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295

分卷阅读295

    伸。

    时宇辰满意的笑了,摸了摸鼻子,心有余悸的看了眼坐在苏柠身边一直默不作声,看着没什么存在感,但是看一眼却又会被惊艳的青年,还好当时他没在群里问这个话。

    这一看,就和这位看着十分温和的青年目光对上,不由得背后微凉,下意识不敢直视的别开眼。

    导演询问了苏柠的胃口,点餐后大家就低声聊天,直到菜品被送上来,才认真吃饭。

    上云天的食物很不错,苏柠还是挺喜欢的,最喜欢的就是那鹅肝,刚好掌心大小,煎得焦黄,口感十分不错,就是太少了,她吃的意犹未尽,甚至还想点一份。

    不过很快又上了下一道菜,顺便再跟几人聊两句。

    苏柠对着陌生人话并不多,但在座的都是人精,也不会让她难堪,因此总有人会挑起合适的话题。

    一直到苏柠感觉吃得差不多了,就见对面的时宇辰忽然抬手叫来服务员。

    众人都挺好奇的看过来。

    就见他从羽绒服的口袋里出两根被塑料袋包裹的腊肠,询问道:“能不能做个腊肠炒饭?”

    服务员显然第一次接收到这种要求,面色有些呆滞,不过还是笑着点头:“好的,需要几碗米饭呢?”

    时宇辰松了口气,也笑起来:“看着做就行。”

    “您稍等。”服务员礼貌的点头,退出包间。

    目睹这一切的苏柠:“……”

    其他人也是浑身一震,导演更是拍着他的肩膀笑道:“行啊,你居然夹带私货!”

    乐文君羡慕:“我怎么没想到这一招呢?好想吃啊!”

    时宇辰嘿嘿一笑,极为得意,这一招任谁见了不服?他可是惦记着腊肠半天,今天中午要是吃不到嘴里,怕是待会儿下午拍戏还得惦记,此时送走服务员,他坦然的接受众人的夸奖,还贼兮兮道:“想吃不?可以分给你们哦~”

    但看他的表情,乐文君就心生警惕:“条件是什么?”

    “一根腊肠作为报酬。”时宇辰比出一根食指。

    众人齐声道:“奸商!”

    时宇辰得意的挑眉:“这叫有商业头脑!”

    当然这只是开玩笑的,等真的腊肠炒饭送上来,两根腊肠配米饭炒出来的米饭也不少,他们这一行七人加上苏柠和乔尔两人,九个人一分,刚好每人两口,一人三四片腊肠。

    腊肠炒饭刚一上桌,那香味就出现了,早已经吃完肚子还挺饱的众人依旧被这咸香中带着辛辣的味道勾得有些馋。

    等分到自己的那碗炒饭,顿时就迫不及待开吃了!

    只见白色的碗中,腊肠被写成斜片,大部分的瘦肉是褐红色的,紧致细密,些许肥肉是点缀,被腌制得透明。

    系统出品的菜谱,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按照苏柠的口味来调制的,肥肉真的不多,但恰到好处的夹杂在瘦肉中间,让瘦肉不至于口感那么柴、那么硬。

    金黄色的米饭混合着腊肠片一起,吃一口仿佛满满都是脂肪,但是乐文君没有犹豫,碗拿到手中,第一时间就用勺子送了一口带着腊肠的米饭到嘴里。

    米饭的咸味是淡淡的、还有萝卜丁淡淡的甜味,但等吃到腊肠后,才一口,脑海里似乎都自动配音,“噗嗤”一声,腊肠被咬破,细密紧致又咸又麻辣的味道在舌尖爆开。

    腊肠过于紧致后有些硬,咬的时候要用力,几下之后,腊肠的咸香味彻底散发出来,混合着米饭以及胡萝卜丁和些许玉米粒,咸辣中带着两分甜味,淡淡的味道和重口味的腊肠中和。

    尤其是吃到最后,越嚼越香,都有些舍不得吞下,舌根却已经自动吞下,让她意犹未尽,又再来一口!

    第135章 腊肠(二)

    腊肠这个东西国民度高,  爱吃的人实在太多了,男女老少很少没吃过。

    尤其是每年过年之前晒好腊肠,等到来年可以吃好久。

    以前寒冬腊月没有新鲜蔬菜时,  就靠着它下饭。

    当然现在不需要这个样子,但腊鱼腊肉腊肠这些都没有被淘汰,冬至之后腌鱼腌肉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苏柠很喜欢吃,  不过腊肠是今天才做好的,因此她也是第一次品尝,然后就被那味道惊喜了。

    她第一口就咬到了腊肠里肥肉的那一点位置,  那一刻就能感觉到口腔里仿佛溢出了咸香的汁水,有些油,  但很快又被米饭的清淡混合掉。

    瘦肉则是咸辣更重,  略有些柴的口感让她不得不多咬一下,那咸香味就一直在她嘴里蔓延。

    真的符合了越嚼越香这个词。

    导演更是吃得停不下来,但他不是吃炒饭,  而是挑着里面的腊肠吃,甚至偷偷去夹编剧的腊肠。

    被编剧拍回去,  没好气道:“吃自己的去!”

    导演胖乎乎的脸蛋露出几分不好意思,  意犹未尽的舔了舔自己的嘴巴,  遗憾道:“吃完了。”

    然后看了看碗里剩下的炒饭,  在吃与不吃间犹豫,炒饭味道还行,  但似乎有些配不上这么美味的腊肠,他肚子其实挺饱的,现在有些吃不下。

    闻言其他人默默护紧了自己的碗,生怕被他抢了。

    导演没好气的哼哼一声,放下筷子,  遗憾道:“这腊肠真好吃,就是米饭都觉得有些配不上,要是用梦想餐厅的白米饭该多好啊……”

    米饭的味道配上这浓烈的腊肠,有些寡淡了,虽然米饭好像一直都是寡淡了,可一想起梦想餐厅的米饭,那是完全不同的两种味道。

    他咽了咽口水,试探的看向苏老板,饱含几分期待,不知道梦想餐厅会不会出腊肠炒饭。

    随着这一声询问,时宇辰和乐文君以及编剧等人全都看过来,这家餐厅的普通大米炒出来的米饭都如此好吃,全都赖腊肠的功劳,清淡中又夹杂着重口味的腊肠,绝对是完美的搭配。

    要是梦想餐厅自己出炒饭,那肯定特别受欢迎了!

    苏柠咽下嘴里的食物,轻笑道:“腊肠炒饭有的,不过腊肠不够用,得等几天。”

    就如同之前蟹黄汤包的衍生品,腊肠除了单独售卖,也是有一种衍生品,就是用来做炒饭。

    但目前炒饭这道菜还没有被激活,因此只能做出一种炒饭:腊肠炒饭。

    唯一可惜的是她预感腊肠估计都不够卖,能做炒饭也得是限量,除非腊肠制作的小房间变大一点,产量升高一些。

    当然对于吃货来说,这都不是问题,有的吃就好。

    因此苏柠话音刚落,气氛陡然欢快,导演可惦记这个,直说:“那感情好啊,等几天没事,要上时,苏老板可以跟我说一声,到时候在微博上给你宣传一下。”

    乐文君对梦想餐厅了解颇深,脑子一转,就从苏柠的话中猜到一些,调侃道:“腊肠炒