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吃掉你的信息素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42

分卷阅读42

    在场所有人。

    当时戈晓菲就知道,顾清肯定还会有所成就,但没想到过个年,得来的竟然是顾清被王教授开除的消息。之后被查出来,王教授实验室真正有问题的是别的学生,好不容易还了清白,大家还说是霍舟帮的忙。

    戈晓菲跟周围人说过,顾清根本不需要别人帮忙好吗?他自己可以解决这些麻烦,但没人相信。

    在众人默默关注下,安教授终于回应顾清的疑问。

    【安教授:想法很新颖,但理论知识存在一定漏洞。】

    接下来的图片就是安教授手写的公式推算,毕竟是教授,他手写稿子给不少人启发。如果这么看,拒绝顾清虽然苛刻了点,但也有道理。

    当然在外行人看来,只会大呼很厉害,但根本看不懂。

    所有人都觉得安教授找的理由虽然勉强,好歹是用专业知识赢过顾清。

    就连安宝方也松口气,能从顾清的东西里面找出漏洞,实在太难了。

    不过刚刚写公式的时候,安宝方有点恍惚,找到当年想进学术界的一点影子。那时候他的梦想还是去R国,谁不想去呢。

    R国是称之R国,实际并非是一个国家,许多年前地球资源匮乏时,集全球之力把最顶尖的科学家送过去,共同研究新能源的地方。

    久而久之,那里成为一片净土,科学家们的净土。

    安宝方当年梦想过去那里工作,也许不如联邦风光,但里面的科研技术是为了造福全人类。

    安宝方摇摇头,自己想的太多了,还是把顾清这个麻烦解决了再说。

    就在安宝方以为顾清不会回应时,顾清的平台账号贴出几篇文献,发文语气也极淡。

    【顾清:安教授,您用的公式,会在本月发的R国期刊上,证明这个公式推演结果是错误的。顺便说一句,在之前这个公式是否能应用在业界就存疑,您不应该用。】

    别看顾清说得客气,但直接质疑安宝方的专业程度,让屏幕前的安宝方头上冒着一层冷汗,下意识回复:“这个月的期刊还没发行,你怎么拿到的?!”

    这句话也问出所有人的疑惑,这个刊物一般是在月底发行,现在大家手里都没有。

    顾清还没回答,眼尖的人在顾清发的图片上看见样刊两个字。

    谁会有样刊?要么杂志社,要么本期的内容作者。

    【顾清:新的推演公式正好是我所做,只是个小念头,所以审核比较快,有幸占了小小篇幅。具体的内容,在后续给主办方发的论文中具体有说明。如果安教授读过学生的论文,已经能看出来。】

    等顾清这段话发完,主办方的邮箱要爆炸了。

    关注此事的学术大佬开始质问联邦科研会的公正性,为什么要卡这么好的论文?还有些对八卦热闹不感兴趣,一心想要看看顾清的论文,这种突破性的研究,谁不想学习一下。

    此时的安宝方知道自己完了,原本想捏软柿子,就是顺手的事,怎么就捏到铁板,这个铁板还带刺,把他扎得头破血流。

    再看看办公室下属们的眼神,安宝方手已经麻了,被一个学生这么说,岂止是颜面扫地那么简单。

    “铃铃铃。”桌子上电话响起。

    安宝方在下属提醒之后,才接起电话。

    “因为这次的事影响恶劣,你不太合适做联邦科研会副会长的位置,老安,太不小心了。”

    整人的方法那么多,偏偏选了最直白的,这不是安宝方脑子不够用,也不是蠢。就是自大而已,觉得自己挥挥手,学生就能走投无路。

    但是,学术不会骗人,知识不会骗人,科研成果同样不会。

    顾清有真才实学,他永远不会被埋没。

    他自谦说占了小小的板块,但不看看顾清只花了多少时间,又有了新进展。能在R国期刊上有篇幅,足以在联邦科研界横直走。

    所有人都明白,不管以后别人怎么说,顾清俨然是科研界的新星。

    关于他私生活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已经可以忽略不见,这么有能力能远见有天赋的人,谁还关心他追谁喜欢谁。

    只要他专业能力够强,足够耀眼,其他东西都是不值一提的花边新闻而已。

    没人会在乎。

    不值一提的花边新闻参与者霍舟正给顾清打电话,声音低沉:“生气吗?”

    “生什么气?”顾清开口,罕见停下手头工作,准备去煮泡面吃。

    霍舟知道这件事后,抽空给顾清打电话,靠在训练场的器材旁:“那些人故意为难你,从一开始就不顺利。”

    顾清顿了顿,才道:“我没想过。”

    过了很久,霍舟揉揉眉心,没说你等我回来这种话,他知道顾清可以解决这些麻烦。

    “学术界需要大清理,他们跟联邦政府勾结很深。”霍舟开口,“但认真做学术的人还是有,我给你几个名字,等科研会上,可以着重跟他们聊聊。”

    等挂了电话,霍舟看看联邦政府方向,眼神变的深邃。

    霍舟又拨个号码:“喂,邹跃光一条腿不想要了,打断吧。”

    在夜色会所包厢里,所有人战战兢兢,邹跃光把房间里能砸的全砸了。

    “什么老东西,连个学生都打不过,算什么东西。”邹跃光嘴里骂得十分难听,堂堂的教授在他嘴里,已经变得难听至极。

    可周围根本没人敢拦,谁不知道邹跃光什么脾气,这会拦就是不想活了。

    邹跃光醉醺醺走出会所,满脑子都是顾清骂他废物A的样子,想多了非但没有屈辱的感觉,竟然还感到一丝兴奋。

    邹跃光随手抓住旁边人的领子:“喂,经常想一个人,是为什么?他骂你,你还觉得兴奋。”

    穿着西装的粗壮男人开口:“喜欢他吧。”

    这句话让邹跃光愣了片刻,满脸不敢置信:“我喜欢顾清?不可能。”

    听到顾清名字,粗壮男人干脆利落把邹跃光拖到巷子里,杀猪般惨叫喊出来后,邹跃光一条腿已然断了。

    粗壮男人又打电话过去,邹跃光疼得没听清他们在说什么,接着,剩下的腿也没保住,硬生生直接打折。

    霍舟挂点电话,面若寒霜。还敢喜欢顾清?他配吗?

    此刻的顾清不知道小巷子里凶残的一幕,废物给他发的短信,顾清早就忘了,没必要为废物生气。

    他眼睛发亮,颇有点不敢置信:“R国全球交流会?让我去?”

    “对的顾先生,主办方看见您公开的论文跟课题,立刻提交申请。您的论文实在太有趣了。”打电话的工作人员没忍住,语气变得欢快,随即有些不好意思,赶紧正经道,“您有时间吗?主办方会负责您来R国所有路费跟花销,还请您考虑一下,什么时候回复我都可以。”

    “我们都很期待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