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吃掉你的信息素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8

分卷阅读38

    不会在意的字,此刻却显得格外珍稀。这几日别看他是在顾清身边,但顾清基本不会回应他。

    能在身边,也是趁虚而入,在顾清伤心的时候走到他身边。

    霍舟不会怀疑,要是进门帮顾清收拾书本的人是其他任何一个,顾清都不会拒绝。

    现在顾清生活恢复正常,霍舟已经做好被拒绝的准备。

    在过往的七年里,从未有过的感觉。

    车里放了轻柔的音乐,似乎在说回忆过往,在他们的气氛中显得有些尴尬。

    顾清刚想说话,霍舟开口:“别说谢谢,最近听烦了。”

    顾清只好把话咽下去,等车停稳,顾清道:“以后不要送花,也不要送蛋糕。”

    在研究所宿舍收到花,顾清还不确定,但他搬家了,还是能收到。

    不是一天一束,而是算着花期。在前一束花要凋谢之前,新鲜漂亮的花枝又会放到门口。

    还是那种,没有点缀,没有落款的花束。

    应该就是霍舟了。

    “我想送。”霍舟扭头看顾清,“知道为什么吗?”

    顾清张张口,不想回答。

    “因为我在追你。”

    霍舟觉得这些话似乎不是从他嘴里说出来,但说起来却异常顺畅:“以前没想过喜不喜欢这件事,因为你就在身边,睁开眼是你,闭上眼也是你。”

    过了会,霍舟才接着道:“我以为你永远不会走。”

    所以他肆无忌惮,想做什么做什么,想说什么说什么,反正身边的人永远不会走。

    第一次顾清说离开的时候,他不信,第二次他还是不信。现在霍舟终于明白,人心是会冷的。

    爱他如顾清,也会离开。

    霍舟牵住顾清手,放到自己心脏上:“给我机会,好不好?”

    alpha心脏跳动让顾清手心有点热,更多的还是愧疚。

    他是做了很多,但那些是交换,自己付出的是精力跟尊严,换来的是命。

    顾清觉得是值得的,他想活着,想有健康的身体,不想从出生到死,都在无菌室里生活。

    那些精力跟尊严他不怕牺牲。

    活着对他来说太重要了。

    甚至某种意义上,自己还是亏欠霍舟。他对自己越好,这种亏欠就愈发明显。

    顾清的沉默在霍舟看来是思考。

    “你什么都不用做,这次换我追你。”

    “欠你七年时间,我会还。”

    顾清叹气,抽出手:“别还了,不需要的。”

    顾清犹豫了会,还是道:“我不喜欢你,所以你做什么,都是没意义的。抱歉。”

    第29章

    夜凉如水, 霍舟本来应该为这句话愤怒,甚至顾清都做好他发脾气的准备。

    谁知道霍舟推开车门,利落点根烟, 见顾清想下车, 抬手道:“别过来, 让我缓缓。”

    显然是气急了, 又不想把这股气发到顾清身上。

    烟抽的又急又凶,缓缓进入肺里,辛辣刺激,让霍舟缓解心口的疼。

    被喜欢的人拒绝是这种感觉。

    顾清按住车窗,轻声道:“霍舟, 你没有对不起我。”

    这让顾清有点烦躁,让他压抑住烦躁的是愧疚,两种情绪交织,顾清有种逃走的冲动。

    他甚至不知道霍舟为什么会喜欢他,是习惯,还是喜欢听话的小跟班。

    等霍舟烟抽完, 给顾清打开车门:“你别说话,很气人。”

    顾清心想我不止说话气人,做的事让你知道,恐怕不止是气人了。他会用别的方法补偿眼前的alpha,比如上次的股份,金钱。

    却不能用莫须有的感情来补偿, 对谁都是不尊重。

    顾清从车里出来,朝霍舟客气点头, 不带留恋离开。

    几分钟后, 霍舟的视线里, 公寓灯打开,以alpha的视力也看不出房间里的人在做什么。

    霍舟闭上眼,给不会回应的微信又发了条抱歉。

    车子启动,魏荣华电话正好打过来:“你可真行,把景教授跟赵教授喊过来,就为了给顾清找场子?连陷害他的人都被开除,圈子里都传遍了。”

    “不是我,陷害顾清的人,是他自己找的证据。”

    等他们两个见面,魏荣华已经让酒吧开了两瓶酒,他刚从外地回来签了个大单子,急需放松。

    霍舟让几个omega离开,没碰酒杯,反而抽烟越来越凶。

    魏荣华说起正事:“最近怎么回事,对公司越来越不上心?”

    别看公司开了不到半年,不说两人的人脉,就霍舟眼光毒辣已经能在业内站稳脚跟,说是商贸公司,但内里什么单子都做,基本什么赚钱投什么,其中利润让外人看了咋舌。

    最近霍舟明显心思不在公司上。

    “追顾清,也要把钱赚了啊。”魏荣华对赚钱十分感兴趣,他家在联邦内部有实权,但他是个编外。

    提起顾清,魏荣华又说他最近被陷害的事,忍不住道:“要不是你,顾清现在肯定还在被骂,他怎么就不领情呢。”

    在魏荣华看来,顾清甚至有种把人用过就扔的感觉。上次安氏生物不说,这次实验室有麻烦,又是霍舟找人给他收拾烂摊子。

    霍舟眉头皱的更深:“安氏生物处理完,安科给了我股份。至于这次的事,没有我顾清照样能解决。”

    等霍舟大概把事说一遍,惊愕的变成魏荣华。

    “但外面都说是因为你啊?”

    顾清在别人眼里,就是被呵护着的omega。他只要送上尊严,就能得到一切。

    漂亮omega的便利,谁听了不暧昧笑几声。

    霍舟神色变得难看,魏荣华知道自己说错话,很早以前霍舟就不喜欢别人这么说顾清,提起来只讲顾清是跟班。尽量不让人想什么权色交易。

    可这种话谁信,一个a一个o,大多数人还是愿意相信他们在清晨黎明傍晚夜色,经过无数次信息素交融。

    天骄之子alpha跟漂亮omega的故事,大家听的多了。

    “我只是找两个教授过去,但顾清才是真正解决事情的人。”霍舟开口,“按照顾清给他们的证据,如果王教授愿意,他可以直接起诉艾麒实验室,并且一定会成功,但他不敢。”

    怎么传来传去,又变成他帮顾清解决麻烦。

    魏荣华琢磨片刻,咋舌:“顾清还真厉害,不过有你在这,他的光芒自然会被遮住。”

    从很早开始,提到顾清,必然会提霍舟,提他这些年是怎么巴结霍舟。霍舟听的烦躁,不许别人再提。

    现在他更是不爽,爱跟巴结又不一样。

    顾清又不是巴结他,想从他身上得到什么,只是爱而已。你爱一个人,就会想看着他,对他好,即使那个人偶尔给你一颗糖吃。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