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98

分卷阅读198

    苏柠一下子收到四份礼物,十分惊喜,正要接过,手腕金光一闪,落下一片蛋壳碎片在她手上,小金漂浮在空中,正眼眸亮晶晶的看着她:“嗷嗷嗷!”

    这可是它特意留下来的蛋壳哦!

    “噗嗤!”苏柠笑了:“谢谢你们。”她拍了拍小金的小脑袋,上前接过四份礼物。

    系统也在此时道:【恭喜店长,隐藏任务4,集齐100人在店内过生日,即可解锁长寿面的做法!任务完成!长寿面做法解锁!】

    “长寿面解锁啦?!”

    第91章 长寿面(鸡汤面)(上)

    生日这个任务并不难, 因为有奖励在,自然会有人领取。

    苏柠并未放在心上,尤其是这阵子忙坏了, 垃圾系统突然出一个高难度任务, 让她没有一点准备,所以根本不记得自己生日。

    尤其是这阵子每天倒在床上就睡着了, 睡醒了就去厨房帮忙,多一个人多一份力。

    结果突然被告知,她生日快到了。

    然后就收到了五份礼物,以及任务完成的消息。

    挺巧的,第100位在店内过生日的人,居然是她!

    苏柠之前几年都是和室友一起过阳历生日,然后再和爸妈过阴历生日,当然因为不和爸妈住在一起, 过生日也都是在电话里过。

    她拿出手机,发现一整天忘记打开的手机已经有好几条私聊和红包, 点进去一看, 都是室友嘱咐她生日快乐的。

    只是不在身边, 不能陪她过生日, 就发个红包了。

    现在已经是晚上九点,客人全都离去,按照之前的计划, 苏柠应该会忙到十点多, 但忽然想起自己过生日, 就不那么忙碌了。

    生日蛋糕已经准备好了,就不知道是谁准备的。

    苏柠作为寿星,将蛋糕切开分了, 蛋糕不大,刚好一人一小块吃完,蛋糕胚绵软,奶油甜腻,浅尝辄止就挺好的。

    吃完,苏柠还记挂着长寿面,因此眉开眼笑道:“既然我生日,反正都吃了蛋糕,不如再吃一份长寿面宵夜吧!”

    孟言轻是个吃不饱的无底洞,当即点头:“好啊!”

    宅男纪明泽也配合的点头:“好!”

    乔尔和陆定安也都颔首,苏柠确定都同意了,小金不用问了,于是立马说:“那你们先坐,我先去做。”

    “哪有让寿星做的?我和你一起。”乔尔主动上前道。

    陆定安脚步动了动,见此,又退回去。

    苏柠点头:“那好,我先做一份。”

    两人回到厨房,厨房的机器人店员已经换了一批,依旧在做月饼,因此锅都是空着的。

    苏柠换上厨师服,撸起袖子,洗干净手,就开始和面。

    长寿面的特色就是一根面条,但除了这个,其实就是普通的汤面。

    这也是她之前选早餐没有考虑汤面的原因。

    长寿面最考究的就是拉面的手法了,但有系统的厨艺技巧加持,拉出一根长而不断的面条,并不困难。

    剩下的就是煮面,配作料了。

    长寿面因为寓意的关系,味道清淡,选用老母鸡熬出来的微微黄色去掉油脂的鸡汤煮开,因为面条的缘故,鸡汤从清淡变得有些浑浊浓稠,面条的清香和鸡汤的肉香混合于一体,没添加多余的调味料,只有些许盐提味,就鲜香满室。

    面条煮熟捞出,淋上八分满的汤汁,再加几瓣青菜叶子,一个单面焦黄的流心荷包蛋,撒上葱花,面条就彻底做好了。

    苏柠本来打算端出去,被乔尔拉着:“先放在橱柜里,待会儿一起出去吃。”

    “好!”苏柠脆声应下,就在一旁休息,便看乔尔做。

    她今天生日,不用那么着急。

    厨房里因为赶工,人有些多,苏柠没站很远,中间才隔了半米,就看着面前这个体态修长的青年穿着和她同款的厨师服,两手动作快速流畅,就是拉面,都给弄出一种跳华尔兹的感觉。

    他俊朗的眉眼沉静温和,手上动作很快,但快而不乱,十分稳当,两手并用,仿佛一下子,那漂亮的双手就将面团捏出花儿来了。

    苏柠看愣了,默默看了眼自己的厨师服,叹息一声。

    这可能就是精灵的天赋吧。

    把一样平平无奇的事,也能做的如此优雅美好。

    不多时,剩下五份鸡汤长寿面就做好了,因为是宵夜,就没多加其他的东西,一人端着两份,一人端着三份、小金的那一份,它自己两只爪子捧着端出去。

    五人一龙坐下来。

    苏柠脸上笑容灿烂:“谢谢你们记得我的生日,希望这份长寿面你们喜欢。”

    “你做的?”孟言轻迫不及待先喝了口汤,颇为意外道。

    苏柠不好意思的笑笑:“不是,我就做了一份,现在也不知道在哪里,剩下的都是乔尔做的。”

    “哦。”孟言轻看向乔尔。

    清隽的青年缓缓舀起一勺汤,吹了吹,小口喝着,面对斜对角的视线,跟没感觉到一样,微微一笑,道:“汤很好喝,店长尝尝看?”

    苏柠正要点头,“呲呲呲——”一阵热烈的嗦面声响起,她看去,就见孟言轻正大口大口吃的飞快,瞧着像是打仗一样,忍不住道:“慢点,细嚼慢咽知道吗?又没人跟你抢?”

    “嗷嗷嗷!”小金坐在苏柠的另一边,小脑袋用力点了点,大眼睛里露出鄙视。

    孟言轻瞥了眼,继续低头吃,半点没听进去。

    小金嫌弃的哼唧一声,小爪子笨拙的捧着筷子挑起面条:“嗷!”

    面条滑落了!

    好难啊!

    一个店员看不过眼,主动过来拿起它的碗:“我来喂你吧。”

    刚泛起泪花的大眼睛瞬间弯成半月,小金开心的点头。

    苏柠失笑,低头开始品尝自己的面条。

    这份面条可是餐厅里最清淡的粉面系列了,全程除了葱姜蒜和些许料酒之外,什么作料也没加,熬出的鸡汤微微偏黄外,那是真的清澈见底,不用喝都知道有多么鲜香了。

    此时煮了面条后,汤变得浓稠一点,但那鲜香是一点没减少。

    苏柠小口喝了一口面汤,汤汁热乎,味道清淡却又带有鸡汤的咸香,一口不够,再喝一口,暖流顺着食道下去,一路暖到胃里。

    这要是冬天喝,肯定舒服至极!

    她再挑起一缕面条,这真的是一根面条,面身比凉面的面要粗一倍,但也不算特别粗,圆润的面条被挑起,淡黄色的颜色格外舒适,吃到嘴里,只剩下面粉特有的清香和鸡汤的鲜香味。

    并不厚重的味道让苏柠真的品尝到它的原汁原味了!

    虽然长寿面寓意长寿,最好不要咬断,但一根太长了,苏柠吃它,必须咬断,再一嗦面,一大口面条吃到嘴里满是面粉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