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289

分卷阅读289

    !”

    邻居大婶笑道:“安妮塔,你傻呀?大人在赏赐他们,这是好事,贵族们手里随便漏一点,就够我们吃好久了。”

    被大婶阻止的这一下,她果然看见这些人里,其中一个衣着奇特的贵族女孩送给弟弟一个东西,不只是弟弟,每个孩子都有一个。

    这个东西显然很好吃,他们都吃的特别开心。

    但安妮塔却觉得不对,她没大婶这么好的心态,主要是这里面的孩子也没大婶家的,她听在领主家做事的母亲说过,贵族对待平民的态度十分恶劣,他们可以随意杀害平民不受到法律的制裁。

    要是自家弟弟触怒了大人,那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弟弟才五岁,父亲和母亲都管不了,她作为姐姐,当然不可以让他出事,安妮塔抿了抿唇,直接挣脱邻居大婶,跑了过去。

    邻居大婶没抓住,遗憾的拍拍大/腿:“不懂事的小妮子,这要是被贵族看上,可是一步登天的好事啊!”

    村子和沙滩隔得不远,他们也日常趁着退潮捡吃的,尽管这些食物都有些腥味,贵族都不爱吃,但他们能活下来就靠着这些。

    安妮塔不一会儿就跑过去了,还没靠近,弟弟看见她,咧嘴一笑,露出一口小白牙,欢快的冲她跑过来,随着他的靠近,他手中拿着的签子上的食物香味也格外浓郁。

    弟弟脆声道:“姐姐,大人给我吃的鱿鱼,好好吃呀!你尝尝?”

    他兴冲冲的将自己得到的食物递到姐姐面前,安妮塔不敢随意说话,只低头看了一眼,上面涂抹着褐色奇怪酱汁、覆盖了原本颜色的鱿鱼上还有一个牙印,一看就是弟弟咬过的。

    他的嘴角还有一抹这个酱汁。

    安妮塔眉心一跳,有心打弟弟一顿,让他跑到这来惹事,但贵族们就在前面,她不敢打的动静,赶紧拉着弟弟上前,恭恭敬敬的跪下,声音有些发颤道:“多谢大人赏赐。”

    *

    苏柠被这突如其来的跪礼吓了一跳,没想到才一个鱿鱼换来这么大的礼。

    朵莉丝顺顺利利带上一堆食物,海胆也有好几个,最多的是生蚝,这个最好找,其次是海虾和鱿鱼。

    烧烤是最简单的,也不需要人教,苏柠随便说了两句,大家就开始忙碌。

    孟言轻法术玩得溜,专门清洗海鲜,保证干干净净,纪明泽负责解刨海鲜、穿串,陆定安和乔尔负责烤,苏柠是负责吃的。

    海鲜大多鲜嫩,也不需要烤制太长时间,熟透了就够了。

    因此没一会儿苏柠就拿着一堆食物吃不完,乔尔等人这才放缓动作,但东西也挺多的,不算大的烧烤架上摊着一堆贝壳类、虾类、还有生蚝等食材,即使火力调小,它们也在迅速变熟。

    这个时候她看见一些小孩子好奇的往这边张望。

    他们都太瘦弱了,苏柠起了几分恻隐之心,又有周围一群厉害的人护着也不怕,直接将他们招过来,将烤得比较多的一些食物送过去,没想到这点东西就换来一个叩拜。

    这和第一次去西幻森林遇见大多数都是冒险者的时候差距有些大,苏柠下意识就想躲开。

    但她左边有人,右边也有人,没能躲开,只能说:“没事没事,赶紧起来吧,就一点小礼物,也送你一个。”

    说着她送上一只烤得橙色、涂抹了烧烤料的虾。

    安妮塔有些错愕,这位大人可真温柔,让她不安的心都安定了一些。

    她接过烤虾,再次跪地道谢,被允许起来后,却看着手中的签子上串着的虾,露出几分茫然,虾还可以这样不去壳吃吗?!

    不会伤到嘴巴吗?

    苏柠眨巴眼,没懂她为什么不动,自己也拿了一串去掉脑袋和虾线的虾,直接一口咬住外壳。

    因为烤得很好,这个虾也是很嫩的小虾,外壳虽然有些硬,但烤过之后,涂抹上油、辣椒粉、孜然等烧烤料,就变得焦脆可口。

    入口是咸辣的味道,“咔擦”的壳碎声在嘴里响起,咬破外壳口,吃到里面细嫩的虾肉,那股鲜嫩的海鲜甜味就从肉中透露出来,十分可口。

    苏柠满足的露出一抹笑容,亲切又温和:“很好吃的,你试试?”

    见贵族都这样吃了,安妮塔头皮发麻,但也不敢不遵从,只好学着贵族的样子,咬了签子尖端。

    “咔擦”一声动静之后,外壳远远没有想象中坚硬,反而十分脆,口腔一点没被刺到,当然主要可能是这个虾上半身被丢掉了?

    她疑惑了短短一瞬间,就被嘴里那股奇特又让她欲罢不能的味道给吸引,琥珀色的眼眸微微瞪大,她惊喜不已,快速将那一串烤虾吃完,佩服道:“这也太美味了!”

    弟弟也跑过来,和其他几个小朋友一起啃着鱿鱼,不住地点头:“好好吃的!”

    安妮塔羞赧的点头,自己过来本来是想带弟弟回去的,结果留在这吃东西,不过这位贵族可真好,还送给他们吃的。

    其他人都没怎么看他们的贵族就是她记忆里比较正常的,平民都不在他们眼中。

    *

    大伞下,烧烤还在继续,天公做美,此时一朵乌云过来,遮住了持续发热的太阳,让烧烤之旅更加顺畅。

    朵莉丝见苏柠喜欢吃,又跑海里去抓了,打算走之前多带点走。

    小金还沉迷在海水里,时不时飞上来吃一串食物又回去浅海玩耍。

    陆定安和乔尔等人专心边烤边吃,苏柠就搭边烤一些海虾,这个最简单不费神,能空出好多时间吃,听见安妮塔喜欢吃自己烤的海虾,又送了一只给她,还一个人送了一个生蚝:“这个也给你,很好吃哦。”

    安妮塔受宠若惊,捧着热乎乎的生蚝,偷瞄贵族们,学着他们的吃法吃。

    其实生蚝她都吃厌了,寡淡无味,还有些腥,不过这是贵族赏赐的东西,她不能拒绝。

    但这一次她吃到嘴里,感觉到的却是一股奇特又好吃的味道,咸咸的、还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味道,惊喜得她都晕了。

    什么时候生蚝会做得这么好吃了?!

    不只是她,就是几个小孩也都是识货的,吃得十分迅速,将生蚝内里都舔干净了。

    安妮塔懵懵的,感觉自己被一个强烈的认知给冲到崩溃,以至于站在那脚步都挪动不了了。

    就是弟弟吃完了,懂事的不敢再要,拉着她要回去,她都无法动弹,不是为了吃的,而是这个食物居然能做的这么好吃!

    再低垂的眼眸隐约看见这些贵族们吃得欢快,那明显的样子,可见其他食物也都是很美味的,重点可能就在上面多出来的那些东西上。

    安妮塔欲言又止,小村落穷了一辈子,打回来的海货贵族都不爱,普通人吃不起,只有打到那些大家伙大家才有空饭吃,但每次都是拿命去博,太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