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吃掉你的信息素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56

分卷阅读56

    而不是继续给孟家,安氏生物做生产。

    他父亲想让他娶的不是顾清,而是他的“嫁妆”。

    “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元建关心道,刚想看顾清手里的单子,被顾清遮住。

    “小问题。”

    顾清点头,不愿多说,他跟元建又不熟悉。

    之后医院发来报告,一是给他预约好陌生的alpha,二是全身检查没什么大问题。还是让他按时吃饭,说身体偏瘦。

    顾清放下心,看眼桌子上白色药瓶。

    这种药生产出来,他跟爷爷就知道有副作用,除了吃过药心口生疼之外,还有未知的副作用没有显现出来。

    但为了活命没办法,爷爷说过,如果可以吃霍舟的信息素,再给实验争取点时间。他不愿意再偷偷摸摸像吸血虫攀附霍舟,等霍舟知道真相会用什么样的神色看他,顾清心里明白。

    没人会纵容小偷在自己身边。

    爷爷听完只是沉默,说他们俩继续改进药物,争取让副作用消失。

    现在吃了大半年,看起来还算正常。

    这次发热期推迟顾清有点担心是药物的原因,现在看来暂时没问题。

    放下心后,顾清觉得轻松许多。

    手机又接到元建的消息,上次在医院碰到之后,元建一直约他出去听音乐会。顾清对音乐会不感冒,直接拒绝,没想到他还是不死心。

    七月份,期末考匆匆结束,顾清虽然许多时间泡在实验室里,成绩依旧名列前茅。他也要准备大四实习的事。

    再开学就是大四的学生,课不多,主要任务就是有个实习经历。

    对别的学生来说可能很难,但顾清手里接到的邀请足以让任何一个毕业生羡慕。

    安科的意思是,他正好独立出来,以后就在安氏生物的实验室,自己带队都行。

    顾清觉是个考虑方向,可众多邀请中,有个奇怪的信封印着大写的联邦政府,邀请他去实习。

    说是最近联邦政府有许多跟R国有关的法案,希望他可以去协助,毕竟他从小在R国生活对那里比较了解。

    这份邀请原本要拒绝,但后面夹了张纸条,里面有项法案跟爷爷之前在的研究所相关。

    很有可能会把研究所迁回联邦,这件事爷爷之前也想过,毕竟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是该回祖国了。按照爷爷的话来说,这是个慢活,必须一步一步来。安氏生物就算他们老朋友们商量后,先回来探探路。贸然全搬,恐怕会有问题。

    别的事也就算了,顾清有点好奇,到底谁推选他去联邦政府实习,选的法案正是他会感兴趣的。

    毕竟那是爷爷的心血,老人不在了,也不能让他毕生心血出问题。

    顾清接了邀请,下周要去报到。

    在联邦大楼工作,大多都要穿正装,顾清从衣柜里翻出去年霍舟送来的西装还没拆封。

    现在穿着竟然还有点宽,不如去年合身。

    顾清身材修长,整个人显得挺拔,除了过瘦之外,每一处透着精致。

    其实衣服上什么配饰也没有,但就让人感觉不同。

    顾清这是第二次到联邦大楼,拿着邀请直接去七楼报到。

    一起被招进来实习的学生有五位,正装都穿得板正,显得很紧张。

    “你想去哪个部门实习?”顾清旁边的beta问道。

    顾清摇头:“不太清楚都有什么地方需要实习生。”

    beta笑笑:“你这么好看,又是京大出身,肯定会好部门挑走。”

    见顾清还是不懂,beta大致介绍联邦大楼的情况。

    可以简单把联邦大楼分为外政跟内政两部分。

    外政主管外交跟军部,这部分的官员跟霍家亲近,基本很少有乱子,也是全联邦最稳健,最可靠的地方。

    “当然了,外政的人只有少数留在这个大楼里办公,基本集中在十五跟十六楼。留在这里的人以十六楼的霍舟为首,跟内政的人博弈。”高柯介绍道。

    内政主管联邦内部事情,但他们跟外政的人团结不同。其中分不少派系,现在邹家跟孟家略占上风。不管上面坐着的人是谁,话语权都在这两家话事人手里。

    联邦大楼一共十六楼,除了最上面两层之外,其余几乎都是内政的人。

    高柯继续道:“这些需要实习生的部门,集中在内政四个职位,外政一个。过去大多是打打下手,不会让我们参与重要的事。”

    毕竟只是实习生,能来打下手已经出乎许多人的意料,能坐在这里的五个人都是经过层层筛选,简历审核无数次,又面试笔试很多次。

    听高柯说面试跟笔试,顾清没吭声,这些步骤他都没做过。

    “也有不需要这些麻烦事的,联邦直接递邀请,这种情况也就是旁边那两位来的原因。”高柯提醒,“是邹家跟孟家的小辈,不要得罪了。剩下的omega那个跟我们一样,也是考进来的。”

    顾清有心解释,可这会还是默默闭嘴,对高柯道:“谢谢。”

    旁边传来嗤笑:“高公子别装了,不就是看人家长得好看,你才那么殷勤?高议员最近政绩不错,怎么没给你邀请,让你苦哈哈的考试?”

    说话的人是个alpha,指了指自己铭牌对顾清道:“邹全琨,小美人跟着我吧,肯定去轻松的部门,简历还好看。”

    话音没落,等待室的门被人踹开。

    霍舟双手插兜,穿着军部制服,目不斜视进来,他身后跟着几个内政官员,对霍舟的行为敢怒不敢言。

    从来没有外政的士官让他们总吃哑巴亏,霍舟是例外。

    内政官员果然一眼看中顾清,顾清形象在这五个人当中最为优秀,放在人群中看过去,眼睛都会放他身上。

    “这人外政部要了。”霍舟开口,站到顾清身边,“走吧。”

    内政官气的要死,这根本不符合程序,而且是他先看上的实习生。

    霍舟眼神一瞥,内政官瞬间闭嘴,敢怒不敢言说的就是他。

    “这哪是挑实习生,明明是挑小情人。”邹全琨嬉笑,他听说过霍舟的名字。

    圈里少有凭自己能力考上名校,开公司也赚一大笔钱,不管霍舟脾气怎么样,在圈里就是别人家小孩。进了军部,又到外政部任职都是凭他自己考试考上的。

    邹全琨早看他不顺眼,因为霍舟他在家挨了多少骂。

    霍舟停住,转身一脚踹在邹全琨小腿,哪有人能挡住alpha的力量。邹全琨直接跪在地上,面容扭曲。

    “侮辱军部,这算轻的。”霍舟声音冰冷,硬质的军制皮鞋让邹全琨根本站不起来。

    来报到第一天就跪下,邹全琨脸色铁青,对内政官怒声道:“还不快扶我起来,眼瞎了吗?”

    电梯里,顾清站在霍舟身后,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