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290

分卷阅读290

    要是知道能怎么做这些食物好吃,贵族们也不再排斥,他们每天捡的海货不就有了销路。

    不至于跟现在一样,捧着金山银山不知道怎么用!

    奈何这是这几位贵族带来的,也许是人家家族的秘密,所以不能开口,不然惹怒了对方,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安妮塔脑海里一堆想法,却不敢说出来,只能怯怯道:“多谢大人赏赐,安妮塔能为大人做些什么吗?”

    苏柠笑着摇头:“不用,这都是很便宜的东西。”

    原来贵族是这么温和的,安妮塔张嘴想要说些什么,但还是没能鼓起勇气,最终拉着弟弟和其他小朋友一起道谢后,一步三回头的离开。

    苏柠本来没注意的,因为这姑娘不敢直视他们,看都是看脚下,就是烧烤摊都没看一眼。

    她专注沉浸在海鲜烧烤里,鱿鱼好吃,涂抹上系统特质酱汁,咬一口脆嫩香甜,又有酱汁的咸辣味在。

    还有生蚝,蒜蓉生蚝、滴两滴油,就被烤得滋啦作响,筷子挑起里面鲜嫩软滑的生蚝肉,一口一个,还有比巴掌还大的扇贝肉,可惜她忘记弄粉丝了,不然会更好吃。

    除了这个,还有一些鱼。

    海鱼很多都没有细刺,不需要吃得战战兢兢,一口一块鲜嫩的鱼肉,还可以沾一点辣椒面,在鲜美中增添了几分咸辣的口感,更是好吃。

    这时乔尔递过来一个小锅,里面装着一堆爆炒过后的花甲,这里的花甲因为长期没人吃它们,长得又肥又大,被爆炒后,一个个开口露出里面鲜嫩的肉,闻着就一股辛辣的鲜香。

    “谢谢。”苏柠笑得心满意足,接过吃的时候才不经意看见安妮塔的欲言又止,好奇道:“你有什么事吗?”

    这位贵族太温和了,让安妮塔那潜藏的胆怯似乎都在这一瞬间没了,她三两步过来跪在她面前,以头抢地,诚恳道:“安妮塔愿意终生侍奉大人,只想请大人告诉下人,您是怎么将这个黑贝弄得这么好吃的。”

    苏柠恍然大悟,原来是为了这个,她笑道:“你要学烧烤呀,这个简单啊,侍奉就不用了!”

    第133章 西幻位面(下)

    烧烤很简单,  总归就这么一些作料,根据手感调整口味,最后选出最适合食客的味道就可以了。

    苏柠教也是教一些简单的步骤,  然后就让安妮塔上手了。

    陆定安等人则默默到另一边休息,也不打扰这边,只见太阳能烤炉散发着炙热的温度,  上方银网上,整齐排列着四种食材:烤虾、烤生蚝、蒜蓉粉丝扇贝、烤鱿鱼。

    安妮塔聚精会神,仿佛在做什么大事一样,  认真的拿着刷子给鱿鱼和虾身上刷了一层油,然后拿起一些瓶瓶罐罐倒出味道奇怪的粉末,  手腕挥动,  还得将这些撒均匀。

    红色的是辣椒、灰绿色是孜然、白色是芝麻、还有黑胡椒、紫苏粉等等。

    等食材上被铺满一层作料后,再炙烤一下,那诱人的烧烤香味就开始出来了。

    最后将鱿鱼放在一块铁板上,  涂抹一些褐色的酱汁,比起其他的食材多了一个步骤,  但也差不多同步的时间彻底烤熟,  苏柠说一声:“烤好了,  应该可以吃了。”

    安妮塔迅速松开手,  远离烧烤,脸蛋通红,  不知道是热的还是羞愧。

    她烤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她刚刚吃的这些东西给了这么多她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东西,还有一些她见过但是用不起的,尤其是油,简直跟不要钱一样往那上面刷。

    难怪那么好吃!

    也就贵族能吃得起了,她就算拿到这个方子,  最多为贵族服务,不过也好,总比村子里一直穷下去好多了。

    苏柠拿起一个生蚝品尝了一下,生蚝肉嫩滑,汁水充沛,口感咸鲜中泛着微辣,这些食材本身也很美味,而且烧烤只要按照步骤,也很难难吃,她满意的点点头,又给安妮塔一个:“尝尝?”

    安妮塔飞快摇头,低着头诚恳道:“多谢大人,安妮塔已经吃了您太多食物,再不能要了。”

    苏柠见她坚持,也没强求,自己吃了,然后给她讲解她刚刚放的作料都有那些。

    还没彻底说完发现安妮塔一脸茫然的看着她:“大人,您说的这些……安妮塔没有听说过。”

    苏柠:“……”

    见这位慷慨的贵族一时都沉默,安妮塔脸上火辣辣的,她光想要让村子懂得利用这座宝贵的海洋资源,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这些调料!

    她很沮丧,可鼓起勇气问了方法已经够大不敬,也已经知道了方法,虽然缺少大人说的作料,味道可能会降低,但肯定会比之前好吃很多。

    比如那个虾和花甲的处理方法,再次做出来,她有信心会做的比之前好吃很多。

    因此她再不敢索要东西,只想回报回去,又问了一遍能否留在他们身边侍奉。

    苏柠也不知道怎么办,见她不再提这个,也没主动说,只是摇头:“真不用,烧烤这个方法在我们那不算什么。”

    安妮塔感叹:“大人,您是安妮塔见过最慷慨的人了!”

    见自己无法回报这位贵族,她行礼后转身离开。

    这时苏柠忽然想起来还有系统某宝,赶紧将人喊住:“我这里有一些种子,能不能种出来就看你自己了,要吗?”

    安妮塔这回真的是感觉惊喜从天而降,激动的两腿一软,跪在地上不停磕头。

    苏柠看得眼皮直跳,还好那都是沙子,不然肯定都流血了。

    其实也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因为……这就是现世普通的种子,没有一点灵气,能否存活未知,能否承受这个世界的环境未知。

    甚至商家卖的种子是不是真的种子,都不确定,她以前就想种草莓结果种出了番茄。

    但总比直接放弃好。

    苏柠为了避免她磕更多地头,赶紧买来烧烤所需要的种子交给她,顺便还赠送了一些蔬菜种子,又告诉她,很多东西都可以榨油,比如大豆。

    安妮塔两手接过种子,认真记下苏柠所说的种植方法以及好心提醒,然后第三次询问了对方需不需要自己卖身过来。

    在她看来,拿了贵族这么大的好处,不回报什么太不对劲儿了。

    不过还是被拒绝了。

    安妮塔也算明白,肯定是贵族觉得自己不够格,她长得不够漂亮,身材不够好,皮肤不够白皙,唯有力气还行,这实在不是什么突出的优点。

    告别了慷慨的贵族,她带着弟弟和其他小朋友回到村子里,立马受到村民的包围询问。

    安妮塔很诚实的将从贵族那里得到的知识都说出来了。

    她询问方法,主要也是希望能让这个小村落稍微富裕起来。

    大家也都很惊奇,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