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吃掉你的信息素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9

分卷阅读39

    前霍舟不理解,现在体会的淋漓尽致,甚至还在这种苦涩中品出奇怪的甜。你喜欢他,走路时影子不经意交合都会心里发甜,所以他在走顾清以前走过的路也是甜的。

    既然是自己选的,为什么要强调付出就要获得回报。

    所以魏荣华这会说顾清太狠心,霍舟反驳:“他只是暂时不喜欢我了,有什么错?”

    魏荣华索性闭嘴,默默喝酒,安慰人都不是这种套路。霍舟现在说的好听,但愿意听的人早走了。

    “你是这么认为没错,看看学校论坛怎么说的吧。”魏荣华把论坛点出来,让霍舟看学校怎么说顾清的,就差明摆着讲他是靠霍舟上位。

    霍舟沉默片刻,问道:“五月份的联邦科研会如期举办吗?”

    “嗯,怎么了?”魏荣华按按太阳穴,差点要睡着。

    “送几份邀请函到京大,确保邀请函到顾清手里。”霍舟又接了句,“别让人知道这是通过我的关系给的。”

    他知道顾清的实力,霍舟记得顾清在小礼堂侃侃而谈的自信,挽起的袖口跟眼神发亮的神采。

    给他舞台,他就会发光。

    国际上最大的交流会自然是R国全球科研会,也是在五月中旬,但R国的科研会大多数人摸不到边。

    于是把目光投到国内联邦科研会。无数青年才俊在这崭露头角,结识大牛。有真才学识的,甚至可以一夜成名。

    但联邦科研会的邀请函十分难得,各个学校,实验室教授分到之后,能到外面的邀请少之又少。

    只要能进去,已经是迈入核心科研圈的信号。

    “让景教授带他去不行吗?”魏荣华奇怪道,何必兜那么大一个圈子。

    霍舟摇头:“对他不好。”

    魏荣华看向霍舟,过了会才道:“要是以前,你肯定把邀请函塞顾清手里。”根本不会考虑这么多。

    什么名声不名声,反正跟他霍舟没关系。

    霍舟脸色一僵,现在塞顾清手里,只怕直接扔回来。而且他不想让顾清再被误会。

    霍舟最后道:“对了,我打算把公司股份给你跟顾清。”

    *

    最近京大最热闹的事就是联邦科研会,按照惯例,京大一共十张邀请函,这些邀请函分给谁是有数的。但京大的教授一般都有自己的途径,会议方会亲自送邀请函到他们办公室。

    今年不知道哪里来的校友,又送过来五张,多出来的五张让不少人都眼馋,能进交流会看看也行啊。

    R国全球交流会他们去不了,联邦科研交流会去见一下世面也够厉害的。

    这五张里面京大校长送出去四张,最后一张邀请函他心里明白,是有人特意给顾清留的,留的人没说来历,他自然不会随便猜测。

    顾清拿到邀请函,微微吃惊,送邀请函的校长助理道:“你是咱们学校唯一一个,大三就发表论文的学生,前途无量,所以校长特批给你。”

    理由也算充分,顾清看看上面烫金大字,至于被邀请人处是空白,自然可以随便填名字。

    顾清收下邀请函,向助理道谢。

    别的学生能收到定然欣喜若狂,也就只有他一如既往的淡定。

    受邀的所有人都在准备要给交流会投递的论文,五月下旬交流会开始,要在这之前把自己论文题目跟摘要发给联邦主办方审核。

    审核通过后,才有下面的事。

    顾清也不例外,去科研交流会他抱着学习的态度,这么大型交流会不太多。

    论文题目跟摘要审核一般还算好过,顾清没怎么放心上,主要精力是在安氏生物实验室。安科专门给他安排个清静的地方,原本问过顾清要不要助手,让他拒绝了。

    这种交流会最好能带着自己科研成果过去,有实际的数据跟材料,更能探讨出前景。顾清埋头在这上面,心情倒是越来越好。他喜欢这种心无旁骛,专心钻研的氛围。

    顾清最近研究方向是新型聚合物的稳定性。这个方面太大,顾清只写了几个猜想,这些猜想虽然大胆,都具备逻辑性。

    其中各种物质的组合让顾清带点兴奋,把邮件同时发给发给爷爷,让爷爷帮他找出问题。有些弯路可以走,但如果方向错误,就很难拉回来。

    还是有个导师方便,顾清这个想法一闪而过,摇摇头,反正京大的实验室他不想进。

    不过军方实验室倒是有些心动,他跟军方研究所的人都接触过,很好相处,他们又有军人做事利落的特性。

    上次跟景教授聊过后,他感觉景教授跟爷爷是一个类型的学者。对科研有着极大热情,跟他认识其他联邦学者非常不同。在景教授身上他能看到像霍舟国科学家一样的热爱。

    这种熟悉的感觉让顾清感到兴奋。

    如果当年真的跟霍舟一起考到军校,好像也不错。

    刚想到霍舟,顾清就在公寓楼下见到人,霍舟靠在车门前,显然是在等他。

    霍舟头发剪短许多,五官看着格外凌厉,原本就十分有气势的侧脸,此刻更是让人心惊。他单是站在那,就能吸引所有omega的目光。

    顾清脚步没停,霍舟已经快步上前,伸手拦着许久没见的人。

    “你怎么来了?”

    最近一段时间都没见到霍舟,顾清以为他已经放弃了。

    霍舟把手里的文件袋递给顾清:“给你的,签字就生效。”

    文件袋里的东西不算厚,顾清并不想看。

    “不要,谢谢。”

    “东西都没看就拒绝?”霍舟穿了黑风衣,刚想点烟,又给扔回车里,笑着道,“万一是结婚协议书呢。”

    顾清神色冷淡:“拒绝加倍。”

    霍舟干脆拆开给他看:“公司股份,老板喜欢吗?”

    “我要去军部了顾清。”霍舟手臂虚虚搭在顾清肩膀,低头道,“帮我保管好财产,行吗?”

    第30章

    霍舟把自己公司股份全权转让给顾清, 按照一个季度的盈利,足以让所有人心脏骤停。

    “虽然军部没有不准拥有个人私产的规定,但你知道霍恒一那人, 他肯定不准我一边当霍总一边进军部。”霍舟耐心解释。

    顾清皱眉:“那也不用给我。”

    “除了你, 还能给谁?”霍舟拿出合同, 笔放在自己手心, “我明天就去集训,只有你了。”

    军部集训,至少封闭三个月时间,只有全国最顶尖的A才能参加,里面的残酷没人能说出来。等从集训出来, 所有的alpha都会焕然一新。

    原本这次集训早在高三就应该进行,但霍舟考进京大,计划中断。不过现在以顶级高校学生进入集训,霍舟直接会被授予军衔,虽然等级比较低,但已经比士兵起步要高。

    顾清开口:“魏荣华不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