厚的资料书回宿舍,顾清全心投入论文里,反复计算,推演,让顾清笑了下。每次写下公式,都能给他带来快乐。是沉浸在分子世界的兴奋,似乎可以抓住某点微小的点,这些点链接在一起,拼凑起他想要的结果。

    顾清换件更松快的上衣,袖子挽起来,眼中的兴奋几乎藏不住,白纸上结果漂亮的不可思议。

    直到同学们陆陆续续返校,顾清论文已经改了几稿,王教授他俩在邮箱里激烈的讨论,最后定下最终稿。

    “小清已经写完论文了?咱们放假前才把实验做完啊。”周雪珂师姐震惊了,她寒假就顾着玩,完全把论文的事抛到脑后,以为同门就算勤快,也只能写完初稿。

    顾清进度完全出乎大家意料,这样也好,顾清做完自己的事,王教授更有时间解决他们的问题。

    看着顾清在王教授帮助下投稿成功,已经收到自动生成的回复消息,实验室同门投来羡慕的眼神。人家才大三啊,这都已经第二篇论文了。

    王教授笑着道:“小清在寒假找出来的方法,改变分子数量调整新材料可塑性。你们也知道,咱们的目的是设计出能自我修复的新型材料,具体应用在假肢跟无人机机翼上。小清的发现至关重要。”

    其中也有王教授的启发,顾清不敢贪功,主要还是导师原本就有研究方向。

    没有比实验有进展更让人兴奋的了,但平时他们枯燥无聊的数据能让脾气再好的人生出点火气。偏偏顾清不会,再复杂难搞的东西他都能冷静对待。

    很符合导师说的钻进去,沉下心了。

    顾清接下来的时间就是等审核消息,少说也要大半个月,不能着急。其余时间继续后面的实验,他自己那部分工作已经做的差不多。剩下的部分他做多了,别人就出不来结果。

    顾清很自觉,没怎么插手。继续看王教授,爷爷丢来的各种文献。

    相比起来,爷爷发来的东西更有价值,王教授这边又切合联邦实际应用。就这些东西足够填充时间。顾清突然发现,自己好像更忙了。

    王教授都劝他有点业余爱好,不用时间咬那么紧。

    从王教授那出来,顾清见到霍舟出现在面前,有些吃惊。他以为上次见到霍舟已经是最后一面。

    霍舟愣了下,眼神深邃,跟身边魏荣华点点头,走到顾清身边:“新年好。”

    “新年好。”顾清开口,手里厚厚一摞资料被霍舟接过去。

    “送你回去。”

    顾清手腕很酸,但还是拒绝道:“不用了,你还在忙。”

    那边的人显然在等他,霍舟单手抱起资料,淡淡道:“走吧。”

    霍舟像是真的送他来宿舍,放下资料直接离开,脚步匆忙。

    出了顾清宿舍,霍舟握紧拳头,深深看一眼顾清的窗户,这个窗户他看了近一个月。看它灯亮灯灭,顾清封城回来他就在看,看到现在已经能记住这个窗户上哪点有斑驳,哪一块色彩不够均匀。

    终于走进来,让他动了动指尖想碰触身边的顾清,明明近在咫尺,又像遥不可及。

    魏荣华看霍舟的样子,忍不住叹气:“追啊,喜欢就追。”

    上次霍舟大费周章替顾清解决麻烦,身边的人几乎都看出来,霍舟心里未必没有顾清。

    “你们两情相悦,就别墨迹了。”魏荣华给霍舟递根烟,“追顾清对别人来说,那是很难,对你应该简单。”

    霍舟皱眉,弹了下手指,他也觉得自己追顾清很简单。就算顾清生气也只是一时的,只要他喜欢自己,什么都好办。

    “怎么追。”霍舟向来要什么有什么,追人对他来说平生头一次。

    魏荣华也有点懵:“送花请吃饭?”

    两人相顾无言,魏荣华试探道:“顾清喜欢什么?投其所好?”

    霍舟愣住,他不知道,顾清在他面前没有喜好,衣食住行都按照他喜欢的来。霍舟胸膛闷闷的,抽口烟,干脆转身回宿舍敲顾清的门。

    见顾清换了件跟他同款的白毛衣,霍舟脸色好看不少,干脆道:“晚上一起吃饭吗?”

    顾清摇头:“做好饭了。”

    宿舍传来一阵泡面香味,霍舟径直走进去,把煮好的泡面倒垃圾桶里。

    “身体很健康?吃这些东西?”

    霍舟身高对顾清来说有些压迫感,顾清下意识后退。

    最后晚餐在一家新开的苏菜馆,符合霍舟的口味,顾清随口报的几样菜都是霍舟喜欢的。

    菜没上齐,霍舟貌似随口道:“你喜欢这吗?”

    “还行。”顾清没什么喜好,有什么吃什么。

    霍舟点头,拉起顾清手腕走出去。这动作莫名其妙,点了菜,付了钱,不吃了?

    霍舟吹了外面的风认真道:“你喜欢吃什么,我们去买。”

    这问的顾清有点不解,一时间竟然说不出来自己喜欢吃什么。在R国研究所,他吃的是研究所食堂,到了封城是姥姥做的饭菜,来京市自己做饭。特别喜欢什么,还真的没有。

    “都行,你吃什么我吃什么。”顾清开口。霍舟眼中闪过笑意,就知道顾清还喜欢他。

    可霍舟打定主意,要让顾清今天吃自己喜欢的东西。顾清知道霍舟的脾气,随手指了家饭店,一顿饭终于解决。

    二月份的夜晚已经没那么冷,校园不少情侣并肩走着。

    顾清跟霍舟在回宿舍的路上,霍舟手里被塞了张传单,情侣春游报名,去的地方就是京市附近的景点,没什么意思,但重点是情侣一起。

    霍舟没扔,仔细看了俗气粉红色传单上的字,开口:“要不要一起去?”他说话的时候有点紧张,下意识看向顾清。

    “什么?”传单只给了霍舟,顾清没看见。

    “没事了。”

    眼看宿舍就要到,霍舟停下脚步,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