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吃掉你的信息素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71

分卷阅读71

    要说这是命运安排,魏荣华有点不爽,从小他就因为命运这两个字过得很不一样。

    顾清还要去交一下资料,霍舟跟魏荣华在原地等他。

    “你家里的人最近找事了没。”霍舟随口问道,视线还在顾清身上。

    “小问题,解决了。”魏荣华有点沉默,目光同样看向顾清。

    过了会魏荣华又问道:“你跟顾清怎么和好的?”

    霍舟勾唇笑笑:“大概靠不要脸。”

    不得不说姚世龙那招确实有用,魏荣华只觉得有点说不清的感觉:“那你准备什么时候表白?”

    这个话让霍舟愣住,他还没考虑过这件事。

    魏荣华抬抬下巴,让霍舟看顾清那边,他正在被人搭讪。

    “如果不表白的话,他可能会被别人抢走。”魏荣华不知道自己怎么说出这句话,明明他很看不上顾清倒贴的样子。

    可如果顾清能开心,似乎也没什么问题。

    “你就的觉得顾清在你身边太理所应当了,所以一点都不着急。”

    这句话说完,魏荣华直接离开,把空间留给顾清跟霍舟。

    他终于明白顾清那次对霍舟那么冷漠,他会很生气,从小到大就是他们在一起。如果他们两个分开了,自己心底那点小心思,说不定会全都冒出来。魏荣华低头笑下,该把握机会的时候不把握,现在明白又有什么用。

    霍舟若有所思看着魏荣华离开方向。

    “你在看什么?魏荣华呢?”顾清一过来就见魏荣华不见,总觉得魏荣华对他有意见。

    “走了。”霍舟语气有点莫名,又问道,“你觉得魏荣华怎么样?”

    当年在封城一中,除了自己也就魏荣华是最出风头的alpha,那时候还有很多同学羡慕顾清能跟学校最厉害的两个alpha关系很好。

    顾清被问的莫名其妙:“很好啊。”

    “那如果封城一中没我,你会不会喜欢上魏荣华?”霍舟追问,语气带着不高兴。

    顾清有心想说,如果封城一中没你,我就不可能过去。

    “不会,肯定不会。”

    听到顾清这个答案霍舟高兴了,嘴角勾着笑:“那就好。”

    霍舟还是头一次发现魏荣华有这种心思,但没关系都已经过去了,他绝对不会允许别人再靠近顾清一步。

    顾清觉得他奇奇怪怪的,但自从游园会之后都是这样,懒得理他。

    开学之后两人关系还是不温不火,霍舟心里却一直是魏荣华那句话。

    什么时候跟顾清表白。

    以前就是他下手晚了不说明白两人的关系,这才出了岔子。

    他这些除了工作之外,脑子里就是顾清。

    顾清却完全相反,暑假在联邦大楼实习,他才知道现在联邦内需要补全的科技是哪个方面。

    比如许多药物明明可以升级,有更好的疗效,但联邦内部却迟迟不动手。不仅是药物,许多医疗器械更是如此,早在好几年前,R国就更新了标准,但为什么国内迟迟不动手。

    听到顾清的疑问,安科笑了:“刚回联邦接触这些东西的时候,我心里跟你是一样的疑惑,为什么国内的器械根本不更新。”

    明明更新的医疗机械跟药物更加便宜,生产速度更快。

    这都是科技进步的产物,为什么不用呢。

    “就因为更便宜,生产速度更快。”安科语气有点无奈,“反正国内生产这些机械的公司只有孟家,用新技术利润就会很薄。不仅如此,他们公司的所有机器都要升级,这都是钱。既然费时费力赚的钱还不多,他们干脆就用老技术,反正国内没有竞争者。”

    顾清想到孟议员跟邹议员两人,他们两个都是联邦官员,竟然一点都不为民众考虑,而是想着自己口袋。

    安科见顾清皱眉,笑着安慰:“所以你爷爷跟我爷爷,让我来联邦开公司。”

    现在安氏生物早就已物美价廉打出名号,他们在用小小的撬杆撬动联邦巨大利益集团。这也就是为什么第一次生产的药物,会迎来那么大反弹。

    顾清突然觉得自己手里的技术似乎变得非常不一样。不再是单单的专利纸张,而是可以改变整个联邦的东西。

    “那我手里的技术,要拿出来吗?”

    安科摇头:“先不着急,慢慢来,就算是拿出来,也需要把那些技术融入日常生活,这也是安生生物实验室要做的事。”

    他们会慢慢把R国里联邦科学家的研究成果,慢慢推广在实际应用领域。

    顾清点头,他会这么做的。

    不过刚刚安科的话提醒他:“我爷爷早就在规划这些事吗?”

    “嗯,他说虽然R国工作许多年,但始终不是家乡。他跟他的老朋友们很想找机会回报祖国。”安科写了个电话号,“这是我祖父的联系方式,关于你爷爷的事都可以问他。”

    顾清收下电话号,见安科盯着他看,表情有点疑惑。

    安科最后只是笑笑:“你爷爷真的是个英雄。”

    这句话很多人都说过,顾清却觉得安科这句话别有深意,但他明显不想继续讲下去。

    所有的情况都说明一个问题,把联邦的科研人员从R国接回来才是最要紧的。

    国内只有安氏生物远远的不够,应该再有许多像安氏生物一样的公司。

    这是顾清在联邦实习之后,又来安氏生物感受最深的事。

    但完全没想到霍舟当天下午就出现在安氏生物。

    “这次科技前沿的展会,就由你们安氏生物举办,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跟我说。”霍舟出现在安氏生物不少人都在看顾清。

    上次霍舟为安氏生物解围,到现在还被许多人津津乐道,当然大家也都知道霍舟那次是冲着谁来。

    当时还以为两人都是学生,就算再有能力也有上限,但不过半年时间,两人俨然已经是联邦大楼跟安氏生物的顶梁柱。

    霍舟口中的科研前沿展会,主要面对的大众,只有让大众知道未来科技生活是什么样的,才会去向往。

    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掌握高科技的高层藏着掖着,让原本对大众的展会变得枯燥无聊,也看不出有什么成果。

    之前的展会都是由国内艾麒实验室主办,也是上次联邦科研会的主办方。

    如果上个会议是科研界内部的会议,科技前沿展会受众就是普罗大众。

    这次从艾麒实验室手中把主办权要回来,自然是霍舟出力。

    他们要把这次面对大众的科技前沿会办得与众不同,也让在R国还在观望的联邦学者跟科学家们看到希望,那接下来把他们接过来的工作就会好做很好。

    顾清跟安科知道这件事多重要。

    等霍舟说完,安科清清嗓子:“既然外政部跟安氏生物要合作,顾清就作为两方的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