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97

分卷阅读197

    低筋面粉,糯米粉炒到变色。

    再将几样混合,用油搅拌到可以捏成一个小团即可,此时醒好的面团擀成薄皮,将小团包裹进去,放入磨具中按压成型,一个圆圆的却又跟花朵类似的五仁月饼就做成了。

    之后的豆沙月饼的馅就是红豆沙。

    咸蛋黄月饼则稍微多了一个咸蛋黄,做法跟蛋黄酥类似,先用一层豆沙将咸蛋黄包裹,再包裹进面皮中。

    而这三种月饼最后一步,就是刷上蛋黄液,放入烤箱了。

    第四种冰皮月饼开始有些不同,全名应该叫做冰皮流心月饼。

    冰皮需要用到糯米粉、粘米粉、小麦淀粉、牛奶,白糖和植物油,揉成面团后备用。

    馅料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流心,系统提供的是蓝莓味的,细腻光滑的蓝莓果酱光是闻着就格外诱人。

    馅料的外皮也是豆沙馅的,不过这一次的豆沙馅薄薄的,挤入浓郁的蓝莓果酱后捏紧口子,放入白色的外皮中在磨具里稍稍按压成型即可。

    做好之后,冰皮月饼是直接放入冰柜中一段时间,程序上短了很多。

    他们只需要将月饼做出来,包装这方面,有专门的机器,也是大大节省了时间。

    不过因为数量庞大,月饼制作的进度略微缓慢,于是苏柠干脆抽调了两名服务员到厨房打杂,才在速度上,勉强撑住。

    今年的中秋节是在九月二十七日,也就是从二十五日当天开始,就可以正式售卖月饼,但三天时间,想要在这么短时间内卖三万份,单单靠堂食的客人,是不可能。

    所以只能看外卖。

    苏柠确定按照如今的进度,26号之前能搞定三万份月饼礼盒后,就去二楼找了纪明泽,两人在房间里琢磨了一下,还没下楼,她就迫不及待先发了一个微博:

    【为了迎接中秋佳节,梦想餐厅的外卖小程序上新‘月饼礼盒’预售,原价800,需先付定金200元,25号零点付全款;不限地域,只要快递可以送,就可以到。‘月饼礼盒’预售一共三万份,每人限购两份,先到先得;注意:本产品是食物,因此一旦预定,不接受退换,请考虑清楚![图片]】

    微博附带一张小程序二维码,发完,苏柠再打开小程序查看,就见小程序设定的三万份月饼礼盒预售,在迅速减少。

    苏柠的微博下,一片欢庆:【我的妈呀!瞧瞧我看见了什么?!不限地域?我去了!】

    【哈哈哈,只要我微博刷得勤,总能看见好东西!】

    【啊啊啊啊!梦想餐厅的月饼礼盒!不说了,我来了!】

    【买完回来,我发现餐厅居然包邮?】

    【卧槽,这个小程序好多步骤啊,居然一直问我是不是确定要购买,能不能保证不会退款,可以接受不退定金吗?收到和图片一样的实物会不会因为其他因素退货?简直是购买的四连问,这要是别的东西,我都不想购买了!】

    【哈哈哈,反正我都点了通过,肯定是不退的,梦想餐厅出品,吃过一次就知道,真的绝了!】

    【两份!要不是口袋里钱不够,真的还想买……】

    【感觉好便宜,只要两百块!】

    【清醒点,明明是八百,还有准备六百的尾款呢!哎,我是买不起的,就看看吧……】

    眼看着数量一点点减少,系统有些艰难的控诉:【……店长,您这是钻空子!】

    居然用这个方法!

    三万份要在短短三天卖完,还得到达客人手上,价格还这么贵,八百元一份,真的等二十五号开售,谁也不知道结局怎么样。

    时间太短了,餐厅也从未做过如此庞大的售卖活动,网络粉丝不等于实际购买力,不安全。

    但现在变成预售就不一样了,定金付了,还不退,还提前预热,三万份估计二十五号就可以彻底搞定,再留下两天时间等待物流,绝对可以在中秋节过完之前,到达客户手中。

    就算一部分偏远地区的,餐厅之后还可以继续售卖,三万份肯定是没问题的,唯一的问题是店长这个方法,相当于直接走了外包。

    系统也没想到阻止了某宝,还能这样玩。

    苏柠无辜的眨巴眼:“我明明是按规矩做任务!你看你说不能在某宝,我就没有;25号之前不能卖月饼礼盒,我也没卖过去,但提前预热一下,是可以吧?而且你觉得三万份,目前餐厅外卖员送的完这三万份嘛?”

    系统是很厉害,但送餐员数量还是略少,应付一个a市是可以的,毕竟车子这种交通工具都出现了。

    但要说三天三万份,那是很困难了,基本不可能完成任务,要说梦想餐厅的食客购买,其实也说不准。

    网络上那是基数大,喜欢梦想餐厅的人会拉着亲戚朋友的号过来买,哪怕一份月饼八百元,这个远远超过市价的价格。

    可餐厅里很多人其实都是隔三差五打个牙祭,要说一定拿八百出来买一个月饼礼盒,也太难了。

    所以只能出此下策,搞个预售出来!

    至少系统说过的要求都没触碰,一切都是在规则内的,系统说不让在25号之前卖月饼礼盒,现在客人们给了钱,但没收到货,等于没卖。

    嗯,没毛病。

    系统也是一阵沉默,显然好像没有发现问题,于是道:【那店长加油!】

    苏柠悄咪咪松了口气,她就怕系统不让用小程序远距离售卖,那就完犊子了。

    搞定系统,她赶紧下楼加紧制作月饼。

    三万份会用快递装,也是完成任务的基础,但若是能多做一点,也能多卖一点,也更加安全。

    她挺怕那些买了又退货的人。

    虽然在购买之前,已经让纪明泽在小程序上多加了一些步骤,筛选购买者,但一切没落地之前,谁都可能非常强硬的退货。

    *

    时间就在这样忙碌中度过。

    忙碌会让人忘却一切,满心满眼只有眼前的东西,苏柠带着梦想餐厅所有在厨房工作的店员,从早上起来,到晚上关门之后,都在忙碌。

    等她十点多休息了,机器人服务员还会主动的继续做月饼。

    就这样日以继夜中,月饼越来越多,进度越来越大,反而更加想让人尽快完成,好安下心。

    因此当苏柠被乔尔拉出厨房,看见餐桌上出现的蛋糕时,还有些懵:“谁生日啊?乔尔吗?”

    乔尔无奈的拍了拍她的脑袋:“生日快乐!店长~”

    苏柠惊讶的瞪大眸子:“现在几月几日?”

    都到她生日了?!

    这阵子忙得晕头转向,居然一点不记得了。

    “九月二十三,你的阳历生日。”陆定安道:“店长,生日快乐。”

    说着乔尔、陆定安以及孟言轻,甚至包括纪明泽,都送上了一个小礼物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