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34

分卷阅读134

    个叫曲文海,一个叫何礼贤。”

    孙尚竟果然现在变得很听话,叶长安让审谁,就审谁。半点疑问都没有。

    景若曦追问了一句:“这两个人,谁是先发现死者王兴的?”

    “是何礼贤。”衙役道:“但是他言之凿凿,说自己确实看见了一个巨大的黑影,黑影上有许多根须,那样子就像是一个巨大的人参。”

    景若曦扯了扯嘴角:“带我们过去吧。”

    衙役转身走在前面,叶长安道:“若曦,你觉得他就是凶手?”

    “十有八九吧。”景若曦道:“要不然,他从哪儿看见巨大的人参形状的黑影?梦里么?”

    如果这是在自己的年代,靠灯光投影的手段,确实是可以让人产生错觉的。但是这个年代,林子里也什么都没有,想要制造出一个巨大的影像,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只能靠撒谎。

    “你说话还真是直接。”叶长安笑道:“既然如此,别让孙尚竟折腾了,速战速决把这事情办妥,明天我们就回去。”

    景若曦脚步一顿:“这么着急?”

    叶长安没说话,显然是默认很着急。

    “可是明天骆易城还要进山。”景若曦道:“叶大人,你是不是忘了其实我在放假,这一趟主要是陪骆易城来替骆希影找风水宝地,而不是来破案的。现在案子破了,丢下骆易城立刻就走,这算是怎么回事,也太没有义气了。”

    “我知道,我没忘。”叶长安凉飕飕道:“不过你也别忘了,今晚的事情。”

    今晚的事情?景若曦拧起了眉头,叶长安指的应该是被刺杀的事情。

    “荒山野岭,我身边又只带了燕名和花行风,太危险了。”叶长安道:“你现在还是放假,若是真的有什么三长两短,我不算你殉职的啊。”

    “……”景若曦脸色不太好看,心道我已经殉职过一回了,并不打算再殉职第二回 。一回生二回熟,多了就不新鲜了。

    只是如此看来,那个要杀自己的人的势力,就连叶长安也有些忌惮,所以要尽快回去找他,才能将这件事情解决。

    “好。”景若曦想了又想,还是只能对不起骆易城了,毕竟跟义气比起来,还是命比较重要,他一定会了解的。

    房间里亮着灯,孙尚竟正在审问两个村民的,但是显然什么都问不出来。本来衙门里办案,遇到嘴硬的可以先来个二十大板杀杀威风,如今因为叶长安的关系又不敢动手,问了两句没回应,接下来就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

    幸亏大眼瞪小眼中,叶长安带着景若曦进来了。

    第157章 死鸭子嘴硬

    孙尚竟连忙起了身:“叶大人,景姑娘。”

    叶长安只是点了点头示意:“怎么样,问出什么了没有?”

    “没有。”孙尚竟脸上有些惭愧,低声道:“何礼贤坚持自己看见一个巨大的黑影,那个黑影有根须一样的东西。就像是个人参。从人参的身上伸出了一截子绳子,将王兴勒死,然后就消失在林子里。”

    景若曦简直想笑,这不就是孙尚竟的原话。看来孙尚竟这个人参精的消息散布的很广,现在变成了骑虎难下。

    凶手只要问一句,大人你不是也看见人参精了么,就足以让孙尚竟难以回答,说是还是不是,说是就不应该再找凶手,说不是,就自己打自己的脸。

    不过好歹是在孙尚竟的地盘上,怎么也要给一点面子,景若曦控制住这个笑,只扯了扯嘴角就忍住了,然后道:“孙大人这一招真的不错,引蛇出洞,这么快就把凶手引了出来。”

    “啊?”孙尚竟楞了一下。

    景若曦看着孙尚竟一笑,道:“先把曲文海带出去。”

    孙尚竟一挥手,衙役连忙把曲文海带走了,景若曦拖了张椅子坐在何礼贤对面。

    何礼贤一脸的疲惫,相信已经被孙尚竟翻来覆去的问了无数回了,而且亲眼目睹了一桩命案,也给他的精神带来了很大的冲击,都表现的淋漓尽致。

    景若曦打量了何礼贤一下的,道:“听说你们采参人都不是职业的,只是在夏秋这几个月会进山采参,过了季节就出山,各自有其他的工作。你的工作是什么?”

    王兴死被害的时候,景若曦曾经和叶长安去调查过,何礼贤知道她的身份大概是京城来的办案特使,因此见了她和见了孙尚竟一样,不敢不回答。

    “回大人的话,我是唱戏卖艺的。”何礼贤道:“不过没有戏班子,就是三两个人,在路边上杂耍卖艺。”

    “哦,难怪脑子那么好使。”景若曦道:“不过这么聪明,怎么没看出来这是孙大人设的局?人参精,你真的相信天下有这种东西,还人参精杀人……”

    “真的是人参精杀人。”何礼贤又疲惫,又紧张的道:“我真的看见了。”

    “看见了一个孙大人编出来的人参精?”景若曦看了一眼孙尚竟:“你知道为什么孙大人今天晚上审问你们,审问的那么困难,这么长时间了,除了大眼瞪小眼,一点进展都没有?”

    孙大人脸上的表情有一点难看,但是这话是景若曦说的,又说的确实没毛病,因此他也不敢反驳,只能面无表情装死。

    “因为我是无辜的。”何礼贤倒是会顺杆子爬:“我问心无愧。”

    “你还真不客气。”景若曦冷哼了一声:“只可惜你否认也没有用,因为你不是一个人,你有同党,你可以死鸭子嘴硬什么都不说,但是肖展博什么都说了。”

    何礼贤的瞳孔猛地放大了,虽然这只是转瞬即逝的一瞬间表情,但因为景若曦一直盯着他的,这一点变化也逃不出她的眼神。

    随后何礼贤道:“肖展博是谁?”

    第158章 身体语言的秘密

    “是一个……拖后腿的猪队友,你们在动手杀人那一天,在李阳的灵堂里,他非常心慌,所以一直用目光在找你,被人看见了。”景若曦道:“不过看见的人起了一点误会,以为他是在和李阳的妻子眉来眼去。”

    “现在我们已经查明,李阳的妻子并不认识他,他是在找你。”

    “我真的不认识他。”何礼贤只是摇头:“大人,真不是我做的事情,我不能认啊。”

    “何礼贤,你是不是有点误会。”景若曦道:“现在的事情,不是你不认,我们就拿你没办法。只要人证物证齐全,你认也好,不认也好,官府都可以定你的罪。”

    “大人,大人你不能这样。”何礼贤激动起来:“妖孽作怪,我也是受害者,你们不能因为抓不到妖物,就用我们顶罪啊。”

    “别人都是顶罪,只有你不是。”景若曦点了点他:“你不但不是受害者,而且是主谋,是么?”

    “不是。”何礼贤一口否认:“我没有,大人,你说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