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吃掉你的信息素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46

分卷阅读46

    开始罗禄就注意到这个气质特殊的omega,要说有书卷气的omega也不少,但像顾清这样清冷淡然的人, 却是极少有的。

    之后跟顾清接触下来,顾清的知识底蕴压根不亚于R国出生的年轻人, 更是出乎他意料,没记错的话家乡联邦学术跟R国比相差很远。

    顾清停住脚步,摇头:“不去了。”

    “这里晚宴很不一样的, 跟联邦那种只会喝酒的晚宴不同。”罗禄顿了下, 立即道,“咱们没有奇怪的交际,就是谈论学术而已。”

    “联邦也还好。”顾清下意识解释,他跟着霍舟参加过不少晚宴,哪有只会喝酒。

    罗禄没说话, 带着点R国特有的清高, 审视顾清会:“那我带你去R国逛逛?”

    “不用, 谢谢。”顾清想去研究所一趟,看爷爷在不在。

    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总觉得很不安,特别是来到岛上,好像有人在监视他一样。

    R国并不大,说是国已经是称赞,实际容纳的人也就十几万,还包括在岛上生活的居民。

    在这种地方转一圈,并不耗费时间,而且这里随处可见自行车,随便骑一辆,骑到哪放到路边都行。连押金都不用,可能这就是人少的好处。

    顾清还没出发,在R国落地的霍舟给他打电话。

    见到霍舟出现他面前,顾清还有点疑惑:“你过来干什么?”

    “看风景。”

    说是看风景,霍舟的目光都在顾清身上。

    来R国的手续并不好办,毕竟这里都是大大小小的研究所,顾清刚想到这,自己心里笑了下。

    再难办的手续在霍舟手里,会有办不成吗?

    “有没有兴趣当我的导游?”霍舟只带了个背包,浑身的肌肉像是重塑一样,比之前更加健硕,看着并不夸张,但一眼就知道十分有力量。

    他站在没什么人的机场,几乎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顾清这才意识到霍舟的alpha吸引力有多么强烈。

    “没兴趣。”顾清能来接他,已经是抽时间了,晚宴结束他这次交流时间就到此为止。

    再有两天时间就要回联邦,他时间不多,必须查出爷爷到底生了什么病,至少要见到爷爷一面。

    霍舟认真看着顾清,手指碰了碰他眉头:“除了咱们乱七八糟的感情关系,咱们是不是认识七年时间。”

    突然提起这个事让顾清有点疑惑。

    “七年时间,勉强当我是个老友,能不能把你心里的麻烦告诉我。而不是每次我要猜,猜错再给你办砸了。”

    霍舟这话带着特有的霸道,好像他真的可以解决所有的麻烦一样。

    刚经过高强度的训练,又跟几个教官交手后的霍舟,直接坐了一天一夜的飞机,此刻却不显疲惫。

    站在顾清面前,显得格外可靠。

    “老友的请求,也要拒绝吗?”霍舟压低声音,凑到顾清耳边,声线带着磁性,让顾清耳尖红了片刻。

    就算不想承认,此刻霍舟在他面前,确实让顾清有点安心。

    跟霍舟说的一样,不管他们之间发生什么,至少有七年的交情,信是信得过的。

    “我爷爷生病了,准备去医院找找看。”顾清解释,指了指旁边的自行车,“你先休息,一会再说。”

    霍舟哪能让他自己走,如果可以,他不想错过顾清任何事情。

    海岛的道路很干净,两人骑着单车往医院走。

    “以前从来没听你说过,你有个爷爷。”霍舟问道,看似随意,但等着顾清回答。

    顾清抿唇:“嗯。”

    霍舟不明白嗯是什么意思,但显然顾清不愿意说。

    自行车靠在马路边,两人走进医院,顾清有一瞬间僵硬,通片的白让他有很不好的回忆。

    去前台问肯定是不可能的,以顾甲的身份,谁都问不出来消息。问的多了还有安保人员会控制住他们两个。

    顾清从大厅看过去,指了指后院,像是随口问道:“那边是疗养院吗?”

    “是的。”前台护士笑笑,别的话没有多说。

    之前家里无功而返,现在医院也是,只有最后的研究所,顾清不太愿意进去。

    他自己也就算了,先不说他能出来的消息知道的人并不多,现在身边还跟着霍舟,一个谎要用很多慌来圆。

    比如为什么他爷爷是顾甲,他还要隐姓埋名去封城一中。

    比如他的基因病又是怎么好的,用了什么药。

    “电话短信,联系不到你爷爷吗?”霍舟问道,他不明白,为什么找自己亲人,还这么麻烦。

    顾清摇头:“他不让我找,说在忙。”

    一个并不大的海岛,他却连自己爷爷都找不到,甚至无从下手。

    “其实是生病了?不让你知道?”霍舟心里一紧,顾清从来没有这样的表情,像是走丢的小孩,在陌生的地方不知道去哪。

    霍舟觉得顾清爷爷太狠心了,把顾清一个人扔到家乡也就算了,现在他都找过来,也不愿意多见。

    顾清没说话,指了指医院后的疗养院:“能带我进去吗?”

    这种疗养院的守卫比普通医院守卫更加森严,如果顾清自己肯定进不去,但换做霍舟不同。

    他是顶级alpha,身体素质在人类中都是顶尖,更不要说从小霍恒一将军就对他精心指点。否则这次集训,霍舟也不会成长那么快。

    霍舟看一眼周围布局,点头:“可以,那边是摄像头死角。但要晚上再来。”

    这会□□,怎么都不方便。

    顾清知道不能急这么一会,跟霍舟暂时回酒店。到酒店才知道这里竟然没有空房了。

    “最近交流会,岛上估计都没空房。”酒店前台笑着道,“实在不行,只能买个帐篷住海边,反正我们岛上气候温暖,晚上也不怎么冷。”

    而且霍舟是alpha,一点夜风抗的住。

    这个岛本来就小,容纳的人口不多,酒店自然更加少。

    顾清有点纠结,如果他有别墅的钥匙,还能带霍舟回家住,可爷爷根本没给钥匙,指纹锁也没有。

    他们都没想到,竟然会被房间的事难住。

    “晚上咱们还有事,我先在你房间睡会,一会买帐篷到外面。”霍舟拍板决定,好像真的只有这个办法。

    再说这会顾清不困,也就是霍舟睡觉而已。

    两人刚上电梯,前台眼睛都亮了,在小岛上当酒店前台是安逸,但见到的人太少了。像这么般配的ao,她还是头一次见。

    房间已经被保洁换过床单,顾清还是有点尴尬:“你洗漱休息会吧,我在旁边看看书。”

    说是旁边,就是床旁边的沙发,这个房间就二十平左右,自然没什么多余空间。

    霍舟看着顾清僵硬的肩膀,下意识弯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