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42

分卷阅读142

    。

    苏柠深深地嗅了一下,自我陶醉:“真香——阿嚏!”

    呛到了!

    普通食材比起梦想餐厅的还是要差很多,辣椒辣得有些呛了。

    苏母本来要帮忙的,被拒绝了,就在客厅等着,听着里面揉面、摔打面身的动静心头还有些好笑,听着感觉像模像样呀?

    然后她慢慢就开始闻到一股香浓的麻辣又带着几分酸酸的味道。

    苏母面露诧异,跑到厨房门口看。

    才走近,就见自家漂亮的闺女已经端着一碗色泽浓郁、香味刺激的汤面出来。

    苏柠脸上满是炫宝:“妈,你先过来吃,这个辣味我只给了一点,你先尝尝。”

    苏母跟着过去,拿筷子挑了一簇面条出来,汤汁的香味是麻辣中带着几分酸味,里面煮的不是粉,是面条。

    手工面条,没有用刀子,直接拉出来的面,面身圆润纤细,淋着汤汁被染上深色,不论是形状还是香味,都没的说,她面色古怪的看向厨房。

    女儿又端了一碗味道更重的面条,轻手轻脚的放在桌子上,叫爸爸来吃。

    她忽然问:“囡囡,你不是工作很忙吗?怎么有功夫学这些啊?这做面条可不简单呀。”

    之前她就想问了,生煎包做出来那叫一个香,之后她也在家里弄了几次,都没做出女儿那样的味道。

    这手艺要说以前去帮工学的,太难让人相信。

    如今还有拉面条的手艺,前面要说天赋吧,这一次就真的太有问题了!

    但也不像是谈了男朋友。

    她旁敲侧击几次也没察觉到什么,还有工作那么忙,怎么会有时间去学习这样的厨艺?

    苏柠笑容一僵,下意识看向母亲,察觉到她脸色不对,眼角一跳,接着给自己端面条的动作避开,随口说:“就这样学会的呗,妈,你先尝尝,好不好吃啊?”

    苏父已经开吃了,他爱吃辣,面对这样重口味的面条完全抵抗不住,挑起一筷子,吹了吹,稍微凉点,就迫不及待吃上一口,听见女儿的话,忙不迭的点头:“好吃好吃!又酸又辣,够味道!”

    苏柠开心一笑,也坐在他们旁边:“快吃啊,不然就坨了。”

    苏母瞪了眼搅局的丈夫,再看着女儿,动动嘴,有觉得不好说,孩子大了,自尊心重,虽然他们村里没发生什么,但看电视新闻,总有各种报道说孩子被家长逼迫之类的,承受不住,跳楼自杀,跳河自杀。

    她有心想说些什么,怕让女儿难看,还是忍下来了。

    苏母低头看着自己碗里的面条,家里的大口碗里,一阵阵麻辣酸香的味道飘过来刺激鼻尖,相比起丈夫碗里的辣椒,她的明显是按照自己口味来的。

    她小口先尝了尝面条,热乎乎的面条刚品尝到,酸辣味就直冲天灵盖,面条却十分劲道,带着属于小麦粉的清香,混合着这咸辣酸的重口味汤汁,让她五官都皱了一下,但当吃了两口,右手已经不自觉挑起第二筷子了。

    辣是有些辣,酸也有些酸,但这汤调得刚刚好!

    初时不太适应,吃到嘴里却又恨不得再多吃一点。

    “嘶……”苏母被辣到了,吸了吸气,眼睛都多了一层水光,还不忘又塞一口到嘴里。

    苏柠赶紧端来凉开水:“妈,你先喝一点,要是不能吃算了,把汤倒了,加点开水。”

    苏母喝了口凉水,辣味冲散了一些,咧嘴笑开,十分爽快道:“不倒!这味道还挺特别的!让人吃了还想吃,囡囡手艺可以啊!”

    “对,很特别,特别好吃。”苏父在一旁点头赞许,他吃得快,碗里只剩一半了,现在还是夏天,客厅的电扇开着,依旧满头大汗,中途停下来擦擦汗,他又继续吃:“滋溜——”

    嗦面条的声音响起。

    见他吃的这么爽,苏母也加快了速度,有些烫的汤汁将辣度仿佛提升了好几百,嘴巴那都开始有些泛红。

    但辣椒很好,只辣嘴巴,不辣味,她吃一口面条,喝一口汤,混合着着咸辣酸多种味道叠加的汤汁,面条都变得极为好吃。

    苏柠看着他们吃的欢快,自己也吃起来。

    别说还真有些辣,辣中带酸,酸得人一个激灵,却同时口水泛滥,想要再吃一口止住口水。

    正吃着,忽然外面响起一阵孩子的啼哭声。

    苏柠到底是吃过不少美味的,还抵抗得住,察觉到那哭声越来越近,她忍不住看望外面,问:“妈,这是谁家小孩呀?”

    苏母捧着碗,头也不抬的喝汤,中间空隙才说:“你隔壁王婶的啊,暑假完了,她家孙子回来上学,你常年在外面不知道,六七岁的孩子,特别调皮哟……”

    六七岁正是老话人嫌狗憎的年纪,嘴巴会说了,腿能跑了,手能拿了,身高也够得着很多东西,捣乱完全防不住的那种。

    苏柠哈哈一笑,准备继续吃的,一份面条还没到嘴里,就听见那哭声直接到了自家院子,紧接着是一道爽朗的大嗓门:

    “哎哟,大清早的,你家这是在吃什么呀?我这娃子刚刚闻到,死活要吃,不吃就不上学,还在地上耍赖啊!”

    苏柠懵逼,她这是发挥厨艺馋哭隔壁小孩了?

    此时也才八点不到,苏家父母起得早,因此为了给他们做早餐,苏柠起得更早,所以这是在他们吃的时候,这孩子就碰巧闻到了?

    王婶和那个据说在地上耍赖,哭得眼泪鼻涕一大把的小孩子也进来了,苏柠看了眼,差点笑出声,还真的是耍赖的,那裤子上都能看见灰的痕迹,眼泪还挂在睫毛上。

    不过说是调皮,到了别人家里,看见陌生人,还是比较乖巧的依偎在奶奶身边。

    “婶子好。”苏柠喊了一声。

    苏母赶紧放下碗擦了擦通红的嘴巴,笑道:“能有什么嘛,还不是我家这闺女,大清早闲的没事干,捣鼓个面条,说是酸辣面,又酸又辣,但是还挺好吃的,你吃了吗?要不就在这吃一碗?”说着转头看向苏柠:“还有吗?”

    “还有,我这就去下面条。”苏柠笑着点头。

    王婶也挺不好意思的,但孙子很没出息的闹成这样,她也不舍得不满足,只好赔笑:“柠柠也是大姑娘了,长得越发标志了,这都是你做的呀?闻着就很香,麻烦了,不过不要太多,他吃了早饭的,就是嘴馋,给一点就好。”

    苏母就热情:“没事,他吃不完你吃呗。”

    苏柠赶紧去厨房了,听着他们在外面掰扯。

    好在她确实多做了一些面条,现在立马下了,也就是几分钟的事。

    她在厨房忙碌,还听得见王婶在数落她孙子:“非要闹着吃,等会儿到了学校,我就跟你老师说你是为了吃的迟到的!”

    没有了不熟悉的人,小孩也十分理直气壮:“我就要吃!吃不饱就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