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92

分卷阅读192

    油条被切成两三厘米的段放在盘子里,分量还是挺多的,就外表上看,被切过的油条并未碎成渣渣,但同样的也没软绵下来,依旧是膨胀的。

    白粥要更为吸睛一点,粥清而不稀,熬制得软烂,米粒躺在碗里宛如一颗颗炸开的米花,却又没软烂到失去形态。

    第一眼看完,老大爷就夸奖道:“都挺不错!”

    伍诗晴眼睛都没挪开,第一时间拿着南瓜饼咬一口,糯米粉和南瓜做成的饼,外壳经过油炸,有些薄脆,咬一口还能听见外壳“咯吱”的响,饼身有些依依不舍,被分开后,还会拉长一点。

    咬开的地方则露出香甜软糯的饼身,口感细腻,淡淡的甜味恰到好处,一口咽下又迫不及待再咬一口,就看着这个南瓜饼一点点变小。

    她另一手拿着勺子在白粥里搅拌,一边点头回复:“可不是?南瓜饼好好吃啊,一点也不油腻,甜也甜的刚刚好,不沾牙,软软糯糯的,还有这粥,米粒都绽开了,粥油也熬出来了!看着就好吃!”

    完了,她轻嗅一下,惊喜的发现白粥居然不是单纯的米香,而是在米粒香甜的味道中混合了一股好闻的肉汤香味!

    就普通吃饭的碗大小,这么一份看着简简单单的白粥,外表白皙细腻,内里居然还有乾坤?

    伍诗晴迫不及待先舀一勺子,送到嘴边吹了吹,再小口的吃了一口,舌尖第一时间感受到的,不是米粥的香甜,而是粥油里富含的咸香肉味,不浓郁,淡淡的,却又恰到好处。

    此时唇/瓣一抿,将一口白粥盛于舌尖,稍稍用力,软绵的米粒就在融化在嘴里,专属于稻米和小米的香甜味顺势爆发,和熬粥用的高汤浑然一体。

    一口吃完,伍诗晴果断吃第二口,这一回依旧用舌尖细细品尝,高汤的鲜香、和米粒那回味无穷的甘甜,单纯的白粥也能做出这样的味道。

    太好吃了!

    忽然耳边响起一道清脆的“咔擦”声,伍诗晴一顿,好奇的顺着声音看去,就见老大爷正夹起一段油条吃到嘴里。

    他牙口不好,但油条被炸得酥脆,咬上去时,外皮直接咔擦碎开,仿佛不需要用力。

    不过到了中间还是有些困难。

    老大爷期初还有些惊奇,吃到中间时,顿了顿,默默用仅有的牙齿慢慢磨,不过就这样,也比他想象中轻松很多,香酥的油条入嘴,他又喝了口白粥,混合一起,白粥的粥油软化了油条仅有的韧劲儿,吃起来轻松多了。

    甚至让他连连点头,迫不及待和身边刚认识的小姑娘分享:“这油条和粥一起吃,可好吃了,你们快试试,难怪我孙子念念不忘,这家店的厨子可真厉害!”

    三句话不离孙子,可见这是真的跟孙子感情很好,伍诗晴和熊菲羽都笑了,但也夹起油条吃,白粥都这么好吃,油条肯定更好吃!

    当油条吃到嘴里,伍诗晴就知道没错了!

    油条被放入油锅中后都会蓬松起来,外部最松软的地方只有一层薄薄的金黄色的壳,直接放入嘴里,就像是在听一场烟花,“咔擦咔擦”的响,响过之后,留在嘴里的,是一股淡淡的咸味和属于面食的清香。

    就和白粥一样,其实不需要额外的辅助,它的味道就足够惊艳,能单抗一面。

    一连吃了两个,伍诗晴忽然见熊菲羽将油条放入粥里浸润一下,然后再吃。

    她一脸惊奇:“这样好吃吗?”

    熊菲羽忙不迭的点头:“好吃!你试试就知道了,真的超级好吃!”

    老大爷跟着说:“对,特别好吃,而且软化之后,也更加好嚼了!”说着他捧着白粥大口喝了一口,舒坦得不行。

    伍诗晴看着他们,明明自己也在吃,硬是被那样子诱/惑的吞了一下口水,她赶紧学着熊菲羽的动作,将油条放入白粥里晃了晃。

    油条拿起来时,还滴着粥油,油条金黄色的身子上挂着嫩白的米粒,混合着一股淡淡的肉香,伍诗晴张大嘴将它吃到嘴里。

    “唔!!!”她满足的点头,眼眸里满是吃到美味的喜悦。

    白粥清淡,即使是用肉汤熬制,依旧是清淡型的,而油条却是油炸的,即使再怎么控制,油炸的油味还是有些的。

    当这两者混合在一起,白粥中和了油条多余的油脂,添加了一股属于稻米和小米的清甜,加上油条的咸香。

    尤其是油条外壳酥脆,此时却吸饱了白粥的汁水,咬一口又香又甜又咸,让人吃了还想吃!

    伍诗晴一瞬间爱上这个吃法,将剩下的油条也都这样做。

    奈何白粥不少,但油条就八段,吃了几口,当最后一口吃完,油条没了,白粥还剩下一半,她甚至心中涌起一种失落。

    不过当她将萝卜丁放入勺子上,和白粥一起送到嘴里,顿时又满足得不行,刚刚是油条的咸香,这回混合着酸甜微辣脆口的萝卜丁,白粥仿佛是个万能公式,单独吃时,高汤的味道稍微浓厚,混合其他食物时,又能完美融合,更增添几分味道。

    等酸辣萝卜丁也吃完,白粥彻底没了,留下空荡荡的碗底。

    伍诗晴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唇/瓣,发出呐喊:“好想再点一份啊!”

    熊菲羽急忙按住她,指着桌上还剩下的好多东西:“冷静!你还有这些没吃完!”

    “……哎!”伍诗晴叹息一声,拿起蟹黄包咬一口,立马又高兴了,还是好吃的!

    熊菲羽看得嘴角抽抽,也拿起南瓜饼正要吃,手机忽然响了一下,打开看了,她眉头拧起,就要退出,但短暂的迟疑了一下,选择打字回复:【我和他没关系了,请不要再用他的事打扰我。】

    因为这个事,她的脸色不太对。

    伍诗晴看见,忙问:“怎么了?是不是那边有问题?”

    熊菲羽抿了抿唇,说:“是吕浩宇的事,我和他共同好友截图发给我,说他因为喝酒胃出血,进医院了,让我不要闹脾气,回去照顾他,但我不想再理会了!我都跟人约好了下午去看方子,这个时候还回去?!”

    “对,就是这样,干得漂亮!”伍诗晴立马夸奖。

    姐妹总算是知道当断则断了。

    唯有熊菲羽苦笑一下,眉宇间还有些落寞和无奈。

    其实她和伍诗晴并不是同龄,反而比她大三岁,早早毕业回到c市那边,是因为吕浩宇这个男朋友。

    两人高中同学,挺过了异地恋,却没挺过社会的鞭打,吕浩宇从一个文青小伙子,变成了一个肥宅,看在过去的感情上,她忍下来了,总告诉自己,打游戏也是有出路的,只要他肯努力。

    但更多的,是她放不下这么多年的感情。

    两人早就该谈婚论嫁,她的父母却因吕浩宇没有固定工作,没有钱买房子死活不同意,拖到现在。

    熊菲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