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吃掉你的信息素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87

分卷阅读87

    只能按捺住火气,先检查找来的材料。

    “你们找的到底是什么。”顾清一边往被绑住的青年那走,一边问道。

    艾麒跟赵田眼里带着狂热,不过没什么不能说的。

    “现在地球上用的能源,大多都是从外星运回来。那里的矿物质很特殊,可以作为清洁能源长久使用。”艾麒讲的这些是地球上的常识。

    但接下来的话让顾清都有点惊讶:“但是当初从外星带回来的矿物质可不止那一种。而是收集了上百种不同地方,不同地层的矿物。这些东西从来没有对外公开过,全在你爷爷手里。”

    赵田冷笑:“他整天说什么危险,说这些东西暂时不是我们这个科技能力可以掌握的,从来不肯把资料公开。还不是想自己跟他儿子研究,他是举世闻名的科学家,那我们呢?如果他愿意把东西分出来,说不定他的地位就不稳了。每一个研究都要按流程,真的好笑,这里是R国!没有什么法律限制,明明他想做什么实验都可以!”

    顾清看着近乎癫狂翻找材料的艾麒跟赵田,皱眉道:“你们以为找到这些外星材料,就可以享誉世界?”

    艾麒想要名,赵田想要财。

    所以他们一起盯上这些东西,想要把那些危险的东西据为己有。

    可顾清知道爷爷,如果东西真的没有危险,他绝对会分享给全世界,他从来都不是那种自私的人。

    不管他们的目的是什么,顾清知道都是无用功。

    估计赵田也以为这个实验室只有这么一层,而在他的记忆里,爷爷的办公室可以通往别的地方。

    这让顾清想到笔记里面那张被烧掉的画,画里面层层铁门后面,那里才放着艾麒跟赵田要的东西。

    虽然不知道爷爷为什么把东西藏得那么深,可顾清知道,东西绝对不能落到他们两个手里。

    顾清见他们两个还在找东西,低声对被捆住的青年道:“你知道他们要的东西在哪吗?”

    “不知道,我大学刚毕业,平时只在这打杂。”青年眼神看着顾清,个子比顾清稍高些,“你叫我段潜吧。”段潜看着瘦高,是个温和的alpha。

    “一会你跟着我。”顾清道。

    顾清低声说完,又对艾麒跟赵田道:“我能去爷爷办公室看一下。”

    赵田想阻拦被艾麒挡住。

    艾麒看着他:“去吧。”

    他这个动作已经引起怀疑,段潜轻声道:“你这么过去会不会太明显。”

    “没事。”

    顾清说完,手被绑住的段潜跟在顾清身后,看见他眼神。

    段潜鼓起勇气道:“我跟你一起,当个垫背的也行。”

    看着他们两个进到顾甲办公室,艾麒跟赵田也是有绝对自信,根本不敢他们。反正在这个实验室里,顾清跟段潜插翅难逃,根本做不了小动作。

    话是这么说,艾麒还是让人不远不近地跟着,想看看顾清会不会给他们“惊喜”

    顾清刚刚看了一眼被搜刮出来的材料,根本没有什么特殊的东西。

    如果等艾麒跟赵田检查完,那他肯定会被威逼利诱,谁知道他们有什么手段,既然这样还不如自己赶紧点做点什么。

    顾清看一眼身后的段潜,眼神瞟过他被绑得严严实实的手。

    “疼不疼?”顾清声音冷冽好听,关心人的时候格外让人意外。

    段潜摇头:“还好。”

    正说着,顾清忽然按了桌子旁边的椅子,不知道按开什么密码,立刻拉着段潜道:“跑。”

    装饰花瓶后的铁门打开,顾清跟段潜毫不犹豫往里面跑。

    后面跟上来的人根本没机会进来。

    但顾清知道,这一层的机关太好找了,他们必须直接到实验室的最里面。

    就跟那张图一样,经过层层机关到最终的实验室,才能勉强安全。剩下的时间就要交给霍舟,外面的人实在太多,凭借他自己肯定逃不掉。

    段潜眼神带着震惊:“这是哪?”

    顾清没有回答,努力回忆梦里面的密码,一共要过五个铁门,每一道的密码都不同。

    他不能输错,输错的话就会永远困在这里面。

    顾清抿抿唇,按下第一层密码,等到第五层的时候已经满头是汗。

    旁边的段潜带着欣赏看这个omega,明明应该是被人保护的omega,却有自己得想法。顾清眼神坚毅,身材单薄,却带着一股韧劲,聪明又厉害。

    最后一层铁门吱呀开启。

    这个实验室让顾清跟段潜都屏住呼吸,最重要的是里面放着整整齐齐的透明容器,里面放着从未见过的矿物质。

    顾清跟段潜都明白,这就是艾麒跟赵田拼命找到的东西。只要找到这些东西,随随便便发文章都能被全世界各大媒体报道。

    它们带来的不只名利那么简单。

    段潜呼吸停滞一瞬:“太漂亮了,这就是外星物质吗?”

    “也许吧。”顾清没有多看,而是把段潜带到旁边的椅子上。

    段潜还以为顾清要给他松绑,眼里带着笑意:“谢谢你救了我,其实刚刚你自己跑会更安全。”

    “你说得没错。”顾清随手从柜子里拿出绳子。

    果然是他爷爷的实验室,放东西的习惯都没变过。

    顾清以前跟霍舟学过军部怎么捆人是死结,动作利落把段潜绑到固定在地面的椅子上。

    原本只是手不能都动段潜还没留神,整个人被绑的结结实实。

    “你要干什么?!”

    段潜满脸不敢置信,语气带着质问。

    顾清没回答,从他身上搜出一把小刀,几块糖,手机,还有身上带着的纽扣型定位录音设备。

    东西扔到段潜眼前,顾清淡淡道:“实验室穿工作服是有标准的,下次伪装的时候,记得把扣子系好。”

    段潜原本怯懦的表情变换几下,眼神深沉看向顾清:“厉害,我竟然会栽到你手里。”

    顾清顺手把糖拨开喂到段潜嘴里,跟他想的一样。这些糖跟他吃的那些让人手脚发软的药一样。

    没过几分钟,段潜已经没什么力气再挣扎。

    段潜怎么也没想到顾清能做到这种地步,神色逐渐变得危险:“你能躲到什么时候?你是这世上唯一知道实验室密码的人,你不开门,咱们两个都会死在这里面。不可能躲一辈子吧?”

    顾清看看他没有回答,而是迅速开了实验室机器设备,动手做了个简易检测器,果然又在段潜身上找到几个通讯器,最小的只有米粒大。

    段潜脸色铁青,他都不知道顾清会这么难缠。

    而外面艾麒跟赵田更是猛锤下桌子,他们当然听到里面的动静。

    段潜一直都是他们的人,故意装作被绑起来,就是想让他从顾清身边套出点消息,没想到顾清早就发现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