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93

分卷阅读193

    两边为难,正不知道该怎么办时,朋友说要来a市旅游,想来梦想餐厅品尝一下这里的特色美食。

    第一次来,她就坐在公主桌椅那,恰逢当时吕浩宇上头,她打电话过去本想分享一下自己的喜悦,结果就听着他打游戏死命的和对面对骂的疯狂。

    也不知道拿来的勇气,她忽然做出了纠结已久的选择——分手。

    自那之后,她删掉了所有的联系方式,也做出决定,重新来到a市奋斗。

    刚刚看见那个消息,熊菲羽挺感叹的,还有几分惆怅,但回去是不可能的,行李都带过来了!

    旁边已经吃完,正在擦嘴巴的老大爷准备跟两个小姑娘告别,忽然听见这话,又坐回去,眼前一亮,轻声道:“小姑娘,你要租房子?租在哪里呀?”

    熊菲羽说:“就老城区这一块吧。”

    这边虽然离市中心远了,但交通还挺方便的,而且便宜,还有梦想餐厅坐镇,以后放假可以过来吃饭。

    她在c市没攒到钱,付不起太多的房租。

    老大爷开心道:“那正好,我家就有个空房子出租,很便宜的,就在我现在住的地方楼上,也非常安全,你们都是好姑娘,我挺喜欢的,所以要是整租两室一厅的话,算你八百就好,怎么样?”

    熊菲羽眼睛一亮:“真的呀?”

    吃个饭还能有这好事啊?!

    老大爷点头:“是啊,上个月前个租户搬走,我孙子本想让中介去帮忙找租户,但之前那个租户太吵了,整天晚上不睡觉,真的怕了,所以我一直没让他去,你要是真愿意租,水电什么不好的,都可以让我孙子来修,他可会这些了。”

    要是能看对眼,那真的完美了。

    想到这,老大爷更加热情了,还好今天来梦想餐厅吃饭了,这不一下子找到一个合心意的租客,没准还能有个未来孙媳妇。

    第89章 早餐(下)

    因为有前一天的预告,  当苏柠睡醒了,秋天真的到了,她穿着新买的长袖长裤到了外面,  被那秋风一吹,还能感觉到一股凉意,忙不迭的进了温度适宜的室内。

    此时一楼的食客们几乎人手一份油条,  白粥也有不少人点,南瓜饼则被好几个人带着走了。

    昨天预告的早餐三件套,明显被很多人喜欢。

    昨天她可是纠结了许久,  要是系统抽卡,还能抽到什么是什么,  自己选择那就太多了。

    但综合餐厅目前的早餐,  有了生煎包、有了面条、有了红薯粉,缺的就是一些小吃和清粥。

    所以苏柠选了粥、油条、南瓜饼。

    一想到今天早上可以吃新的早餐,苏柠心情都好了几分,  笑着和食客们打了招呼,她看了一圈,  发现一楼没有空位,  就直接去厨房了。

    陆定安正在帮忙运输外卖,  见她起来了,  询问道:“早上吃什么?新出的?”

    “对!”苏柠立马点头。

    陆定安停下手里的活,去给她张罗。

    主动得苏柠看了都有些愧疚,  这么好的员工,她选择性的将他们的工资给忘了,真是不应该,于是主动说:“你缺钱吗?”

    陆定安端着托盘过来,将食物放在中间的台子上,  闻言摇头:“不缺。”

    “哦。”苏柠板着板凳坐过来,不缺钱啊,那要不工资就算了?

    系统可能没想到她如此无耻,忍不住出言吐槽:【要是人家去劳动局,你就完了!】

    苏柠被逗笑了,她也不是真的舍不得,之前是餐厅需要建设,她少一点都肉疼,因此自己也没拿。

    不过现在确实收益很多了,不再是那个需要精打细算的时候,她也不能再当周扒皮了:“算了,统儿,那还是你每个月月初给他们发一万工资吧,直接打在他们手机上,之前两月的工资,也给发过去,没来的就别发啊。”

    比如孟言轻和纪明泽,来得晚,工资也要减少的。

    最多的就是乔尔了,可以多给一点:“再给乔尔发一点奖金!”

    【没问题!】系统配合道。

    不一会儿,几人手机纷纷响起,陆定安拿出来一看,发现是一笔收入,诧异道:“店长怎么突然转钱过来?”

    苏柠笑眯眯道:“有钱了,不抠了!”

    陆定安失笑:“用不着,我不缺钱。”

    “拿着吧!”她大气的摆摆手。

    “那好,谢谢店长。”陆定安收了手机,继续忙碌,不过嘴角的笑容还是比之前更大一点。

    苏柠微微一笑,坦然的接受了这个道谢,此时狗系统将右上角收益页面忽然送到她眼前。

    眼睁睁看着比之前少了好几万的收益让苏柠笑容消失,狰狞了一瞬间,愤愤的咬了口南瓜饼,冷哼一声:“统儿,你别做太过分哦!”

    系统不做声了。

    苏柠哼唧一声,咀嚼着送到嘴里的南瓜饼,面上的奶凶奶凶被美食抚平。

    南瓜饼圆圆的,比掌心略大一点,虽然说它矮胖矮胖的,但实际上厚度还是比一般的饼要稍微厚一点,边缘被勾勒成一瓣一瓣的,看着就如同一个小巧可爱的南瓜!

    南瓜饼的做法也并不复杂,南瓜去皮蒸熟,之后碾压成南瓜泥,都不用加水,直接再加糯米粉,食量白糖,搓成光滑的橙色圆球,再抹上一点食用油,醒面十五分钟。

    之后再将面团分成大小适中的小剂子,捏成扁圆的南瓜形状,最后放入绿色的蒂,放入油锅中煎炸至表皮稍稍膨胀,迅速捞出吸走多余油脂。

    就这样一个个小巧可爱胖乎乎的小南瓜就做好了。

    被油炸过,南瓜饼的口感是外酥里软,绵软的内里香甜可口,喜欢吃软糯口的人来说,绝对爱不释手!

    不过大早上第一口就是油炸食品,对于口味清淡的人来说,可能稍微有些油腻,这时候再配上一碗白粥,就再好不过了。

    当时苏柠选择白粥时,只以为是大米加水煮至浓稠到粥油熬出,就可以了。

    但等真的做才发现是她误会了。

    白粥这种东西,看似简单,但做法也不轻松,第一步就是高汤的熬制。

    好在之前做上汤娃娃菜的高汤和这个高汤,其实是一样的,因此可以混用。

    高汤要做到浓稠却清淡,味道鲜香无比,却又不能多度突出,在煮粥时,将白开水换成高汤,慢慢熬制,直到米粒炸开,粥油出现,专属于稻米和小米的清甜味混合着高汤的鲜香散发出来时,就可以盛起出锅。

    这个时候的白粥,还是洁白无瑕,但实际上混入了浓厚的高汤,味道鲜美厚重,一点都不单薄!

    白粥比单纯的高汤要浓稠许多,没有加其他作料,单单这么舀一勺起来,勺子边缘凝聚了白色的米汤却因汤太浓稠,欲滴未滴。

    苏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