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吃掉你的信息素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94

分卷阅读94

    他的信念开始偏离,思想也变得偏执,甚至觉得自己学术研究停滞不前都是顾清爷爷的错。

    要不是他把自己踢出去,那自己不光是享誉全联邦,更是享誉全球。

    这些都是他自以为是的想法罢了,好的科学家在什么地方都能研究,况且艾麟在联邦的资源并不比任何一个地方差,还是自己的想法不对,这才有了现在的下场。

    顾清跟霍舟清点最后几份赔偿款的时候,看见熟悉的名字。

    正是当初把顾清从研究生除名的王飞平,王教授。

    当初他为了保全自己把顾清直接开除,差点毁了顾清学术生涯,如果不是他自证清白,自身知识过硬,性格又不像普通omaga,那他可能早就被击垮。

    在领赔偿款截止时间最后一小时,王教授的学生酆昭急匆匆过来,他脸上带着尴尬,见到顾清更是抬不起头。

    曾经顾清喊他一句师兄,可他这个师兄却为自己的利益,让他蒙受不白之冤。现在来领赔偿款却是顾清争取来的,师门里提到这件事根本抬不起头。

    他们错了,大错特错。

    好在交接手续这种小事不是顾清跟霍舟负责,他们只是过来看看情况。

    但这足够让酆昭面红耳赤。

    等东西办完,酆昭咬牙到顾清面前,结结巴巴道:“对不起,王教授让我转达的。当然!我自己也欠你一个道歉。”

    顾清并不在意这些,随意点点头,酆昭却没走,把其中一部分钱出来,继续道:“王教授不好意思来领,所以让我代替。他说那个实验你也参与了,这是你应得的。他真的很后悔,而且现在京大聘请很多R国回来的学者教授,现在王教授已经大不如前。”

    看过R国教授的水平,京大学生才知道什么是高水准,连他们学校最厉害的王教授也只是堪堪跟上人家进度,这已经很不错了。

    现在的王教授也不如以前傲气,但他慢慢发现,现在的京大不用自己出去交际。

    有高议员跟霍舟整顿风气之后,很多东西比之前还要方便。

    当然这些话就没必要跟顾清讲了,毕竟他并不在意那些东西,他的志向从一开始都很纯粹。

    “嗯,知道了。”顾清神色依旧淡淡,没推辞这部分的钱,这是他应得的。

    酆昭嘴里散发着苦涩,他刚刚那些话是自作多情了。

    但是他想了却自己一个心愿,之前没敢说出来,但现在想说的,酆昭看看旁边冷面煞神霍舟,开口道:“我能跟你说件事没?就耽误你一点时间。”

    这显然是要单独谈,顾清还以为是赔偿金有什么问题,人还没走,就被霍舟握住手腕,明显不让他去。

    “有什么话直接说。”

    酆昭哪敢当着霍舟的面讲,只能眼神恳切看向顾清。

    “马上就好,等我一下。”

    霍舟跟顾清还约好,事情结束去学校一趟,算起来他们已经很久没上过学了。

    他眼睁睁看着顾清跟着酆昭走到门外,拳头握得很紧,像是马上可以出去打架!但不能去,他要尊重顾清,相信他能处理好。

    而且这种表白方式太简陋了,不值一提!

    “顾清,这话我很早就想说了,可是一直没有机会。”酆昭明显很紧张,他以前在顾清面前完全不会这样,那时候就知道他优秀,却不知道这样优秀。

    “我喜欢你。”酆昭鼓起勇气说了这话,立刻补充,“我知道你肯定不会答应,但我表白就是想了结这个心愿,在你第一次出现在实验室的时候,我就喜欢你,很喜欢。”

    这些话其实早就该说,可后来发生那么多事,酆昭怎么可能说得出口。

    顾清点头:“谢谢。”

    这话显然是拒绝,酆昭却像松口气一样,明知道没有结果,现在被拒绝倒还挺好的。

    他跟顾清的差别仿若云泥,根本不敢奢想什么。

    等顾清回到办公室,霍舟眼神紧紧在他身上转,就怕听到什么不好的消息,当然那种可能性很低。

    “他说什么了?”霍舟追问。

    顾清顿了下:“表白,我拒绝了。”

    前一句让人生气,后一句让人开心,这就是喜欢的人给自己的感觉吗?

    霍舟开车的时候放音乐都显得很欢乐。

    可是这个欢乐持续到车停在学校门口变得不一样。

    学校门口有个男同学手捧鲜花,甚至做了个指示牌,上面清晰写着:“顾清!我喜欢你!你是我偶像!可以谈恋爱吗偶像!”

    这个样子吸引无数人驻足围观,甚至还在拍照。都分不清这个学弟是追星还是追人啊,不过挺好笑的。

    就连淡定的顾清都有点没眼看过去,好笑之余还有点无奈,下意识想赶紧离开,不能被人看见。

    可他跟霍舟刚刚出现在学校门口,就有人眼尖的人发现了,所有人目光都在他们身上。

    “顾清来了!”

    “看看他怎么回应!”

    所有人都在顾清身上,那个表白的男同学热情洋溢跑到顾清身边:“学长你还记得我吗!我刚来学校报到的时候见过您!当时就表白了。”

    他话还没说完,旁边黑着脸的霍舟直接握住顾清手腕。

    霍舟主动握顾清手腕?他们没看错吧?

    可怜的京大学生,观念还停留在很久之前,以为霍舟对顾清不屑一顾。

    这会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你要答应他吗?”霍舟眉头紧皱,短短一天时间,在他眼皮子底下就已经有两个人对顾清表白,如果自己没看到呢?是不是更多?

    想到这种可能,霍舟浑身冷冽根本控制不住。

    “你要答应跟他谈恋爱吗?”霍舟重复一遍,郑重道,表情严肃。

    顾清愣了一下,微微垂眼,在看不到的角度微微勾唇,随后点头:“我没谈过恋爱,想试试。”

    “跟我试,行吗?”

    第62章

    霍舟计划中隆重盛大的表白仪式还没有启动, 心里话已经控制不住说出来。他再晚几步,老婆就要是别人的了,就算不是别人的, 那也要被别人惦记。

    单是这么想想就让人接受不了。

    霍舟没敢说话,等着顾清得回答。

    “好。”

    顾清声音传来,语气跟平常一样, 可让听到的人欣喜若狂:“那就试试。”

    霍舟直接把顾清搂紧怀里, 这个结果并不意外,可他的开心却比想象中还要多。

    霍舟跟顾清谈恋爱的消息迅速在京大里扩散,最重要的是这还是霍舟先开的口, 很多句不可能在大家嘴里流传。

    不过说这些话的大多是大三大四的学生, 毕竟他们是真的经历过顾清追霍舟那会是什么样子。

    现在是转变让所有人措手不及。

    只能看着他们两个领完学校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