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吃掉你的信息素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73

分卷阅读73

    什么科技展会又或者会议,根本不会引人注意,大众的焦点很少在这个上面。

    能有现在的影响力都是有人在浑水摸鱼。

    叶园跟顾清聊天的时候还在说:“我以为只有娱乐圈会用这种手段,你们高大上得科研圈也有这种硬吹实绩,用资历压人的吗?”

    虽然叶园说的很娱乐圈,但顾清对比一下,现在跟他说的情况差不多。

    不愿意承认也没办法,科研圈确实有这种情况,吹的天花乱坠,落到实处根本不实用。

    顾清笑笑,转头跟霍舟道:“那在咱们就谢谢艾麒帮咱们预热了。”他们还害怕没人关注这次的展会,既然艾麒帮忙,那当然要谢谢。

    他很少有这么清浅的笑,霍舟握紧方向盘,忍住想亲亲顾清额头的冲动。

    接下来的时间顾清从继承的专利里面挑出来几个,都打算用作这次科技前沿会,在展会当天放出来。

    但这些专利的研究成果需要顾清再做实验,做出比较完美的成品。

    这样一来工作时间大大增加,除了去京大上必要的课之外,基本都泡在实验室里。

    有时候还会有新想法,跟霍舟吃饭的时候随时拿出笔记,看得霍舟很无奈,很想把他本子没收了。

    偏偏这个时候姚世龙还在烦他。

    距离上次游园会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他跟顾清之前没什么进展,连姚世龙都发消息嘲笑他,说他追老婆动作太慢。

    霍舟压住火气,他有另一件事想问顾清。

    上次顾清发热期都是自己熬过来,这次发热期又推迟半个月,检查结果也没问题。

    反而是自己易感期就要来了。

    尝过顾清信息素味道,他就不想硬熬,但这话怎么都说不出口。

    眼看顾清吃过饭要回实验室,霍舟下意识抓住他手:“我想跟你说件事。”

    顾清看看他们的手,眼神疑惑。

    霍舟被他看的不好意思,别扭半天才道:“我易感期要来了。”

    之前的易感期都是熬过来,顾清没听出来霍舟的暗示,点头:“那你要休息几天?我工作跟谁对接。”

    听着顾清的话,霍舟满脸不敢置信,自己都易感期了他难道不应该关心自己身体舒不舒服?反而问工作跟谁对接?

    霍舟话没说出口,就见顾清嘴角的笑,才知道他是故意这么说。

    “那你加油。”顾清轻声调侃,“加油哦。”

    第50章

    霍舟易感期过完出来, 一身神清气爽,不过最近的易感期越来越难熬。明明知道有更美妙的感觉等着他,他却只能嗅嗅顾清忘车里的外套, 靠着外套度过易感期。

    赵医生都想建议他们互帮互助, 不要浪费医疗资源。

    看他们ao相处起来比他们beta之间都要单纯, 简直愧对易感期跟发热期的名头。

    霍舟再出现在安氏生物门口,顾清还愣了下,想到那天自己让霍舟加油, 他满脸不敢置信。

    “回来了?”顾清看着高大挺拔的霍舟,有些羡慕他的身材。

    “嗯。”霍舟目光不转一瞬地盯顾清, 像是要从他身上看出花来。

    仅仅是几天不见,总觉得想念得很。

    原来这种念头叫做想念。

    他们这次见面还有正事要说,科技前沿展会名头已经出去了,不少人都在等着成立不到一年的公司,到底能做出什么名堂出来。

    霍舟道:“带你见个人。”

    车长驱直入军部,最后停在军部实验室门口。

    这不是顾清头一次过来, 他之前米色药物研究, 还借用过这里的实验室。

    但这次的意义不同,上次他是借用实验室, 这次则是要跟军部实验室的人谈合作。

    顾清下意识有点紧张, 他是了解景连忠教授的能力, 是联邦内部少有潜心研究的学者, 他学生孔海沣更是青出于蓝, 顾清到现在还跟孔海沣跟景教授有联系。

    “军部很少参与这种展会,他们会同意吗?”顾清说完知道自己这是傻话, 就算冲着霍舟, 景教授也会参加。

    霍舟笑, 径直带着顾清走进去。

    景教授就在里面看资料,见顾清跟霍舟过去,这才放下手中东西,微微点头,显然已经知道他们的来意。

    “科技前沿展会的事我听说了,除了前几届办得还算吸引人之外,最近的几次我们看着都枯燥。”景教授不爱说废话,直接讲出自己的想法,顾清立刻记笔记,把景教授说的细节记下来。

    等话音录下,顾清才道:“这次展会是安氏生物主办,我们这的教授一是年轻,二是在国内没有声望。所以想请您坐镇。”

    外面现在的非议主要来自顾清说的那两点,不光大众迷信经验老到的科学家,业内也是这么想的。

    经验丰富的科学家可以帮后辈走很多弯路。

    等顾清说完,见景教授罕见笑笑:“早就等你提了。”

    景教授答应不奇怪,但这么爽快却少见得很。顾清立刻看向霍舟,意思是你早就沟通好了?

    霍舟立刻摆手:“这可不是我说的,我今天过来只是充当你司机。”

    “别想了,我知道你们想把展会做成功的目的是什么。”景教授认真道,“你们以为,只有你们这些年轻人希望联邦科学家跟学者从R国回来吗?”

    那里面的人也有他的老朋友老同学,人老了就想回故乡,谁都不愿意魂归他乡。

    特别是顾老的事一出,那些老朋友们回来的心情更加迫切。

    但联邦政府不提,他们总不好自己搬回来。

    离开联邦几十年了,这里的环境他们不熟悉,自己回来只怕举步维艰,安氏生物就是例子。

    顾清眼里带着惊喜,忍不住握紧拳头:“谢谢您。”

    “不用谢,你们把展会办好,把老朋友们都带回来就行。”景教授摆手,显然要继续忙。

    说着,景教授又看向顾清:“你爷爷为了这件事做过很多努力,他要知道你也在做这件事,肯定会很高兴。”

    顾清完全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几乎是他过来一趟,直接就解决了。

    他很少有这么呆愣的时候,霍舟看得有趣,逗他道:“不敢相信?”

    “不只是不敢相信,我到现在可能才明白,回故乡对很多人来说意味着什么。”顾清认真道。

    接触这件事越久,他就明白很早之前爷爷就在为回联邦布局。

    他竟然无意中接过爷爷之前的做的事,这让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但心里的想法更加坚定,一定要把这件事做好。

    景教授的加入对整个安氏生物来说都是个好消息,一下子就像有了主心骨,不少看衰这次展会的声音小了很多。

    毕竟这位景教授大家都认识,做事低调,但成果斐然,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