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吃掉你的信息素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02

分卷阅读102

    少人知道。

    顾清现在备受瞩目,不说他继承的那些遗产,就说他本身也有很不错的科研成果。

    但让他这么专注并且秘密做的实验却不多。

    安科甚至都被同行打听,问顾清研究方向是什么,他们安氏生物是不是又要有好东西出来。

    安科对此一无所知,好几次路过实验室里面灯火通明,霍舟在外面百无聊赖玩手机,等着接顾清回家。

    好不容易趁着霍舟不在,安科走进实验室,顾清立刻转过头,见是安科过来才松口气。

    “怎么了?”顾清摘了手套问道,安氏生物现在是行业翘楚,安科一般没什么时间过来。

    “外面都在传一件事,说你掌握外星矿物的分解方法,传得沸沸扬扬。”安科见顾清表情疑惑,就知道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外星矿物分解方法,顾老都还在研究阶段,顾清不可能那么快有结果。

    顾清皱眉:“怎么会有这种说法?”

    安科道:“不知道,我已经让人去查消息来源。”

    他这次过来就是提醒一下,顾清遇到事的话也好有个防备。

    顾清无奈摇头:“外星矿物分解哪有那么简单,我还在看爷爷留下来的资料,具体研究肯定不是现在。”

    安科当然知道,所以背后传谣言的人才居心叵测。

    这会顾清正好有事需要安科帮忙:“这些东西能帮我弄过来吗?途径要特殊点,不走公司这边。”

    安科看看这些成分,认出来是什么东西:“你的药吃完了?”

    安科好歹是安教授的孙子,虽然走了商科,但多少了解点,再想想顾清的病,知道他是做药也不奇怪。

    “是药效变短了,必须研制新药。”

    顾清现在根本没有头绪,之前的药也只是拙劣的仿制霍舟信息素。现在研究更是棘手,可眼看药效越来越短,他只能尽力研制。

    但药的原理他都分析不出来,做出来的希望更加渺茫。

    安科知道事情的严重性,收起顾清给的单子:“后天送到实验室,放心。”

    “谢谢。”解决材料的事,顾清面对有些无解的药物研究还是一筹莫展。

    他当然有更便捷的方法,什么实验材料都不做了,天天依附到霍舟身边就行。

    但霍舟知道真相呢?他会怎么想?自己喜欢的人因为信息素才离不开他。

    以前可以不在乎霍舟的想法,可现在不同。

    顾清不想那么残忍,他怕霍舟难过。

    第67章

    秋雨绵绵, 顾清看着外面的雨忍不住伸手接了下。

    霍舟握住他的手,让他离远点:“凉不凉?”

    “还好。”

    他们两个今天期末考试,考试结束之后,寒假也来了。

    两人站在学校门口等司机开车过来。

    霍舟问道:“考研准备去哪个老师那?”

    霍舟的意思是想让他去军部实验室, 里面都是熟人, 他们两个也能离得近点。

    等开春之后他忙起来, 两人也能常常见面。

    虽然两人没商量过, 但上次顾清写心愿贴的时候,是想过去军部的。现在却很犹豫,比他考研更重要的事是他的药。

    而且改进药物的事不能说出来, 去军部的话, 就会耽误药物进度。

    顾清要改进药的事连霍舟都没讲, 说出来除了让他担心之外, 别的也没好处。

    按照现在药效间隔时间,每隔十二个小时他必须吃上一粒, 否则胸口的窒息感会逐渐蔓延到四肢。

    顾清想到这些事有点沉默,过了会才道:“等等再说吧。”

    去军部的话,他不可能再偷偷做实验。

    毕竟军部跟安氏生物不同, 安氏生物里面的东西随便他用, 做出来的东西完全可以保密。

    冲着这一点, 顾清必须留在安氏生物。

    顾清没多考虑, 直接道:“我留在安氏生物。”

    霍舟点头,什么都没说,心里说不失望那是假的,但还是尊重他的决定。

    顾清这个选择说出来, 军部的景连忠教授还让学生孔海沣过来问问顾清是有什么顾虑, 如果有问题他们可以一起解决。

    景教授一向欣赏顾清, 之前保持邮件联系,以为他考研应该会选择军部实验室。可没想到最后关头还是留在安氏生物,不是景教授对安氏生物有意见,而是珍惜这个还没来的学生。

    不能过去顾清也很遗憾,他很早就有准备那边的资料,现在因为药的事只能把那边放下。

    他这边的进展一点都不顺利,之前能仿制霍舟信息素,都是强行用很多东西拼起来,根本没有规律可以找。

    现在出问题也无从下手,爷爷也说过这个问题,可一直没找到解决方法。

    顾清看着消耗极快的药,有些没办法,只能暂时做以前的药来补充。

    凌晨四点顾清又从梦中惊醒,梦里面他的药吃完了,到处找药,最后只找到霍舟。

    而霍舟已经知道他的目的,直接把他从身边推开。

    这个梦有点过于真实。

    顾清起来喝点水,完全没了睡意,索性继续翻资料,早点攻克难关,他也有精力放到别的地方。

    好像又回到之前那段时间,没有药,没有自由。

    时时刻刻都要担心自己的生命,他很想活着,但没想到活着会这么累。

    顾清眼神微垂,手在文献上很久没翻页,听着别墅楼下声音,他才慢慢下楼。

    霍舟买了早点过来,牛奶,豆奶,小笼包。

    豆奶的香味让顾清精神稍微好点:“你今天不是很忙吗?”

    现在已经是十二月份,不管是联邦大楼还是霍家,又开始忙起来。

    霍舟看他一眼,把人抱起来放到凳子上:“又不穿鞋?冬天了。”

    顾清知道冬天:“忘了。”

    “我不过来是不是又不吃饭?”霍舟给豆浆里放了点糖,但明显屏住呼吸,还是嫌弃豆浆有豆腥味。

    他现在是明白了,顾清自己在家,基本能不做饭就不做饭,也懒得出去买。忙的时候更不要说了,面包能对付一顿饭。

    香甜的豆浆缓解顾清情绪,喝到一半忍不住亲霍舟嘴角。

    霍舟闻到豆腥味本来是想躲开的,谁让眼前的人是顾清,下意识回吻。

    顾清忍不住笑:“那么讨厌豆浆还不躲开。”

    “你都亲我了,这能躲?”霍舟故意道,“别说是豆腥味,就算是□□我也亲。”

    顾清哼笑:“骗人。”

    “不骗你,骗你是小狗。”霍舟捏捏顾清耳垂,“周末有空吗?我想带你去个地方。”

    最近顾清压力大他知道,但不知道为的是这个药的事,想着带顾清出去散散心。

    “什么地方?”顾清问道。

    “保密。”霍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