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2

分卷阅读12

    头还是一片平静,他就确定了——写!

    一决定好了,仲煜连回家的时间都不愿意浪费,跑到车上就拿出自己随身记录的小本本和钢笔,开始写自己脑海里想的内容。

    一间看着小小的朴实的苍蝇馆子、一群热爱美食又各自有故事的食客、还有手艺高超的厨师……

    因为有灵感,仲煜只觉得下笔如有神,越写越多。

    等不到半个小时,他看着自己写下来的东西,脸上的笑容一如既往的爽朗,眼睛却少了以前的锋芒,气质都仿佛内敛了些许。

    他发现其实自己能够感觉到那些触动人心的东西,不仅仅是刺激和争议能发人深省。

    当晚a市鑫阳晚报更新。

    现在科技发达,纸质报纸逐渐被取代,大家都习惯在公众号上观看各种文章。

    伍诗睛是新闻系的学生,励志到电视台当记者,因此平时关注的都是十分正经的新闻媒体,观看的都是一些社会新闻和国家大事。

    就比如她关注的a市鑫阳晚报,平时说的都是一些大事。

    每天更新的内容不少,都是不同记者写的。

    每个人性格不同,同样的记者的风格也不同。

    伍诗睛记得鑫阳晚报的第三条每周一、三、五,都是固定是给一个叫仲煜的记者,她很喜欢对方的风格,辛辣的文字里透着一股冷漠,仿佛只是简单的讲述一件社会新闻,却又含着淡淡的怜悯。

    今天刚好是周五,应该有他的。

    伍诗睛目光落在第三条新闻上,这一看却愣了,怎么标题是餐桌上的人间百态——生活再苦,也要给自己一点甜头

    换人了?

    伍诗睛心中一惊,赶紧点开,也没看内容就滑到最下方,却发现作者还是他。

    人没变,风格却变了。

    伍诗睛眉头皱了皱,莫不是因为他被骂多了?有些害怕,所以换了风格讨好观众?

    她想了想,还是从头看起。

    这一看,却意外的看进去了。

    开头讲述了一家普通的苍蝇馆子里的美食,咋一看就像是一个寻常的美食博文,直到话锋一转,一个青年正吃着对别人来说是极品美味的椒麻鸡时,忽然默默流泪……

    等一切看完,伍诗睛眼眶已经湿润了,心头酸酸涩涩,又觉得有些温暖。

    她已经忘记了怀疑这篇文章是否是仲煜所写,认真的打字即使换了风格,你还是你,我喜欢这篇文章,也喜欢文章里描述的餐厅,等明天就去看看!

    发完,她刷新一下,就发现低下不少评论都在说想去这个餐厅看一看,还有人夸仲煜的文风终于有了感情,让人读着不再是之前的满肚子气,或者背后发凉,反而是浑身温暖,虽然这个温暖还伴随着些许尖锐的疼痛。

    叮!恭喜升级!升级奖励冬瓜海带汤、家具抽卡3、扩充店面一次

    当天晚上八点。

    苏柠就收到升级提示了,这在预料之中,毕竟本就只差一个人,为了庆祝再次升级,苏柠提前打烊了。

    餐厅名字梦想餐厅

    餐厅店长苏柠

    餐厅等级3(0200)

    餐厅菜品鸡丝凉面、麻辣小龙虾、椒麻鸡、绿豆汤、白米饭、冬瓜海带汤

    当前任务呼朋唤友,超过十次是来过的食客主动带新食客前来用餐(210);即可奖励小召唤术卡、精品碗筷一套

    苏柠看了一下,知名度这个任务进度缓慢,不过因为这些任务没有时限,苏柠不着急。

    她又打开仓库,天蓝色的墙纸看着很小,似乎只有一面墙大小。

    苏柠试着点击一下。

    是否安装?

    是!

    正在收拾桌子的乔尔就看见面前原木色的墙壁,变成了大海的样子,最底下是沙滩,沙滩上方是蓝中带白的海浪,越往上,蓝色越深,在这蓝色底下,仿佛还能看见海豚和鲸鱼的身影,最上方是天海交界处,天花板是明亮的日光。

    另一边的墙壁则主要是沙滩、躺椅、游泳圈,以及海鸥等等。

    整个墙壁加上天花板浑然一体,就是地板都已经改成了沙滩的颜色,让人一下子从原木色的苍蝇馆子,变成了清亮的海边。

    乔尔觉得自己甚至能听见海浪的声音!

    这点发现实在让人惊讶。

    “这是店长获得的新道具?”乔尔忍不住问。

    苏柠没有注意到巧儿的神色,笑眯眯点头“是啊,不过应该不是道具,就是普通墙……”

    她本来想要说普通墙纸,只是说到最后,她似乎听见了海浪的声音,隐隐约约还有海鸥的叫声。

    她错愕的看向乔尔“你有没有听见什么?”

    乔尔诚实的点头“有,这海浪的声音挺明显的。”

    “嘶——”苏柠深吸一口气,有些慌张“不会被别人发现吧?”

    系统冒出来安抚她请放心,只是墙纸自带音响,不会有问题的。

    苏柠吐出一口气,缓声道“那就好,等餐厅扩大,墙纸范围也会扩大吧?”

    不然露出来一截原木色的,真的丑。

    系统会的。

    苏柠点点头,开始设置菜单,以及煲汤。

    出新品了,菜单的排版得注意一下,厨房对着餐厅的那一面屏幕上也需要加上新的菜——冬瓜海带汤。

    店内的菜品都是偏向川口,虽然苏柠知道因为食材的原因,不会对食客的身体造成负担,反而多多益善。

    但食客自己不知道。

    她已经听到过好几次食客和朋友抱怨,说都是辣菜,不敢天天来吃,否则担心菊花保不住。

    冬瓜海带汤做法简单,没多少复杂的程序,只需要放了一点似有似无的盐,剩下的就是食材的原汁原味。

    系统出品的冬瓜瓜皮较硬,肉质紧密,瓜瓤里籽也是粒粒饱满,这样的冬瓜在经过长时间蒸煮后,会变成半透明带一些些淡绿色。

    海带也选的最好的品相,从储物区拿出来时,表面还带着白色的粉末,颜色是墨绿色,叶片肥厚,光滑没有任何破损或者虫洞,放入锅中和冬瓜加油翻炒两分钟再加水。

    直到两者都被煮得软烂,此时汤汁清亮,喝起来滋阴润燥不说,还有美白养颜减肥的功效,绝对是女孩子汤品的首选!

    当冬瓜海带汤煮好,清淡的香味出现在笔尖,苏柠捧起一碗,小小的抿了一口,眼睛顿时一亮,十分期待食客们的反应。

    冯瑗又一次来到这家店,不过是早上,最近店主有些偷懒,这两天早上七点多,店里只有大帅哥。

    不过这样也挺好的,大帅哥亲自服务,会让她一整天都拥有好心情的!

    就是……

    “哇,店里一晚上像是换了一家店一样!这墙纸真好看!”冯瑗满是惊艳,仿佛一下子从老城区的街道上,踏入了海边沙滩餐厅,恍惚中,明亮却并不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