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50

分卷阅读150

    。

    柴元伟在听说可以外带后,也选择带了酒和兄弟过来。

    倒是他兄弟夏诚,还得意带了两道菜——猪耳朵、凉拌黄瓜。

    柴元伟见此,非常无奈:“都说了,你带过来估计都吃不下,梦想餐厅的饭菜是真的太好吃了。”

    夏诚是第一次来,是一个长得高大健壮的男人,四肢有力,闻言拍拍胸/脯,十分淡定道:“没事,我爱吃,这家凉拌猪耳朵,真的好吃,还有凉拌黄瓜,酸又咸还辣,特别好吃。”

    “行吧。”柴元伟心中一暖,猜到他这样做也是想他少花点钱。

    两人认识十几年,关系一直很好,之前柴元伟公司出问题,夏诚是少数愿意资助他的人,如今也算是搭上岑老板的车,起来一点。

    之前柴元伟胃不好,因为应酬要喝酒,其他时间都不敢喝,平时努力保养,直到这段时间在梦想餐厅吃饭,的胃病很久没犯了,舒服得不行。

    夏诚刚好从别的城市回来,有了空闲,就叫过来一起喝酒。

    起初听说这家餐厅没有酒,还得客人外带,夏诚是打算换个地的,但柴元伟坚持,只好过来,来之前还了解了一下,听说这家餐厅不止没有酒,饭菜还很贵,想着老兄弟不容易,就带几个菜。

    当然也是夏诚自己生性节省,小时候过过苦日子,现在做包工头,赚了不少钱,平时也不那么奢侈,同样不想让刚缓过劲儿来的兄弟破费。

    自家兄弟,吃哪里不是吃?

    非得来这样好的店?

    柴元伟知道心中的嘀咕,也不过多的解释,而是将之前就琢磨好的菜都点上。

    们来的时候是五点多,因为人多,等到了六点多才进来,早就饿得不行,因此先点了两杯酸梅汤润润嗓子,顺便提升食欲。

    之后就是麻辣猪蹄、麻辣龙虾、麻辣小龙虾、两份酸辣萝卜丁、生煎包、椒麻鸡等等,非主食的恨不得都点一份。

    当然也有最近大火的下酒菜卤味虎皮凤爪!

    点完了,不一会儿,菜品来。

    最先来的就是酸梅汤了,柴元伟拿起一杯,对着夏诚举了举,说:“兄弟,先走一个?”

    “走!”夏诚二话不说拿起来就干。

    也渴得不行了。

    酸梅汤的杯子都是冰凉凉的,水更是一口灌下,舌尖先是被凉得一个哆嗦,但咕噜几声,硬是一口气将这一杯酸梅汤都喝了。

    而这酸梅汤喝完,宛如当头破了一盆冷水淋下来,之前在外面忍耐的燥热一下子都给浇没了。

    酸酸甜甜的口感本该是他不太喜欢的味道,但这一口喝下来,舒服得直叹慰:“舒坦!这酸梅汤好喝啊!”

    柴元伟一笑,颇有些得意:“不只是酸梅汤,你等着,待会儿其他菜来,保管你再看不见别家的。”

    “呵,这么牛?”夏诚怀疑,然后将凉拌猪耳朵往中间推了推,说:“你尝尝这个,很好吃的,还特别有嚼劲儿,下酒菜不就要这嚼劲儿吗?吃着吃着,就喝酒了,别的菜我不敢说,猪耳朵绝对比你这店里的好。”

    “这就比不了了,店里可没猪耳朵!”柴元伟哈哈大笑,还是很面的夹了一筷子,点点头:“确实不错,软骨脆脆的,有些辣,有些酸,可以。”

    夏诚有些开心,拿着带过来的小酒杯,将白酒一人倒一杯,正要招呼吃,就见身旁多了一个上菜的机器人。

    “客人,请帮忙将盒子里的菜取出来好吗?”

    夏诚眼睛一亮,觉得挺有趣的,立马说:“好啊。”然后主动打开盒子,刚一打开,一股麻辣香味扑鼻而来,让他眼前一亮,直接吸引了的注意力:“好东西啊!”

    柴元伟也伸着脑袋看了眼,第一道菜,是麻辣猪蹄。

    这家伙可是夏诚的最爱。

    果然他迫不及待的将猪蹄端出来,直接就将自己带来的猪耳朵放在一旁,说:“先吃这个,原来你还点了这个好东西啊。”

    “请你喝酒当然得点这个了。”柴元伟道。

    夏诚裂了裂嘴,也不客气,夹起一块色泽浓郁的猪蹄到碗里,直接张大嘴啃了一口,入口猪皮还稍微有些紧致的弹性,咬开时,还能明显感觉到它在嘴里弹了一下。

    等吃到嘴里,舌头立马被肉里浸润的麻辣味给吸引,咀嚼两下,猪蹄肥而不腻,有麻辣咸香,两者混合在一起,直接让他比出大拇指,含糊道:“味道真不错!”

    柴元伟弯了弯唇,也吃起来,两人一人啃着一个猪蹄,顺路开心的碰杯。

    ——

    猪蹄麻辣,白酒热烈,夏诚不停发出啧啧的声音,兴致高昂,喃喃道:“味道好!不过这个不适合当下酒菜。”

    倒不是别的,辣了,白酒也辣,自己就有些扛不住。

    “还有呢!”柴元伟说。

    果然才刚啃完半只,有菜来。

    这一次,不是一道,酸辣萝卜丁、生煎包,麻辣小龙虾等等全都来了!

    夏诚看着满满一桌子菜,心中一惊:“老哥,你咋搞这么多呀!这不是浪费吗?咱们喝酒用不着这么多菜!”

    但还没发现,自己已经看都没有看凉拌猪耳朵一眼了。

    猪蹄惊艳了的味蕾,现在其他的菜更是让目不暇接,那一阵一阵近距离透露着的菜香,简直快要把口水都带出来了!

    柴元伟朗声道:“都尝尝,你就不会这么说了!”

    夏诚偷偷咽了咽口水,还有些埋怨兄弟太浪费了,这得花多少钱啊,好不容易稳定点,不知道省着。

    不过为了不扫兴,还是笑呵呵的迎接,然后一一品尝。

    小龙虾鲜香嫩滑,麻辣口感更重,也是极为好吃的。

    椒麻鸡要淡一些,但鸡肉嫩滑,还是凉菜,让他爱得多喝了两口酒。

    再吃一口酸辣萝卜丁,夏诚一愣,色变得古怪,看了一眼被挤到角落的凉拌黄瓜,心说这两怎么味道差不多?

    虽然萝卜丁多了一些甜味,但也是酸辣咸混杂,还比带来的黄瓜多出几分清爽,缓解了嘴里的重口味。

    意识到这点,夏诚再看其他的菜,就更多几分期待。

    直到筷子落在卤味虎皮凤爪上。

    柴元伟眉头一挑,略带兴味的看,自己想要喝酒也是这道菜不错,没了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