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260

分卷阅读260

    心滴到了碗里。

    她忙擦了擦眼泪,又大大的喝了一口。

    寒冷的晚上,汤都冷得特别快,现在已经不那么烫嘴了,不过还是很好喝,让她从胃部开始发热,一直慢慢暖到了全身。

    喝到最后,剩下碗里的胡萝卜和羊肉。

    邓彤用筷子夹起羊肉,这羊肉已经煮得非常软烂,虽然还没真的散,但等吃到嘴里,肉质松软细嫩,还有胡萝卜的甜味,也是十分可口,也让她只有汤水的肚子,多了一分货。

    最后是胡萝卜,这个真的是到了入口即化的地步,筷子夹起,她不小心用力过多,都夹断了。

    胡萝卜外皮被去掉了,鲜香中属于胡萝卜的甜味彻底被品尝到,稍稍用力,胡萝卜在嘴里化开,中间那处也十分热乎,顿时让她又暖和了一些。

    吃着吃着,仿佛麻木的心脏都被温暖了,邓彤忽然觉得其实心里头也没那么难过,她扯了扯嘴角,露出一抹笑容,正要给保安道谢。

    刚好保安那边也吃完了,见此将她碗拿过来,笑着说:“再帮我吃点,这一大罐子,我可吃不完。”

    邓彤吃完那一碗其实并未满足,又觉得不好意思,本打算就此离开,结果又被盛了一碗。

    她确定了,人家是真的好心好意请她吃东西,自己之前还在心中这么揣测,更显小人之心,忙道谢:“大哥,谢谢你!”

    “不客气,正好我一个人值班也是闲的,要不你过来坐,就坐门口,不关门,这样也暖和一点。”保安问道。

    这一次邓彤没有拒绝,保安估计是猜到她要自杀,所以才这样的,今天被冷了一天的心,总算是热乎了一些。

    两人坐在保安亭里,一边吃着热乎乎的羊肉胡萝卜,一边低声说着话。

    崩溃过后,人心里也很脆弱,尤其是此时处于这样一个温暖的环境,浑身暖得快要睡着了。

    邓彤并没有过多迟疑就将满肚子事说出来了,越说越委屈,她喝了口汤,哭着道:“大哥,你说我现在怎么办?我不想回家,一想到那个家,我就委屈……”

    保安眉头紧锁,黑着脸道:“你为什么不回去?难不成还想将这个家让出去不成?这里的东西,一点一滴都有你的一半,不对,有你一大半,当然是拿回来,将他们赶出去啊!”

    邓彤哭声一顿,懵道:“赶出去?”

    委屈的情绪忽然被这段话来了一个大反转,她一边抽噎的看向保安。

    保安大叔显然是代入颇高,已经非常生气了:“当然赶出去!不赶出去难不成日子还要过?你怎么这么怂呢?!”

    他恨声道:“假如我闺女遇到这种事,我一定要打死那几人,什么人啊?谁家闺女不是捧在手心里长大的?我跟你说我家闺女要是遇到这么一个婆婆,如果丈夫都不帮忙,那我肯定逼她离婚!”

    说完保安一脸疑惑地问:“所以你嫁给这男人图什么啊?图他给你戴绿帽子,图他/妈能欺负你?然后你死了,一了百了,钱啊,房子啊,儿子都留给他们?”

    邓彤羞愧的低头,当时也是一时冲动,现在冲动没那么强烈了,被这么一说,更加清醒,就有些后悔。

    同时她也下意识在心里顺着保安的话问自己:当时到底图了什么?

    图这个男人对自己好?

    可是他现在……明明对自己并不好了,工作越来越忙碌,即使是夫妻,同睡一张床,也可能一整天都见不到一面,因为她回来时,对方睡着了,她起来时,那人还没起。

    “后悔了吧?”保安了然,刚刚外卖送过来时,他开门出去拿的,正好就看见她往江边过来。

    回来越想他越觉得不对,也不敢吃了,拿着手电筒就过去,还好他过去了,这打击虽然大,但真不是不能解决的事。

    他语重心长道:“我跟你说,就咱们这一块,半夜偷偷跳江的可不少,一年总能遇到一二十个,但真的问人家遇到什么事,其实真不是没有解决办法。可人在被打击的情况下,一个不小心就走上了错路,就跟你现在这样,真要跳江了,那不亏死了?你工作这么多年赚的钱,房子啊,死了不得便宜你那出/轨的老公?”

    “前儿还有一个三十岁的男人想要寻死觅活,因为女朋友卷了他的钱跟人跑了,还好被人发现了救起来,这事之后,他父母给他报警了,没两天,那女朋友就被找回来了,钱也拿回来了,你说他要是自杀成功了,谁知道他钱是被女朋友卷走的?所以那钱还回得来吗?”

    邓彤心中一惊,更加后悔了,喃喃道:“回不来了。”

    她后怕的拍了拍心口,心脏在听到这个事时,一阵紧缩,幸好她被叫下来了,这要是真的死了,可不是便宜了别人?!

    她辛辛苦苦生出来的儿子不就没妈了?

    “知道就好,冷静一点,不要钻牛角尖知道不?”保安见她这般,就知道已经好了,松了口气,说:

    “行了,时候不早了,你赶紧回去,不想回家就找个酒店住一晚,好好想想怎么能让自己在离婚时获得最大的利益!谁家闺女不是爹妈宝贝,被欺负了一定要欺负回去!”

    “嗯!”邓彤红着眼点头,捧着碗将最后已经有些凉的汤喝完,碗筷丢到垃圾桶里,又一次跟保安大哥道谢,才快步跑向自己的车子。

    中途她舔了舔唇/瓣,淡淡的咸味还残留在嘴唇上,她抿了抿唇,想起儿子让她抢梦想餐厅菜时嘴馋的小模样,点了点头,还真的很美味,还很暖和。

    第119章 羊肉胡萝卜汤(下)

    偌大的城市, 每天都在上演着不同的故事。

    尤其是晚上,故事发展通常不被人知道。

    这边送走了一个差点自杀的女人,另一边也依旧有人彻夜不眠, 倒也不是别的, 只是单纯的冷得睡不着。

    比如侯跃光。

    不是谁都有条件住开着暖气的房子,侯跃光家庭条件一般, 毕业后工作也一般,又不想跟爸妈伸手要钱, 住的是和同事合租的小隔间。

    这一块跟老城区类似, 除了交通更加便利, 房屋老旧,暖气也是没有的。

    a市并不是一个冬天会冷到零下二三十度的地方, 没有集中供暖,大多都是建房子时自己按照暖气, 这样的负荷对他来说, 就是有暖气也还真舍不得开。

    以前年少时火气旺,也都感觉还挺好的, 唯有这一年,为了年少时贪玩买单, 想要更多的工资,只能拼命努力,长期加班, 身心俱疲, 导致这一年冬天,格外难熬,一个晚上,十点多钟睡觉, 半夜一点多就被冻醒。

    他闭上眼睛想要睡觉,却发现睡不着,挣扎片刻,默默裹紧被子,拿着手机玩。

    对面床铺,和他合租的同事似乎也没睡着,听见他的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