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吃掉你的信息素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86

分卷阅读86

    的人见了,还以为他是友好的长辈,“快给小清松绑,一会我们还有事情要麻烦他呢。”

    顾清揉揉发红的手腕,开口道:“我爷爷明明不想让我回R国,但你去联邦那次却怂恿我回来。”

    赵田没想到自己竟然在那时候就有出现问题,明明只是随口一句话,就被顾清抓住破绽。

    “不愧姓顾,你爸,你爷爷都这么敏锐。”

    所以他这么多年,都接触不到研究所的机密,只能给顾甲做助手,做副所长。这个最机密的实验室从来都不让他进来,他以前可什么都没做,顾甲竟然防着他,这样的人还配当老师吗。

    “不要说这些了,东西找到了吗。”艾麒道。

    这里的铁门跟顾清记忆中一模一样,进到第一层里面跟普通实验室没什么区别,所有人都在这里忙碌。

    在深海下做实验确实更机密点,也能理解。

    但现在的实验室显然没有什么人,只有负责日常打扫的人被绑起来扔到角落,那个青年看见顾清眼神有点激动,身上工作服凌乱,随后又缩回角落朝顾清微微摇头。

    顾清直接把他扶起来,虽然绳子还在,但让他坐到凳子上,总比刚刚舒服点。

    艾麒跟赵田看了几眼,没有管他们。

    “这有什么特殊的,不就是普通实验室?”艾麒看向赵田,要不是他说那个东西藏在这,他不会冒着危险把顾清弄过来。

    可想而知经过这次以后,艾麒不可能再回到联邦。

    赵田也是最近才明白怎么下这个实验室,皱眉道:“这已经是顾甲最机密的地方,两个实验室,三间办公室,都要找找。”

    其中一间办公室是霍舟私人办公室,艾麒死死盯着那间办公室的椅子,赵田忍不住笑:“你想取代顾甲?下辈子再说吧。”

    被赵田说中心思,艾麒有一瞬间恼羞成怒,可很快平息怒火:“你还没说把顾清带过来干什么。”

    说着艾麒让人把两个实验室跟三间办公室全都查一遍,所有保险箱都要打开,把这里的材料全都找出来。

    顾清看出来,他们是想要一种特殊的材料。可他也想知道,把自己带过来是干什么?

    赵田缓缓走到顾清身边,脸上浮起诡异的笑:“那当然是因为顾清见过东西在哪。”

    “我不知道。”顾清直接反驳,“从小我在无菌室长大,之后去了联邦再也没回来过,怎么可能知道你们要找的东西在哪。”

    艾麒投来疑惑的眼神,他调查结果也是这样,顾清从出生到进无菌室,再离开,几乎是在这个岛上所有人关注下进行,这些东西不可能作假。

    他怎么可能有机会来这个实验室,至少记录里从来没有显示过。

    “之前整理你父亲遗物的时候,意外发现一张光盘,但上面东西被抹掉了。巧的是那张光盘就是在他去世前一个小时刻制,又在一个小时后抹掉。”赵田分析,“而这一个小时里,他只去过无菌室,跟你说了最后的话。”

    赵田觉得,那一个小时肯定是顾润钰做了什么。

    “以你过目不忘的记忆,如果看过这个光盘,怎么可能记不起来。我觉得东西的信息就在光盘上,也在你的记忆里。”

    这通分析说完,赵田只见顾清用怪异的眼神看着他:“你想象力这么丰富,不如去写?”

    顾清轻笑:“太荒谬了,换个说法。”

    顾清近乎调侃的语气让赵田有点生气,旁边的艾麒忍不住指着赵田道:“就因为这个?我冒着被霍家发现的危险把他弄过来,就因为你的猜测?!”

    还是这么不靠谱的猜测。

    “我纠正一下,霍家肯定已经发现了。”顾清分析道,“如果你现在把我还回去,这些脏水还能泼到赵田头上。你回联邦之后依旧是艾麒实验室的boss,比谁都厉害。”

    顾清语气平缓有序,要是意志不坚定的人肯定会被他语气蛊惑。

    “别信他的,他们顾家最喜欢给人画饼,不要信!什么只要在R国几年就好,什么为了好的科研环境牺牲自己生活乃至生命也没关系。到头呢?这里是什么日子?睁眼是海岛,闭眼是海岛。每天都是枯燥无聊的实验数据实验数据,这样的日子有什么意思?!”赵田把这些年的愤怒都说出来。

    赵田平复了心情,又对艾麒道,“把他抓过来,还有一个原因,我怀疑顾甲死之前把所有东西都告诉他了。”

    艾麒看着赵田,想听听他还有什么蠢主意。

    赵田紧紧盯着顾清:“顾甲去世前不听别人劝说,一定要去别墅等你。甚至还在你的婴儿房里自己待了十几分钟。当时我还以为是他在想你,他表现得也很像。但现在想想肯定有问题。而且你把那个房间所有东西都当遗物带走,里面是不是藏了东西。”

    赵田觉得以顾甲的性格,肯定不会把那么珍贵的材料永远封存,他肯定会给人留下线索,等找到合适时机,再把东西拿出来。

    “最重要的是,反复清点顾甲的东西后,发现他丢了本空白的笔记本。顾甲一定是在上面写什么,对不对。”

    如果只有一个疑点可能是想多了,但这两件事拼到一起,艾麒也觉得蹊跷,怎么可能那样巧。

    艾麒跟赵田同时看向顾清,眼里显然都升起怀疑。

    另一边搜查实验室,办公室的人也都出来,把几个房间里找到的材料全都放到桌子上。

    不管多珍贵的材料都随手一放,艾麒忍了几次,直接道:“你们会不会拿东西?”

    有艾麒这句话后,其他人轻手轻脚起来,至少比刚刚好多了。

    顾清瞥他们一眼,淡淡道:“看不出来你还挺尊重科学。”

    这话显然不是在夸艾麒,但显然让他十分生气。

    “你懂什么?当初要不是你爷爷把我从R国赶出去,我的成就会比今天还要大。”当时哪个人不向往来R国做实验,他好不容易有了第二批的名额才能过去,没待几天就被顾甲赶走。

    这件事艾麒记恨了一辈子。

    “你的意思是,现在你那么有钱都因为我爷爷?”顾清说完又看向赵田,“要不然你俩换换,反正一个想回联邦,一个想留在R国。”

    赵田脸色僵硬,他在R国经营这么多年,算是著名有清誉的学者,跟艾麒完全不同。

    艾麒在业内完全就是商人,他一点科研成就都没有。

    也就是外界大众会被他糊弄而已。

    到艾麒这也未必想跟赵田换位置,毕竟赵田再怎么样也只是个副所长而已。如果不是顾甲死了,他还在这打杂有什么用。

    他们两个互相看不起,这会还要合作看着挺好笑的。

    艾麒跟赵田这会反应过来,脸色有点难看。顾清简单一句话就让他们心里生了不满。

    但此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