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96

分卷阅读196

    又看看儿媳妇,恍然冷笑:“哟,巧了,我闺女做事的餐厅,也叫梦想餐厅啊!我说怎么这么耳熟呢!姓张的,你不是说你孙子不吃吗?”

    张家婶子:“…………”

    第90章 月饼礼盒预热

    这场战争最终是苏母以绝对的胜利, 昂首挺胸的离开。

    听说当天下午,婆媳俩就爆发了一场战争,儿媳妇当天晚上带着两个孩子走了, 走之前过来苏家道歉了, 但多余的话也没说。

    之前儿媳妇之所以不回来,实在是两个儿子不愿意回来,城里热闹, 认识的小朋友多, 好吃的好玩的也多。

    反观他们每次回来村子里过年时都没什么玩的, 吃的东西也不好吃,张家婶子对两个孩子确实宝贝, 但早年的艰苦生活让她习惯了节省,解释对着孙子, 也不会太舍得。

    每年就是煲汤、吃肉,但她做菜作料放得不多, 方法不对头,做出来的菜味道也不行, 孩子不愿意吃, 她还总是挑儿媳妇的刺, 两个孩子也看在眼里。

    久而久之,他们越长大越不愿意回来。

    这次她摔了腿,儿媳妇特意用年假和中秋的假期一起凑着,又给两个孩子请了个长假, 带回来就为了陪她。

    但两个孩子不愿意回来,他们宁愿在城里住着, 跟着爸爸生活。

    为此儿媳妇只好用梦想餐厅的食物来诱惑他们, 六七岁已经能听懂很多事, 双方说好了,才回来。

    现在可好,为了三十块钱的包子,在苏母走后,丢了面子的张家婶子看着儿媳妇怎么看怎么不顺眼,还各种指桑骂槐,说她浪费钱之类的。

    儿媳妇自己也是上班的,用着自己的钱,底气十足,之前尴尬那是觉得自己站在张家婶子那一块,是理亏的,此时被她骂,心中不忿,干脆带着孩子回去,决定让她儿子自己回来照顾。

    这件事是苏母特意打电话过来跟苏柠说的,完了她满怀感叹:“我就是气不过她胡说,结果这么一闹腾,大家都知道你在大餐厅工作了,可羡慕我的!倒是没人说要买了,确实有些贵,你别再送回来了,我真心疼那些钱,光是路费就得心疼死,要是快递送过来还差不多!”

    苏柠倒是想用快递,就是——她忽然一顿,脑海里灵光一闪,出现一个想法,嘴上笑着说:“那你吃得高兴不?”

    这话苏母无法否认,只能说:“高兴。”

    “那不就得了?”苏柠温声道:“人生在世,总得过得开心才好,你都这么大年纪了,也该学着享受生活了。”

    “知道了知道了,我看你有点钱就飘,还要攒钱买房子呢!”苏母嘟囔道。

    苏柠笑吟吟的听着,等跟苏母说完话,又和苏父说了两句,苏父主要是夸奖那葡萄酒特别好喝,除了劲儿太小了,不够烈,冬天可能不太适合。

    还问她冬天有没有度数高一点的白酒?

    苏柠表示不知道,但是冬天会有特别好吃的火锅。

    苏父口味重,火锅他也特别爱,闻言十分期待。

    挂了电话,苏柠叫来乔尔,商量着新任务的做法,问道:“下一个任务是月饼礼盒,要卖出三万盒,怎么卖我已经想到了,但是数量太多,从今天开始赶工,能做起来不?”

    三万盒月饼,是盒不是个,一盒里面有八个,相当于二十四万个!

    苏柠看到这个数据,就意识到不光是卖很难,可能做都不一定做得完。

    梦想餐厅如今店员不少,按照现在人手刚刚好,可以应付堂食和外卖两部分客人,晚上机器人服务员还会加个班。

    苏柠最初拿到月饼卡,并未立马开始做,因为只有三天时间,想着卖得不多。

    但谁知道会出现这么一个任务。

    失去月饼卡并不是特别让人心痛,主要是苏柠很想要任务奖励,有了三米的扩充范围,加上之前升级送的一米,一共四米,能扩充好多,到时候包厢也能增加。

    所以接下来的几天,得集中所有力量,尽量将这个任务完成了!

    乔尔点头:“现在还有几天,晚上大家一起努力,应该可以。”

    “那就赶紧的,现在我减少外卖的数量,待会儿微博公布一下,以后每天九点就关门,空出来的时间,就做月饼。”

    “好。”乔尔点头,先去了厨房跟陆定安说这个事。

    *

    另一边苏柠则发微博提醒食客,以后餐厅开门时间推后半小时,关门时间会提前半小时。

    半个小时看是不多,但实际上也能少接待几十上百位客人,早晚加起来缩短了一个小时,那绝对能大大减轻一部分工作量。

    微博发出去后,关注微博的人都愣了,然后果断在低下卖萌打滚:【老板,不要啊!】

    【我不该上微博,就不会看见这个噩耗了!】

    【嘤嘤嘤,我还想着每天早上过去排队,这下子时间不够了……】

    苏柠有些小小的愧疚,但转念一想,现在已经是秋天了,一天天的越来越短,太早和太晚都不好,缩短一点营业时间也是应该的。

    消息发布出去没一会儿,室友们就发消息过来询问了。

    苏柠只说:【马上冬天了,不想营业那么长时间,不然太累了。】

    汤一月:【好想要苏柠这样的老板啊!我这公司还觉得我加班不够,坑爹啊,老娘明明都已经干完了活,还不能走吗?垃圾垃圾!】

    罗培报以同情:【还好我没遇到这样的老板,不过依旧第10086次羡慕梦想餐厅的员工!】

    居然因为冬天来了,怕员工太累,缩短了一个小时的营业时间!

    这是什么人间好老板啊!

    苏柠被夸得脸蛋发热,这都是借口啊,但不好直说,随口道:【但是工资不高啊。】

    这是真的,转正之后,两个一直付工资的普通店员每天超过十二个小时工作,一个月的工资也只有四千多,加上五险一金,也就这么一点钱,上升空间没有。

    而其他店员……更不用说了。

    一分钱没有,除了电费,她啥也不用付。

    不过还好招的这两个普通员工十分满足,因为每天都能吃到梦想餐厅的食物,这个就相当于赚到了。

    室友也笑道:【这倒是,要是钱多,我就过来跟你混了!】

    跟室友插科打诨了一下,苏柠就关了手机,也跑到厨房去帮忙了。

    月饼一共四种,每种两个,非常熟悉的五仁月饼、豆沙月饼、咸蛋黄月饼,以及冰皮月饼。

    前面三种做法大多类似,月饼皮都是普通面粉、植物油、糖浆、枧水混合搅拌,成一个光滑的面团,醒面一小时。

    之后就可以准备馅料了。

    五仁月饼的馅料是核桃仁、杏仁、花生、瓜子、腰果、葡萄干等切碎备用,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