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01

分卷阅读101

    被另一只手更快一步“啪!”的打在他手背上,白皙的手背顿时红了一块,乔尔笑容一如既往的温和:“注意分寸!小心被告流/氓罪进警局,可没人去捞你。”

    “噗!”苏柠笑出声。

    孟言轻嗤了一声,拿到筷子,直接夹走半块猪蹄,龇起小白牙咬一口,神色高傲,不搞事情了,直接说:“本座不同意!”

    那气势还是挺唬人的,前提是不看他那啃猪蹄到沾染了油光的嘴巴。

    陆定安轻咳一声忍了嘴角的笑意,夹起一块猪蹄秀气的吃起来,告诉自己,这是师傅,不能随意评论。

    “知道了,开玩笑的。”苏柠嘟囔,赶紧拿着筷子也夹走一块,眼看着孟言轻试图夹这最后一块。

    她抢先一步伸筷子过去,将猪蹄夹到乔尔的碗里:“一人一个啊,不能多吃,要吃自己做!”

    孟言轻遗憾的收回手,继续啃自己那没啃完的猪蹄,吃的一本满足。

    苏柠也开始吃自己的。

    不愧是系统出品,猪蹄夹到碗里那肥美的猪皮还在晃动,像极了果冻,嫩呼呼的。

    经过长时间的炖煮,猪蹄已经软烂到筷子一夹就能分开,热气腾腾时散发着一股诱人的香味,当凑到嘴边,那香味越发浓郁,花椒辣椒以及一丝淡淡的醋味化解了猪蹄肥肉的油腻之感。

    苏柠小口咬了一块,牙齿咬破猪蹄时,可以明显感觉到肉皮被咬断时的筋道,猪肉入嘴,舌尖也触及到了猪蹄较为肥腻的一面,但因咸辣的味道在前,这点也能忍受了。

    咀嚼两下,猪肉在嘴里仿佛是化开一样逐渐消失,食道已经迫不及待地迎接它了。

    “带劲儿!”孟言轻被辣的脸色泛红,但已经迅速的啃完半个猪蹄,凤眼里多了几分水光,唇/瓣微微红肿,显然是没试过这样的重口味食物。

    苏柠吃习惯了,对这辣度还能接受。

    但猪蹄太过入味,刚刚好卡在临界点,让她想吃米饭了。

    因此一口下肚,她又吃了口碗里莹白的米饭。

    米饭咋一看只是比原本的白米饭颗粒要稍微大一点,更加莹白一点,米香味更加浓郁一点。

    可就是这一点、一点,组成了它的特殊。

    米饭热乎乎的,沾染了猪蹄酱香的汤汁,但米饭特有的清香又将这个味道淡化了,吃到嘴里,在品尝到汤汁的咸香后,米粒被咬破,软糯的甜味在唇齿间漫开,好吃到她眼睛都眯起来了!!!

    米饭配着这个猪蹄的酱汁,得到了是1 1大于二的口感!

    苏柠美得不行,又吃了一口猪蹄,这一次她都不嚼碎,直接扒了一口饭到嘴里,软糯咸香麻辣的肉混合着清香诱人的米饭一起吃,又是另一番滋味。

    她吃得开心时,两只脚都晃起来了,满心愉悦,周围人都看得出来。

    孟言轻本来吃完了猪蹄还想着再去拿一份的,见此也试探的用汤勺舀了一勺浓稠的汤汁浇在米饭上,然后吃了一口。

    “!!!”他吃完,热情的分享给陆定安:“这样真好吃!你快尝尝。”

    陆定安听话的学着,吃第一口,眼睛就是一亮,然后道:“我好像感觉有一股热气在丹田汇聚,但跟内力不同。”

    孟言轻头也不抬含糊道:“那是灵力。”

    “你引气入体了!”

    陆定安动作一顿,再看着面前的米饭,眼睛更亮得不行,一大口一大口的吃,斯文的古代书生,都变得狂野了一些。

    苏柠却看着面前的米饭,沉默了。

    乔尔依旧优雅的吃着,关注着周围,自然第一时间察觉到,偏头温声道:“怎么了?”

    苏柠皱眉思考:“我为什么没有引气入体?”

    系统说过,对于店长,是不会刻意去限制食物的效果,她吃到这米饭,倒是肚子里暖烘烘的,可一点没有所谓的热气再丹田汇聚的感觉啊?

    这个问题可难道乔尔了,他是走西幻路子的,而且是天生的魔法师,根本不需要特意从普通人修炼过来的。

    好在系统及时给了解释:【陆定安是临门一脚,店长从未接触过,需要的灵气更多,单单是米饭,可不行。】

    苏柠眨巴眼,懂了。

    这是要她去修真/世/界啊?

    那算了。

    她不急,反正她更喜欢的是现代世界,就这么慢慢吃吧。

    *

    下午五点多,于珊榕来了。

    他们公司加班是常态,因此这个点过来,吃了饭,她还得回公司,将蟹黄汤包送给对方,因为任务重,休息时间也不多。

    能过来,她还是打的的,逗留不了多久。

    许久不见的两人再次见面,并未生疏,两人先拥抱了一下,于珊榕便大大方方地说:“我没多少时间,六点三十分有个内部会议,我是秘书,需要提前准备,所以大恩不言谢了!”

    苏柠笑道:“好,知道你忙,不过怎么这么久了都没假啊?”

    于珊榕苦笑:“之前是有的,就是这个月我为了业绩,也为了升职,主动加班,成这样了,不过还好,只要工作熟悉了,下个月应该就可以单休了,听说等转正了,还有双休!到时候我就天天过来蹭饭!”

    说完她心中默默补充一句,还好升职加薪了,不然都吃不起她家的饭,但转念一想,要不是因为她家的饭,她也不能升职加薪,所以这可能就是一个死循环吧。

    苏柠安慰的拍拍她,但要说单独开小灶,那也不太行,因此她只是默默送上打包好的食物:“这两个是两份蟹黄汤包,一个给你同事,另一个自己吃,趁热吃啊,还有这个是刚做的麻辣猪蹄和白米饭,配在一起特别好吃。”

    于珊榕看见这一大包,也是惊了一下,欢喜的同时又有些不好意思:“这么多,你们这收款码在哪,让我先付个钱,不然我吃着心虚。”

    “那不成,不是说好了抱大/腿,第一次可得让我请,以后再来捧场啊。”苏柠拦着她。

    两人你来我往陷入了种花家的习俗中,最后苏柠和于珊榕相视一笑,破功了。

    于珊榕道:“算了,我就厚着脸皮收了,等放假了再过来捧场,得多带点人,让你把钱赚回来。”

    “那挺好的。”苏柠笑眯眯道。

    于珊榕最后提着大包小包的回到公司,就被当初告诉她提前准备内部竞聘秘书这件事的女同事以两百瓦的灯泡眼看着。

    她笑道:“搞定啦!”

    女同事佩服的比出大拇指:“还是你厉害,有这么一个同学!”

    于珊榕也有些开心,将属于她的那份递过去了,然后带着自己的东西,上了属于她的新楼层。

    总经理秘书的工作位置是围绕着总经理的,因此都在顶楼。

    这一层的人不多,大家都是工作老手,因此当于珊榕拿着东西到茶水间时,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