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吃掉你的信息素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91

分卷阅读91

    上也有一部分千岩联盟的研究所,他们实在想不到为什么段议员的儿子要挟持顾老的孙子。

    可不妨碍他们觉得段议员做事实在太不光彩。

    最重要的是人家联邦都在接自家人回国了,看回国的人发的朋友圈,谁不羡慕。先不说回国之后生活有多便利,他们中间很多人多少年都没逛过超市了。最重要的是,他们那是回故乡了啊。

    千岩联盟呢?完全没有动作,甚至连这个提议都没有。这让在R国的千岩联盟学者教授早就有怨念。

    这件事更是让人心灰意冷,不管后面再做多少补救,人心冷了,就很难再回来了。

    顾清跟霍舟暂时留在R国处理事情,最重要的东西当然还是海底实验的外星材料。

    这些材料的存在大都知道一点,却没想到全在这里面封存。

    顾清在实验室里找到工作日志,从几十年前开始翻看,已经明白大概发生了什么。

    2650年3月,全球合作提出外星计划。

    地球能源即将枯竭,必须要找出能代替的清洁能源,于是有R国的诞生。

    这些大众都知道。

    不知道的是,在找新材料的时候,不管什么矿物都往地球带回,总算在里面找到能用的清洁能源,但还剩下一百多种矿物质没有开发出用途。

    清洁能源找到后的三十多年里,大家还是坚持研究其余的材料,希望能有新突破。

    可在大家研究的时候,负责一个项目的顾润钰身体越来越差,一系列检查下来,根本查不出来病因,还以为是他最近太累。这件事在顾润钰妻子生产的时候彻底爆发。

    这时顾甲知道,顾润钰肯定患了不知名的病,而顾润钰团队也有不同程度的症状。

    海底实验室的人都把目光放在外星带来的矿物质上。

    摆在他们面前有两条路,一个是,反正清洁能源已经找到了,这些害人的东西不要再研究。二是继续研究,反正科学是要有牺牲的。

    好在当时团队人也不多,能将这件事保密,最后只留顾甲跟几个老教授不时去海底实验室一段时间。

    现在是2721年,当时参与研究的人全都离世。

    他们不约而同没让自己学生们参与到这项危险的实验当中,因为他们明白许多人的离世应该跟那些矿物质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这些东西被他们写在工作日志上,有时候还在调侃。他们学生很想跟着去做秘密实验,但都被他们推了,科学是要有牺牲,但这种找不到原因无意义的牺牲还是用不着。

    后面又仔细整理接下来的研究思路,让他们突破其中几个技术之后,再近距离接触这些潘多拉魔盒。

    最后日志里还提到顾清,说他的基因病是所有人心中的痛,更坚定科学没发展到一定程度,绝对不允许爱徒们靠近。

    也许是顾老走的之前心里已经看明白什么,这才秘密给顾清留下那张画。

    让他有机会的时候再走进海底实验室。

    一群老科学家精心守护的秘密,被有些人的贪念给全都曝光。

    霍舟叹口气,揽上顾清肩头:“别难过了,有赵田那种学生,是顾老一时看走眼。”

    *

    回国的飞机,顾清瞥见戴上手铐的赵田,艾麒还有段潜。

    他们都会被带到联邦,到时候该说的都必须交代出来,等待他们是不止牢狱之灾。

    千岩联盟那边做了许多交涉,可想那么轻松接走段潜,肯定不可能。

    有顾清跟霍舟,段议员不大出血是不可能的。

    而海底实验室的材料,继续存封里面。

    霍舟走之前又加固几道门,如果有人试图打开,他这边立刻能收到警报。

    顾清走到满脸麻木的赵田身边,想必他也知道海底实验室的秘密,明白为什么他老师顾甲不让他靠近。

    “如果我爷爷在的话,他肯定不认你这个学生。”

    赵田眼珠这才动了动,嘴唇颤抖控制不住:“是我不配,是我不配。”

    他误会顾老的好意不说,还绑架他的孙子,差点害得他被千岩联盟的人抓走。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但赵田怎么道歉都晚了,顾老也不会知道这一切。

    他就埋在这块奋斗一生的小小海岛上,看着后边的人把他努力白费。

    回到联邦,霍舟比之前更加忙。

    这次抓到艾麒后,牵扯出来一长串的利益链,连原本稳坐钓鱼台的邹议员也不能幸免于难。

    上次孟议员的事让他躲过去,可这次抓顾清的事邹议员也有参与。

    艾麒为了减轻自己的罪责,直接把他跟邹议员这些年的交易都说出来。不到两天,邹议员也关到监狱跟他儿子在里面团聚。

    这些变动让整个联邦大楼都吓得不行。

    可那又有什么办法,当初能跟这些人勾结,就要想好代价是什么。

    现在的联邦大楼已经换成高议员管事,这人还算正派,之前跟外政部有过合作。

    顾清听霍舟说完反应了下:“是那个高柯的父亲?”

    之前顾清在联邦大楼实习,跟高柯有过接触,唯二凭实力考进来联邦大楼的人。

    听到顾清提到高柯名字,霍舟眼神逐渐变得危险:“你还记得他?”

    这话说得酸溜溜,顾清抬眼:“记得。”

    过了会,霍舟见顾清也不哄他,还在看手里资料,只能道:“不准提别人的名字。”

    “为什么。”

    霍舟一时语塞,顾清语气太过平静自然,让他想吃醋都没办法。

    霍舟按住顾清手里的圆珠笔:“那你为什么要咬我。”

    说着霍舟指了指自己腺体,上面的咬痕还没有完全消除,带了几分情,色。顾清眼神瞟了下立刻看向别处,不想再看开屏的霍舟,他嘴角的笑根本藏不住。

    是时候告诉霍舟真相,这些话要是再不说,只怕他还要误会。

    以前也就算了,现在让顾清于心不忍。

    “你不说我也知道。”霍舟自信轻笑,“你一定还是很喜欢我,对不对?”

    这话太过自信让顾清一时语塞,神色复杂看着霍舟:“不是。”

    “不用否认。”霍舟显然相信自己看到的。

    那天他出现在实验室里,顾清眼里的光骗不了人,他已经近一年没看到过那种神采。

    以前顾清总是用那种眼神看着他,但他不知道珍惜。

    万幸,他现在知道了。

    并且会永远珍惜。

    第60章

    顾清拨下药瓶, 这瓶药已经吃了大半。

    米色糖衣在药丸上滚一圈,就能包裹住里面的真相。顾清却明白,把这层糖衣去掉, 属于霍舟信息素味道就会散发出来。

    要是让霍舟知道, 他也不知道怎么办。

    很少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