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吃掉你的信息素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41

分卷阅读41

    问:“有用吗?”

    “有吧,没用的话就卖惨。”

    顾清看着霍舟最后一条消息:“以前讨厌喝豆浆豆奶,现在天天要喝,豆腥味真的难闻。”

    霍舟多讨厌豆制品他知道,讨厌到看眼就要皱眉的程度。

    现在天天要喝,顾清暗戳戳回了句:“习惯就好。”

    回消息这种事,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多是霍舟说集训的趣事,又问顾清最近在做什么。

    等霍舟发了晚安顾清才发现,他们最近在微信上的聊天,比前七年微信互发的消息都多。

    顾清刚要放下手机,之前安慰他的学妹又发消息过来,连着好几个感叹号。

    许晓晓:“顾师兄,您看见研讨组委会副会长发的消息了吗?!”

    不等顾清问怎么了,许晓晓那边又发了几张图。

    图片是社交平台上副会长发的一段话。

    【安教授:现在的小年轻,大学都没毕业,找关系要邀请函想参加联邦研讨会,论文摘要发了好几次,组委会看他可怜才勉强过了。我要是他都不好意思来。】

    这段话下面附了几张截图,虽然打了码,但跟没打差不多,发件人清清楚楚写着京大顾清。

    像这样级别的教授,基本都不在社交论坛上发声,关注他的还是圈里面的人,跪舔的人立刻在评论区内涵起来。

    就差明摆着说顾清有问题,是走后门要的邀请函。

    还有一个月研讨会就要开了,这种规格的交流会,就算是圈外的人都会稍微关注。

    不多时,整个圈子都知道联邦科研会的副会长挂了人。

    顾清眨眨眼,手机忽然进来一条短信。

    【夜色会所三楼,只要你来,安教授会给你亲自道歉。我是邹跃光。】

    发完短信,邹跃光搂着身边的omega,半点没亲近的欲望,只要想到一会要来的人,他已经在兴奋了。霍少的omega,不知道尝起来是什么滋味。

    就在整个圈子都在分析安教授的用意,但明显看的出来,顾清肯定是得罪人了,不然不会被这么直白挂出来。而且他们这种级别的教授,私下在自己朋友圈点点也就算了,竟然在公共平台挂出来,有种要整死顾清的感觉。

    手段未免太下作,不少人都在为顾清担心。要是以前他还能找霍舟帮忙,现在霍舟又不在,他怎么办?

    就在众人惋惜顾清这么有天赋的学生竟然得罪安教授时,顾清已经申请好社交平台账号。

    顾清的认证很直白,让社交平台都愣了下,加速给他通过。

    顾清第一条消息,发了自己被拒绝的论文题目跟摘要,直接艾特安教授。

    【安副会长您好,图片里面是我第一次发的论文题目跟摘要,很早就想请教主办方,到底论文题目跟摘要哪里出了问题被主办方拒绝。还请指教。】附的图片清晰明了,正是他邮件里的内容。

    他的行为让所有人倒吸一口凉气,顾清这是什么意思?直接要跟安教授对线?还是学术对线?

    人家安教授什么级别,他什么级别?这么讨论学术,还不是被吊起来锤。

    虽然学术界看不惯安教授这种官僚风气的学者很多,但都顾及面子,哪能这么跟人杠啊。

    安教授原本以为只是一件小事,毕竟是邹家公子请他帮忙卡一个学生的申请。

    可最后一次他还没来得及拒绝顾清,审核邮件的下属竟然大呼这个学生是天才,想法特别有趣,还有理论支撑。

    等他知道的时候,通过的邮件都发过去了!就连论文的申请都同意了!还一口一个天才的喊,气的安宝方想骂人。

    眼看要把邹跃光的事办砸,安宝方干脆把顾清给挂出来,凭自己的影响力,他还能怎么办?

    最让他想不到的事发生了,顾清竟然还敢质问他原因?!

    顾清坐在电脑前,手指轻轻敲着桌面,没有丝毫畏惧。

    第31章

    “邹少, 这个学生胆子为什么那么大?他道歉不就行了,为什么还要跟我杠?”安宝方不敢置信,给邹跃光打电话。

    他脸都要丢完了, 堂堂的教授学者, 竟然被个学生直接质问,以后这张脸还要不要, 本来以为举手之劳的忙, 怎么就走到现在的地步。

    安宝方这种身份, 真在社交平台上跟顾清撕起来, 不管输赢那都丢人。

    赢了也说他胜之不武, 毕竟跟个大三的学生计较, 输了就更不用讲,以后肯定要背个欺负小辈,学术不精的名声。

    邹跃光在夜色会所,竟然笑出声:“他一向胆子大, 你就跟他对线啊, 挑他论文里的毛病, 我就不信他论文还真的天衣无缝,连个毛病都找不出来。”

    邹跃光一脸兴奋, 在安氏生物顾清耍他的时候,邹跃光这份仇就记下。上次在京大竟然敢喊他废物A,也就是仗着霍舟是他靠山嚣张点。趁着霍舟不在, 总要让他知道这联邦里谁说了算。

    邹跃光让人把音乐关了,找台投影仪把两人社交平台都投影到墙面上, 随时刷新。

    “你们都知道霍舟的小情吧?就那个没有名分跟他八年那个, 看看没了霍舟他怎么身败名裂。”邹跃光推开身边的omega, 专心看投影。

    身边的人面面相觑, 不知道邹少玩的什么新花样。

    安宝方心里已经把邹跃光骂死了,要是早告诉他这个学生很难缠,他会那么放松?这事过后他脸上都挂不住。

    原本随便就能打发的事,演变到这种地步,让安宝方恼羞成怒。

    普通学生被拒绝一两次也就放弃了,谁像一样发那么邮件?

    安宝方心里暗骂打开他看都没看就拒绝的邮件,仔细看了几眼后,脸色铁青。

    一个大三的学生,是怎么写出这么严谨的摘要?设想很大胆的,还有理论补充,不是有邹跃光插手这件事。顾清第一封邮件都会通过的。甚至还会看看他论文正文,明面上夸几句。

    安宝方虽然攀附邹家,但能有教授这个头名,当年也是有真才实学的。

    而其他地方,圈子里无数人看着手机,电脑。有些实验室一边做实验,一边让学弟学妹们念进度。

    虽然大家没表现出来,但希望顾清能赢。

    他现在的处境很大程度代表大多数研究生的感觉,明明努力了,认真了,还要被这种利益抱团的官僚主义人欺负。

    主要还是顾清发出来的论文题目跟摘要,很多研二研三的同学都自认写不出来。天才的脑子跟普通人真的不一样。

    特别是跟顾清有过接触的学生,默默希望顾清能得到公道。

    其中一个人就是当初几个高校交流会认识的戈晓菲,那个梳着高马尾,很洒脱的beta。

    上次顾清脱稿演讲的事,震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