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265

分卷阅读265

    一碗。

    大部分是汤,少部分是诸锐爱吃的鲍鱼和瑶柱以及虾之类的。

    说真的,佛跳墙被打开的那一瞬间,香味是真的让人精神一振,庄母也是直到此时才知道为什么她儿子这么激动了。

    庄南浅凑在一旁, 流着口水感叹:“真香啊!不行,我之前还想着,就完成这个执念算了, 现在看来,还可以继续,明天继续让人抢。”

    庄母嗔怪的等了他一眼:“你够了, 别把人家弄不耐烦了, 天天给你抢这个。”

    然后端着热乎乎的汤先去微波炉里转了一圈,虽然还是热乎的, 但不够热, 她怕凉了弟弟的肠胃。

    庄南浅理直气壮道:“他们不也是可以吃的吗?”

    庄母没好气的拍了他一下:“行,不过这个东西也不能多吃, 太补了, 吃多了, 容易虚不受补。”

    “知道了。”庄南浅遗憾的点头,偷偷夹了一块鲍鱼塞到嘴里,烫得龇牙咧嘴,坐在诸锐身边,得意道:“舅舅,你闻闻香不香?”

    他跟舅舅感情不错,此时故意将咬着鲍鱼凑到他身边。

    诸锐无奈的将人推走:“你不用凑过来,这香味太浓了,我闻得到。”

    “嘿嘿。”庄南浅嘻嘻笑着:“对了,我还带回来一份羊肉胡萝卜汤,这个听说温补,晚上睡前一喝一碗,今天被窝没准就暖和了。”

    苍白羸弱的青年含笑点头:“知道了。”

    三分钟后,微波炉响了。

    庄母将碗拿出来,送到弟弟面前:“你尝尝看,闻着就香,这味道肯定好。”

    “嗯。”诸锐应了,纤瘦的手指拿起勺子,先舀了一勺汤,汤很烫,他等了一会儿,才喝到嘴里。

    便觉得那汤汁浓稠鲜美,仿佛集合了所有美味的精华而成的,但那咸香又刚刚好,即使他这样清淡的口味,也能适应。

    汤汁并不油腻,甚至看不出一点油,像是里面的油脂都被逼出来一样,有一种厚重又不厚重的感觉,让他寡淡的舌尖在这一刻仿佛遇见烟花炸开那一瞬间,品尝到多重浓香。

    当一勺汤全都进入嘴巴,诸锐便能清晰的感觉到这浓稠的汤汁在唇齿间肆意流转,吞咽不尽,口齿留香。

    “咕噜——”旁边传来一声吞咽口水的动静。

    诸锐看过去,就见外甥正眼巴巴的看着自己,见他看过来,还故作淡定的摆手:“你吃,我就看看。”

    庄南浅:马丹!太诱人了!

    别的还好,可这香味本来就在这里,再加上他那慢慢品尝的架势,简直绝了!

    诸锐失笑:“姐,你给南浅也盛一碗吧。”

    “好!”弟弟的话,庄母怎么能不听,她一边盛汤,一边说:“出息。”

    庄南浅是半点不介意,等母亲盛了一碗,他忙不迭夺过来:“我就不用加热了。”

    这样的温度刚刚好,热乎乎的,但不会烫,也不凉。

    然后他站着就是一大口,喝到嘴里,再慢慢品尝那滋味,眼眸亮晶晶的,赞叹一声:“好喝!”

    庄母也被他这样子弄得哭笑不得,也没忍住拿着碗盛了一碗品尝。

    原本诸锐一个人吃,现在就变成三人排排坐一起吃了。

    一碗吃过,诸锐已经有些饱了,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这佛跳墙真的很补,他觉得自己身体比以往多了一点力气的感觉。

    不过这点变化并不明显,诸锐感觉到了,但是没说出来。

    这要是说出来了,姐姐估计最多让他们尝一尝,剩下的就留给他。

    三人都喝完了,擦了擦嘴巴,剩下的不能再动,于是就到沙发那坐着看电视,怕诸锐冷,还特意给他弄了一个暖手袋,一个小太阳。

    此时也才下午五点,等到庄家父子回来,估摸着要到六点多。

    诸锐安静的看着电视,将手缩在袖子里,没有碰热水袋。

    等啊等,时间渐渐过去,他的手脚依旧没有凉下来,也不是说特别暖和,但比起之前,真的要好一些了。

    诸锐是当事人,平时就内敛细心的他,此时感受就颇深,因为身体习惯了心平气和的心脏,都忍不住剧烈跳动,他眼眸亮晶晶的,想要诉说,又想忍着,打算等明天再问问外甥这佛跳墙还有没有。

    因为他过于安静,倒是没人发现。

    直到六点多,庄家父子两人回来,看见他,两张相似的脸庞上齐刷刷浮现出一抹欣慰,庄父笑道:“小锐脸上有血色了,看来是好多了。”

    “啊?”庄母错愕的看过去,刚刚看电视看入迷了,真没注意到,现在她才发现,她弟弟那苍白的脸上,终于有了一抹红晕。

    红晕很淡,但他皮肤太白了,所以凸显出来了。

    庄南浅也看过来,瞪大了眼眸,立马说:“一定是佛跳墙!这东西可太补了,我还怕舅舅虚不受补,没想到真的有效!”

    庄母也惊喜的掩唇,一边点头,一边仔仔细细的看着:“对,肯定是佛跳墙有效果了,小锐身体本就虚弱,也不存在什么虚不受补,待会儿晚上睡前我再给你热一碗,对了,那剩下的,要不留给小锐。”

    诸锐既是感动,又是心酸,自己这病弱的身体拖累了家人,还好他家庭条件很好,不然早就没命了,不过听了姐姐这话,还是赶紧摇头:“不用,这个很好吃,大家都补补。”

    见庄母还想说什么,诸锐又道:“我这身体吃太多也消化不了,慢慢来,这佛跳墙也不是再没有了。”

    是这个理,庄母也冷静下来,笑着说:“对,那你们先坐,我去热一下。”

    庄父则脱掉外套坐过来聊天。

    庄南深也跟着说了两句,见小舅舅的状态确实比之前好多了,转头对得意的瞧着二郎腿的弟弟夸奖两句:“做的不错,明天继续。”

    庄南浅一下子垮了脸:“哎,我也想,但这个真的看运气,要是我运气不好……”

    庄南深对弟弟性子十分了解,爽快的拿起手机:“要多少?”

    “五百万!”庄南浅狮子大开口。

    庄南深嗤道一声:“还以为你要将这个店买下来呢,两百万,再多没有了。”

    庄南浅偷偷撇嘴,不过两百万也可以了,他收到钱,立马发了个红包在群里,鼓励自己的这群小弟继续加油,一定要多多购买!多多好评!

    当然他也打算亲自去问问老板能不能单独卖给他们家,到底是自家舅舅,还是得认真一点。

    短暂的聊天过后,一家人坐到餐桌上,诸锐也坐过去,因为心情好,即使肚子不饿,他喝了小半碗鸡蛋羹。

    那能吃能喝,脸蛋还红润的样子,看得将他当儿子养的姐姐和姐夫都胃口大开,欣慰得不行。

    就在场面其乐融融时,一道电话铃声突兀的出现,笑着说话的诸锐和庄母都下意识安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